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明初三樁殺俘、殺降遭報事件

德惠


【正見網2022年07月02日】

明朝初期打江山的時候,明軍將領徐達和常遇春在池州擊敗陳友諒的兵馬,俘虜三千多人,常遇春準備把這些人都殺掉,徐達則反對。明太祖朱元璋聽說後,讓他們把這些人收編為明朝軍隊。傳達命令的使者剛走,常遇春就趁著夜色讓手下把這些人都殺了,只留下了三百人未殺。朱元璋聽說後很不高興,便將這三百人釋放為民,但始終沒有懲治常遇春的殺俘之罪。

明成祖朱棣發動靖難之變時,建文帝手下的李景隆將軍率兵前來進攻朱棣,已經到了白溝河,試圖攻打北京。明成祖下定決心出擊,在作戰開始之前,明成祖祭告天地,儀式上出現了神奇的一幕:「有神爵五色飛駐旗竿之首,祭畢,由西北而去」。「神爵」即神雀。明成祖對諸將解釋說:「此神靈告我所向也,必有大捷」,於是命大軍向西北方出擊,果然打敗了李景隆的軍隊。

於是就有三百胡騎,也就是蒙古裔騎兵前來投降。元朝滅亡時有不少居住在漢地的蒙古族人歸順明朝,給明朝當兵。明成祖心胸廣大,下令收編他們。可是胡騎指揮省吉,卻趁著這些降兵休息時,將他們殺了,之後省吉還說:「臣慮其變詐,倉卒不及請命,已殺之矣」。明成祖知道後,大怒道:「彼既來降,當誠心受之,豈可縱殺,借疑其不誠,必盡殺其眾然後已,且人眾又豈能盡殺?昔李廣殺降,終不封侯,爾之功名,由此不顯矣!」

不久明成祖大軍又在滄州打敗建文帝的軍隊,俘虜有萬人之多。明成祖下令發給路牒(釋放憑證)後,把他們都放回去。當晚有三千位暫時還未領到路牒的俘虜,被指揮譚淵下令處死。明成祖知道後,指責譚淵,譚淵狡辯稱:「此曹皆壯士,釋之為後患」,明成祖憤怒道:「當盡殺敵,敵可盡乎?」

殺俘、殺降的常遇春、省吉、譚淵下場如何呢?常遇春四十歲突然暴病死亡,倆個兒子先後繼承爵位,可是不久都犯事被剝奪爵位;省吉和譚淵在他們殺降、殺俘後,很快就戰死在沙場上。看來因果報應確實存在,歷史上殺俘、殺降之人都沒有好下場。那麼當今的中共在和平時期發動各種運動,虐殺百姓八千萬,其性質比戰爭時期殺俘、殺降要嚴重的多,其罪業也將大的多,那麼未來其報應必將更加悽慘。中共必在巨大的業報與天罰中滅亡,而且會牽連其全體成員,「天滅中共」絕非戲言。中共黨、團、隊組織成員必須儘快退出,斷絕與中共的一切關係,才能免受中共罪業的牽連。

資料來源:《皇明奇事述》、《明太宗實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