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遠的期盼就在身邊

纖纖


【正見網2024年01月29日】

宋代詩人辛棄疾的這首《青玉案•元夕》,是詩人的代表作,其內涵更是深遠。全文:「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寶馬雕車香滿路。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  蛾兒雪柳黃金縷,笑語盈盈暗香去。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

「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寶馬雕車香滿路。鳳簫聲動,玉壺光轉,一夜魚龍舞。」這首詞是寫元宵節詩人在燈會所見,煙花如樹花般美麗,又如流星雨一般讓人可以許願。寶馬雕車、聲樂響起、月光流動、龍舞飛騰,一派熱鬧歡快的氣氛。

「蛾兒雪柳黃金縷,笑語盈盈暗香去。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那些頭戴金首飾的女孩,歡聲笑語中迎面而來。詩人似乎在尋找自己那心愛的女孩,猛然回頭,發現她就在最不起眼的暗處,看著自己。詩人並非是兒女情長之人,詩人這裡或許是指的自己的生命追求,不是對名利的追求而是生命的歸宿,或許就是修煉吧。

我們今天的人不也是如此,追求光鮮的東西、追求名利,到頭來發現都不是自己真正需要的。這也難怪,因為今天的生命大都是神下世,為了得法而來。而在我們身邊那些看起來普普通通的大法弟子,才是神的使者,為了救度眾生而來。只有對大法有正確態度的人、善待大法弟子的人、相信大法弟子的人,才會有未來。

人世間就是這樣的,那些表面的東西其實並不是真實的,只有修道返回自己的天堂才是真正的來世目的。生命從久遠以來,就在等待大法。當大法真正來時,人們卻被人世間的那些所謂的美好所羈絆,忘了來時的大願,這才是真正的悲劇。

人世間再好,也是短暫的,猶如曇花一現。就像是那「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一樣的轉瞬即逝。只有返回自己的來處才是最好的選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詩詞曲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