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對待參加法會或集體學法交流會的魔難

家昱( 台灣 )


【正見網2004年08月23日】

每次法會或集體學法交流會都可以見到一些同修遇到一些魔難,不論是心性上的過關或是身體上的病業,或以其它形式的阻礙,考驗修煉者是否有正念突破。師父在《在亞太地區學員會議上的講法》中講到「集體學法是我給你們開創的一種環境、留下的這種形式,我想還是應該這樣做。因為這是從實踐中走過來的,這樣修對學員提高最快。自己一個人修,提高沒有促進的因素。」

《洪吟》中「實修」這首詩寫道:「學法得法,比學比修,事事對照,做到是修。」因為法會或集體學法交流,對修煉的提升起到很大的促進作用,所以會有考驗。有些同修的業力要消下去,才能提高,所以會有魔難,都在考驗我們對法堅不堅定,如果把自己當成修煉人,堅持來參加,這一關一下就能過去,不能堅持的,喪失一次提升的機會,往往都很後悔,下次就能把握了。

有落下的學員和新學員在聽到講真象和心性提升的正法修煉故事,也提高上來跟上正法進程;也有學員帶來的親朋好友或特殊機緣進來參加的朋友,聽到大法神奇的祛病健身和改變人心向善的精彩修煉故事後,就加入了修煉行列。更有人因為看到大法學員紅光滿面和祥和的氣度,而萌生修煉之心。有位得法五年的學員,太太知道大法好,但老跟他唱反調,不想修煉,推託早上起不來煉功。有一次跟著先生來,聽到一位中年太太,外表卻像年輕人的學員,講她修煉中的一些溫馨的小故事,才發現修煉真有意思,就下決心修煉了。

台灣的學員很多,不管北中南,各地常有法會,法輪功沒有組織、沒有名冊,在網絡上一公布消息,一來就是上千名學員參加。有一位學員每次參加台北法會就淨化身體,呈現嘔吐不舒服的症狀。第一次她還是新學員,以為來病了,法會沒結束就回家休息了,隨著學法的深入,以後的法會,把自己當成修煉人,心想沒事就挺過去了。

一位台南同修參加南區的學法交流會的前夕,在工作中從二樓摔下來,昏迷被送去醫院傷口縫了好幾針,他醒來時把自己當成修煉人,第二天照常去參加學法交流,三天下來身體真的沒事,精神很好,傷口癒合的很快,回家後自行拆線,大家都覺得法輪功真神。還有一次參加華盛頓DC法會之前,其母親工作時一隻手被機器絞碎,在醫院裡哭鬧著,不讓他上飛機,心想修煉的路要走下去,一定要把情放下,但對母親的孝順依然不變,於是不斷的跟母親講真象,說大法給了他第二次生命,他出國不是去玩,而是去證實大法,讓更多的人明白法輪功真象。在向母親講真象的過程中,發現母親原本陰沉的臉逐漸祥和,最後同意他去。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