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草菅人命後難逃天懲

劉曉


【正見網2023年10月21日】

中共建政後,製造的冤案、草菅的人命數不勝數,而炮製這些冤案的中共高官、各級行政、司法官員們,真的沒有報應嗎?一定是有的,而且數量還不少,只是沒有人去細緻地統計過。在這方面,古人給我們留下了許多值得深思的故事。

說一則發生在宋哲宗元符年間的真事。當時,有位姓黃的官員在袁州府任司理之職,主要掌管刑獄。袁州在今天江西省,治所在宜春縣(現宜春市)。

一天,宜春縣尉派三名弓箭手私下到山野鄉村買豬和雞,但他們出去了四十天還沒有回來,很是讓家人擔心。於是,他們的妻子向郡守哭訴,郡守責備於縣尉。縣尉為了撇清自己的干係,便謊稱是因為那裡發現了強盜,並探知了他們的巢穴,所以才派三人去偵察。他們這麼久沒有回來,很可能是被盜賊殺害了。縣尉向郡守保證,自己將親自率人去抓捕強盜。

縣尉帶人來到鄉下。但因為強盜之說是他編造的謊言,所以根本找不到什麼強盜。時間一天天過去了,縣尉不知如何回去復命。恰在此時,他看到四個農民在耕地,便讓手下拿著兩萬銅錢誑騙他們,讓他們承認自己是盜賊,並說:「等案子完結,不過受幾十杖子而已。」

四個農民得了這意外之財,又想不過是受杖責,就同意了。縣尉遂將四人綁縛到縣衙,再轉送到府衙。主審這樁案子的正是黃司理,四人承認自己是盜賊。因為沒有什麼異議,案子很快審結。案子審結後,他上報給主官,擇日將四人押赴刑場問斬。

案子雖然審結,但黃司理總覺得四人並不像兇徒,就在問斬前一天單獨盤問他們,起初四人還是堅持並未被冤枉。黃司理最後對他們說:「你們如果真的是盜賊,明天就會被斬首。身首異處,就再無反悔的餘地了。」聽罷,四人相顧流下了眼淚,這才吐露了實情。

黃司理聽後大驚,想要為他們脫罪,就打算在第二天將實情告知郡守。此時縣尉已偷偷知曉了情形,就提前密告郡守,說其屬下接受了囚犯的賄賂,判決恐怕會有變化。

這樣,當次日黃司理去郡守府稟告實情時,郡守以為他接受了賄賂,便大聲斥責他。雖然黃司理再三辯白,但郡守最終為了自己的名聲,還是堅決不許改判,並強迫黃司理簽字畫押。四人遂被處死。

過了兩天,縣衙中四名小吏同時暴死。過了數日,縣令也死了,離職的縣尉也死了。不久,郡守亦中風而死。七人皆死於四十天之內。

一天,黃司理回家吃飯,看見四個被處死的農民出現在堂下,並說:「我等枉死,天帝想要將大人您抓捕,一併處置。我等感念大人之恩,所以哀求天帝饒過大人,畢竟相關的七個人已經死去,足以償我等之命了。天帝卻說,如果大人不畫押,我們四人就不會死。若論罪責,大人為首。我等哭拜天廷,再三懇求了四十九日,天帝才准許給大人再延壽三年。」

三年後的這一天,黃司理又看見了四人,知道自己大限已到。不久,他便因血痢而死。

這個故事在告訴世人,神目如電,神佛在衡量著一切。人的一絲一念都被記錄在案。不管是什麼人,包括官員,做了惡事也要承擔相應的報應,尤其是草菅人命、致無辜之人死亡的。而報應則有早有晚。

由此可知,那些做了惡事的中共黨魁、高官和各級官員們,也沒有一個人可以逃過這個天理,只不過爭個朝夕。

比如,殺人無數、挑起無數運動的中共最高黨魁毛澤東,就死於一種罕見而又無藥可救的運動神經元病(另稱「內側縱索硬化症」)。這種病會使主宰喉、咽、舌、右手、右腿運動的神經細胞逐漸變質死亡。如果喉、舌癱瘓,會引起肺部的反覆感染,不能吞咽,不能正常飲食,並最終導致呼吸困難。毛在病痛的折磨下,最終死於心梗。而毛的幫凶周恩來則是被膀胱癌折磨的死去活來,死之前完全脫相。

再看毛後另一個中共實際最高領導人鄧小平,因1989年下令屠殺學生,鄧於香港回歸前夕死於帕金森症導致的呼吸循環功能衰竭。而去年死去的江澤民,生前最後十年常常處於「活死人」狀態,被折騰的死去活來。

古代和現實的例子無疑在警示著當下中共最高黨魁和眾多高官們。一念是生,一念是死。

參考資料:《公門果報錄》《夷堅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