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不古災難行 正是大法救度時

纖纖


【正見網2024年01月26日】

今天的人總是把利益放在第一位,把道德貶得一文不值。其實當年的詩人杜甫在唐代就寫過類似的詩句。這首《貧交行》共二十九個字:「翻手作雲覆手雨,紛紛輕薄何須數。君不見管鮑貧時交,此道今人棄如土。」

「翻手作雲覆手雨,紛紛輕薄何須數。」這兩句形容今天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真的是不為過。為了讓眾生得法,神把人的思維都打開了。因此人都好像變得非常的聰明。「翻手作雲覆手雨」這句非常形像,記得前幾年我同事去有關部門反應自己遇到的麻煩,一位領導說「讓下面的人給你糾正過來不就行了嗎?」朋友滿心歡喜的回家等著,過了幾天再去問,那位領導竟然說「下面辦事員是按照政策辦的,沒有什麼錯誤呀?」大概是因為朋友沒有送禮的緣故吧。

「君不見管鮑貧時交,此道今人棄如土。」「管鮑」之交,重在重義,今天的人已沒有多少這樣的人了。杜甫在唐朝寫的文章,其實當時還是不錯的,相對於今天的人是好的。今天的人可以說到了唯利是圖的程度。

不過這也是一個好事,只有在最不好的時候,才是修煉最容易的時期。法輪大法在人類道德大滑坡的時候開傳,那些真的有德之人修起來更容易一些。師父在《轉法輪》「第九講」中說「只有最複雜的人群,最複雜的環境才能修出高功來,是這個意思。」今天的中國,是從古到今最不好的時期,特別是此時的無神論更把人引向地獄。但此時如果人還有一絲的良知,能夠對大法有應有的尊重,能夠對大法弟子有同情之心,這個人就可以在末劫得救,甚至有機會回到自己曾經來時的地方,自己的天國世界。

任何事情都有兩方面,今天的社會雖然很不好,卻可以使好人有一個回天國的機會。這萬古機緣是唯一的回天機緣,世人切莫錯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詩詞曲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