隨筆:戛然而止

弟子


【正見網2021年04月12日】

前些天我經歷了一場看似病業的魔難,就在向內找,找到癥結的那一瞬間,一切幾乎是在瞬間戛然而止。

那天突然感到全身發冷,然後噁心想吐,腹瀉不停,幾乎達到了吃一點點東西後立即就要去廁所的地步,哪怕是吃半塊餅乾,都會這邊咽下那邊拉出來,苦不堪言。伴隨著全身奇癢,特別是手心和腳心癢的鑽心,臉和眼睛也都腫了。

我連續的發正念,善解,但作用不大。我就找自己哪個方面做錯了,或者有不正確的思想,找來找去都沒有找到根本。

第三天早上,喝了點水竟然都腹瀉了,肚子也非常的難過。我在家裡難受的走來走去。突然就想到前些天單位裡有一些做宣傳用的玻璃杯放在我辦公室,因為杯子質量不錯,我就拿了七八個放在自己的辦公桌柜子裡,心裡想著這些杯子夠上班的時候喝水到退休了。想到這我心裡一動,意識到肯定是這事做錯了起了貪心,占用了不是自己的東西。我對自己說,上班的時候把那些杯子還回包裝箱裡去,不要了。幾乎就在這樣想的一瞬間,肚子不響了,也不難過了。我試著吃了塊油渣,肚子沒有反映,我又煮了碗湯飯吃了,嚴重的腹瀉就這樣好了。接下來全身癢的症狀也慢慢變輕,兩天後完全恢復。

師尊在法中告訴我們:「所以你碰到魔難那正好是你提高的機會,如果你能向內找,那正好是你走過難關、進入一個新的狀態的機會。」(《二零零八年紐約法會講法》)當遇到不正確狀態的時候,一定要找自己,肯定能找到,找到以後,那一切真的是在瞬間戛然而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