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能解人後顧之憂

高遠


【正見網2024年01月04日】

大陸的中國人有很多的後顧之憂:擔憂未來的生活就拚命的掙錢;擔憂官職的升遷,就想盡辦法的拉關係、走後門;怕經商受挫,就官商勾結,魚肉百姓;明知坑害百姓不對,還是要生產毒大米、毒奶粉等有毒食品;遭了報應,不去反思自己的所作所為,只會哀嘆自己命不好,同時擔憂著未來;爺爺、奶奶輩的晚年也難得清閒,擔憂兒孫過得不好,甚至擔憂孫子輩的教育與未來……

大陸的中國人想法多,後顧之憂多,是因為思想觀念不對,一味的站在中共黨文化觀念裡去思考、生活,用充滿假、惡、鬥的叢林規則思考人生,當然會充滿危機感、恐懼感。

曾看到一個短視頻,記者採訪一個養魚的,問:「明知道用有毒添加劑餵魚不對,為什麼不改變呢?」答:「我不做,別人照樣做,把市場搶占完了,我還怎麼賺錢。」聽上去很對,但經不住推敲。人間的事是人說了算的嗎?根本不是。今天的中國人看到的大陸亂象是中共有意為之,故意營造出來的假象。假的、惡的、壞的現象,中共並不制止,故意放縱,從而出現的市場亂象:你不跟著做壞事,不生產毒豆芽、不賣注水的豬肉等,好像就掙不來錢了。

舉個例子,明慧網曾經刊登過一篇文章:一位賣辣椒的大姐,跟著大家學,辣椒裡也摻假,一斤辣椒摻假後能有三斤、五斤不等,看人摻假多少。大姐學了法輪功後,明白「不失者不得」的天理,這樣坑害顧客是害人害己,就擺正心態,不摻假了,公平交易,掙多少是多少。旁邊的同行們都嘲笑她,不摻假了,一斤當一斤的賣,這怎麼掙錢?!結果生意出奇的好,比摻假後的生意還好。為什麼?因為符合了天理,用誠信贏得了顧客的信任,買著放心,用著也放心。這樣的生意做著也心安,錢掙得也放心,沒有任何的後顧之憂。

人一旦知道真相,順應天理做事,是沒有後顧之憂的。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歐陽修很小的時候,父親就有病去世了,站在今天中國人的觀念看,這孤兒寡母的,以後日子怎麼過啊。但是歐陽修的母親一點都不擔憂,對歐陽修說:「我不知道你將來有沒有成就,但我相信歐陽家的後人一定了不起。」歐陽修的母親為什麼這麼肯定,難道有未卜先知的能力?不是這樣的,歐陽修的母親看到了他的父親一生在善待他人,不濫用手中的權利,反而活人無數,積下了無數的陰德,種下了善因,一定會得到大福報,而且會福報在兒孫身上。

這就是古人的智慧,會站在天理角度看問題,相信善惡有報,相信「三尺頭上有神靈」,相信輪迴轉生與因果報應,一言一行中透露出對天理的敬畏。判斷問題的是非善惡是以天理為標準。誰做的對與錯,誰家遇到好事了,誰家遇到不好事了,都能用天理去對照,說者理直氣壯,聽者點頭稱是,認真思考。

今天的中國人不相信這些了,否定了神佛與天理,相信了假、惡、鬥,用無神論與進化論認識世界與人生,把弱肉強食的叢林規則當作處世哲學,干什麼都抱著爭爭鬥鬥的心態。我的一個同事曾講過一句話:「一天不爭爭鬥鬥,活著沒意思。」這在傳統文化中看,就是壞事、惡事,是造業的行為。人在這樣的心態中,能平衡嗎?能沒有後顧之憂嗎?

人在世間的福分大小,掙錢多少,官職高低,遇到的好事多還是壞事多,是由自己前世做的好事壞事多少決定的,做的好事多,積的德就多;做的壞事多,造業多,積下的業力就多。德和業力,不是人想出來的,是真實的物質存在,存在於另外的空間,人的肉眼看不到。它跟著人的元神走,生生世世跟著走。人的德多,這一世的福分就大,順其自然就能得到,還不造業,但是通過爭爭鬥鬥、叢林規則也能得到,因為福分在那兒,應該得的,但是方式不對,傷害了別人,造下了業。如果沒有這個福分,即使爭爭鬥鬥也得不到,反而造下了更大的業力,對生命的未來只有壞處,沒有益處。業力積累的多了,一點德沒有,那就是十惡不赦的壞人,生命會被神佛銷毀的。

傳統文化強化人的悟性與善念,教育人行善積德,對生命的未來有好處。中共摧毀傳統文化,否定神佛與天理,蠱惑中國人假、惡、鬥,用爭鬥的手段獲得一切,不斷的造業,積累業力,實際上是在害人、毀人。

今天的中國人,明白真相才是至關重要的。法輪功學員堅持著二十多年講真相,就是在告訴人善惡有報是天理,中共迫害法輪功是為了達到毀滅人類的罪惡目的。人一旦明白真相,就會去作選擇,會主動思考對與錯,會用真、善、忍去思考人生,為人處世。用真誠、善良、寬容的態度對待人生,行的是善事,只會積下福德,活得心明眼亮,還有什麼後顧之憂之說。

不願意接受真相的,還在按照中共黨文化那套思維去生活的,才擺脫不了各種的後顧之憂,這事未平,新的事又出來了,各種的苦惱不斷,實際上最大的苦惱與痛悔是充當了中共的殉葬品,遭受生命毀滅惡報之苦!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