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因 今世果

銘刻


【正見網2023年03月20日】

人世間有很多學者在探究人生的意義,探究為什麼有人能腰纏萬貫,為什麼有人卻一生都在為衣食奔波等等,探究一生,也是百思不得其解。人在迷中,看不到業力輪報的真相,所以才有百般的不解與迷惑。因果報應就是真相,「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前世之善因與惡因,才有今世之善報與惡報。

傻人的傻福是前世守住善念的福報

清代學者紀曉嵐在其著作《閱微草堂筆記》裡記載了一個傻人得傻福的故事。

清代人胡牧亭說,他的家鄉有一位富翁,平時安於養尊處優,閉門不問天下事,人們很少看見他在公眾場合露面。說起來也怪,這人並不善於賺錢謀生,但他的財富,總像是用不完。他不懂得調養身體,但他一輩子也沒得過什麼大病。偶爾發生了意外的禍患,又往往意外地得以解脫。

 有一次,他家的一名婢女,忽然上吊自殺。鄉裡的公差,幸災樂禍,以為有機可乘,大肆張揚並報了官。地方官接報後,也即時興沖沖地帶著大批皂役,前來驗屍立案。及至勘驗屍體時,忽然,那婢女的手腳微微顫動起來。眾人正感詫異,不一會兒,只見她打了個哈欠,伸一伸腰,又側轉過身子,接著就坐了起來,她竟然又活了。

地方官還想以「逼奸上吊」來羅織罪名,便不斷地用種種語言,對婢女加以暗示,誘供。這位婢女卻向上磕頭,說道:「青天大老爺!我的主人,姬妾成群, 個個容貌如仙子,哪會鍾情於我?假如他看上我,我高興還來不及呢,怎麼會肯自殺?實際上,因我聽到我父親不知何故,被當地官府杖責而死的消息,心中又悲痛,又氣憤,所以才不想活了,實在沒有別的原因!」地方官聽了沒轍,大失所望而去。

這位富人其他的一些經歷,也往往類此。他鄉裡的人都說:「這人看起來蠢頭蠢腦的,可他為什麼偏有這麼大的福分?真是莫名其妙。」

有一次,偶然有人扶乩召仙,鄉人就以這個疑問,來請教乩仙。那乩仙判語說:「各位的想法全錯了。他之所以有這福分,正因為他是個蠢人。這位富翁,上輩子是個地地道道的鄉巴佬。他淳樸敦厚,絲毫沒有與人計較之心。他悠悠忽忽,從來沒有患得患失之慮。他雖然落落漠漠,但待人平等,心中無愛無憎。他襟懷坦蕩,總是直心直行,無偏無私。有人欺侮他,他不與之爭競。有人欺騙他,他不心生巧詐。有人以惡言誹謗他,他既不心懷嗔恨,也不遷怒於人。有人捏造罪狀故意陷害他,他也不圖報復。一生平平庸庸,老死於茅舍,並沒有什麼功德,獨有那顆淳樸善良的心,卻為神明所讚賞!所以降福於他,使他今生終身幸福。他這輩子所表現出來的愚蠢無知,正說明他與上輩子身形雖異、而稟性猶存,並沒有埋沒了前世的善根。諸位似乎疑心像他這樣碌碌無能的人,不該僥倖得福,那你們就想錯了!」

當時在場的人,信與不信者,各占其半。胡先生(胡牧亭)認為:乩仙這段評語,很是耐人尋味。

盲人乞丐是前世作惡的惡報    

一位盲人乞丐被一個七八歲的小男孩用木棍打得頭上起了個包,他用手摸著包塊,面目表情一點也不惱怒,一邊用手揉,一邊還笑,另一乞丐不解地問他,你每次被打都樂呵呵的,你的心怎麼那麼大呀,盲人乞丐對他說:我在找回我的福報。於是盲人乞丐講了一個天大的秘密。

明朝時,京城不遠處有一大戶人家,主人叫李放,有萬貫家財,中年得子,取名大喜,夫妻倆高興的不知如何是好,所以對大喜從小嬌生慣養,想要啥就給啥,想打誰就打誰,長大後更是橫行鄉裡,弄得鄉鄰不得安生,每天都花不少銀子,有一天走在路上看見一美女,立即心生歹念,想非禮那女子,女子被一騎馬的和尚救走,他一路追趕,來到一個寺院門前,正好一老和尚從大門出來,大喜疑女子藏在裡面要進去,被和尚制止,大喜不由分說,上去就照和尚頭部打去,也許打在要命的地方,人一下就被打死了。

大喜因此入獄了,大喜為自己開脫,非說和尚搶了他的女人,家裡人為了能讓他免於死罪,變賣了所有家當,把他從當時那個昏官縣令那贖回來,母親一股急火雙目失明,父親一病不起也撒手人寰,人財散盡,這時的大喜也醒悟過來了,他百般孝敬母親,也學會了做飯、洗衣,一直到老人咽氣,後來大喜也因抑鬱而死。

這個大喜就是這世的那個盲人乞丐,他從一出生不久就因失明被父母遺棄,撿到他的是一位拾荒的殘疾男人,靠養父將他養大,養父卻因病而死,盲人乞丐又成了孤兒。他趴在養父墳上哭得死去活來,他覺得老天對他不公,心裡憤憤不平,哭累了就睡著了,朦朧中看到了一位白髮老人,用手一划,給他演化了他以前所犯下的罪業讓他看。

最後老者嘆口氣說,你的罪業太大了,不但欺男霸女,揮金如土,更不可饒恕的是居然誹謗修佛人,還將他打死,罪業深重,念你對老母有行孝之心才免於你灰飛煙滅,卻罰你三世無錢財,三世沒有婚姻,三世為丐。你知道嗎,這世你的養父就是那一世你的母親,她因對你嬌生慣養也罰她一世為丐,因你對她有孝在先,這一世她又將你拉扯大,你這一世要能守住心性,方能消除業障,苦盡甘來,來世得福報。

人間沒有無緣無故的事,天上不會掉餡餅,人間也沒有無妄之災,都是有前因後果的。否定神佛與天理的無神論、進化論才是人間的歪理邪說,中共用無神論、進化論欺騙毒害世人,才是邪教、魔鬼,它要通過黨文化敗壞人類道德,通過迫害法輪功徹底毀滅人類的圖謀與伎倆一定不會得逞的。但是法輪功學員這麼多年的講真相救人過程中,那些被中共謊言毒害太深的人,一再拒絕真相,被中共帶入到毀滅深淵的人才是真正可憐的。

法輪功學員還在講真相,得救的機會仍然有,但是時不我待,這機緣不會永遠存在,人間也不是中共為所欲為的地方,一旦「天滅中共」最後劫難來臨,就會徹底失去得救的機會。看似善念與惡念一念之間,最後的結果可是天壤之別。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