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兩語:觀念的「框框」

山雨


【正見網2023年10月11日】

最近對師父講法中提到的「觀念」和「框框」有了一點體悟。

觀和「關」同音。「觀念」-「關念」,把人關起來的念頭,同時對修煉人來說也是要闖過去的「關」。

人們對「框框」的普遍認識是二維的,一提到「框框」首先想到的比如「鏡框」,「畫框」等。這個「『框框』都是二維的」念頭本身也是一個「框框」。「框框」也可以是三維的,比如象兩個口對著口扣在一起的「筐」(筐筐)。「筐」和「框」也同音。

在高一層的角度看,低於這一層的理是束縛人的,是錯的,不是真理。這一層理是有範圍的。範圍的極限就是那個「框框」。師父講過,「釋迦牟尼、老子當時講的理,都是我們銀河系範圍之內的理。」(《轉法輪》)「框框」能把人騙了。「框」和「誆」也同音。「框」在古時還有「棺門」的意思。生命從高層來到下一層,會被低層的理束縛,欺騙,象人死了被關在棺材裡。要修回去就得破除這一層所有的觀念束縛,打開「棺門」,才能復活。

再說「殼」。人們一般覺得「殼」是連續的,上面沒有間隙的。其實放大了看,任何分子構成的「殼」都是有間隙的,很象一個用細密材料製成的「筐」。

執著也是觀念。執著對應的「殼」也象一個用細密材料製成的三維「框框」。

兩個口對著口扣在一起的「筐」(框框)很象一個球體的外殼。小宇宙的外殼也象個「框框」。第二層宇宙的外殼也象個「框框」。只不過這第二層宇宙的「框框」要大的多,構成的粒子成分也相應的微觀的多,也就是更細密(間隙更小)。修煉人去掉了對應那一層宇宙的觀念「框框」,那個「框框」(外殼)就再也關不住那個修煉人了。具備了超越那一層宇宙的能量,身體可以變大變小。大到比那個「框框」還大,有能力撐破它(當然,修煉人是慈悲的,不會真這麼做);小到比構成那個「框框」的最微觀粒子還小,輕鬆從那些粒子之間的間隙裡鑽出去。

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要達到的不止是自身的解脫。在境界突破那一層宇宙的同時,一是自身同化了那一層新宇宙的法;二是救度了其中的眾生,三是清除掉其中不可救要的變異生命(舊勢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