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隨筆:恨與欲

雨兒


【正見網2022年04月22日】

長久以來,我發現一個情況,如果哪一天我怨恨心很強,那麼到晚上的時候就會出現色慾魔的干擾,並且無法過關。一開始,我沒有把這兩者聯繫起來,可是許多次過後,終於被我發現了端倪。我悟到,怨恨心是會加強慾望的心。但這是為什麼呢,這兩個看似不搭界的執著心怎麼聯繫起來的呢。

師尊在《轉法輪》中告訴我們:「因為人有情在,生氣是情,高興是情,愛是情,恨也是情,喜歡做事是個情,不喜歡做事還是個情,看誰好誰不好,愛干什麼不愛干什麼,一切都是情,常人就是為情活著。那麼作為一個煉功人,一個超常的人,就不能用這個理來衡量了,要突破這個東西。所以有很多從情中派生出的執著心,我們就得把它看淡,最後完全放的下。欲和色這些東西都是屬於人的執著心,這些東西都應該去。」

我從師尊的講法中體悟,因為「恨」也是情的一種表現,當我們「恨」的時候,同時也在加強這個情的因素,就像常人說的那樣:「愛有多深,恨就有多深。」 這個情被加強到一定成度的時候,那從情中派生出的慾望的心就會被無形中放大,甚至不受自我的控制了。

我們大家都知道:「恨」是共產邪靈的基本屬性,「恨」充盈其邪靈生命的每一個細胞。在其統治下的我們,或多或少的都受其影響,被動的在生命中埋下了「恨」的種子,而又不自知。這種「恨」的產生,完全是向外找的結果(與我們修煉者的向內找完全背道而馳),遇事找別人的不是,怨天尤人,最終造成心理的陰暗。許多同修為什麼在色慾心和怨恨心重的時候都會夢到蛇,就是這個原因,心理陰暗,就會有邪靈趁虛而入了。

以前看過其他同修的文章,提到當「怨恨心」被清理掉以後,其它的許多執著心(包括色慾心)都隨之消失了。所以我悟到,「怨恨心」是修煉者的毒藥,必須要戒掉。

不當之處,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