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帝君告誡學子 學業與邪淫的關係

古道


【正見網2024年02月19日】

一些曾表現很好的小弟子,青春期後,修煉狀態一落千丈。這種現象令人很痛心。據我所知,很多都是被現代社會的風氣帶偏了。

這篇文昌帝君的勸誡,希望對青少年弟子以及家長同修有所幫助,了解一下邪淫如何實實在在的損害了人的學業、仕途、福祿。

守傳統得福報

有個同修很傳統,她上大學的女兒從小就被培養得很傳統,一點沒有什麼早戀啊色慾啊等問題,學業成績、心態、人緣都非常好。孩子自己從心靈深處相信,色慾會損福報,一直堅守傳統,像古代穿越過來的純淨女子一般,這些年觀察下來,真是從各方面都得著福報了。

「萬惡淫為首」,自己杜絕邪淫,就是給自己以及後代積福德,說白了,比存錢重要多了;教育孩子不要邪淫的道理,就是給孩子人生最大的財富。這最關鍵的一點要把握住,好比家裡打掃衛生,總得首先保證廁所管道不泄漏,不然其他地方擦洗得再乾淨也白搭。拼娃的家長,首先要把住孩子的道德,尤其是色慾這方面的根本道德。不然再好的才藝能力也許都白搭,一手好牌被打爛的實例不要太多。拼娃的正確打開方式,不是拼才藝,而是拼道德。

對於修煉人來說,當然,不邪淫的要求要高於常人,不僅是沒有不正當言行,也包括內心沒有色慾情的念頭。

文昌帝君的話

摘選幾句文昌帝君的話,與青少年及家長朋友們分享。

以下摘選自:《壽康寶鑑》警訓 文帝訓飭士子戒淫文

「諸位學子請聽我的勸導之言:自古以來只有積德行善,才能獲得吉慶;違背天理,造作罪惡,必然遭受禍殃。這是往昔聖賢的明訓。春秋時期那些邪淫亂倫的諸侯大夫,最後都導致了敗國亡家。《詩經》中,也譏諷荒淫無恥之人連鳥兒都不如。所以違逆天理,就是自害性命,而貪圖淫亂,就是自敗名節。」

「我在春秋兩季的科考中,經常臨時取捨一些人:有的原本該考中,而被一筆勾銷名字,那是因為他偷看了鄰家的妻室;而那些原本不在錄取之列,後被增補上來的人,是由於拒絕了私奔的少女。要想聽到金榜題名的平地驚雷,心中就不要生起淫慾之火。那些落榜後的貧困潦倒者,並不是沒有寒窗苦讀和滿腹文章,他們一輩子艱難困苦,說起來還是由於越規犯淫,自壞節操。可嘆這些人不去檢查自身的原因,卻反而怨天尤人。」

「高中進士的福報,是從心地上種來的;身穿大臣的紫袍,也是陰德中修出。科考場中處處都有神明監察。可惜呀,考卷中字字珠璣,忽然燈灰落紙毀壞考卷;悵恨呀,篇篇文章錦繡,似乎無緣無故被墨跡污髒。其實都是我在冥冥中主持公道,怎麼說老天沒長眼睛呢? 高登金榜前三名的,都是因為有驚動鬼神的陰德;而本來有蓮開並蒂瑞兆的,卻因為犯淫敗節,隨即就聽到花敗榜落的凶信。諸位士子,只要你們堅守節操而不犯邪淫,自然能功名成就,福祿隨身。特頒新諭,希望你們都能明白這個道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