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話感恩

東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2月26日】

大年前二十八那天我帶外孫去商場買東西,回來時是女兒給叫的車,讓我們在商場的一個出口等著。等了一會也不見叫的車過來,就想打電話讓女兒再催一下。

剛拿起電話就見從公路那邊過來一位男士朝我站的方向走來,走到我跟前笑著問我是不是等車的,我說是。對上了車號他說車在公路上,因車多不好調頭就過來叫我們,看上去此人大約四十多歲,對人挺和善,覺的他挺好,就想著上車後給他講真相。

上車後剛關上車門,他就和外孫搭話了:你幾歲了、上幾年級了、學習好不好哇?我聽著他倆的對話就尋機接話,他就告訴我他有兩個孩子,之前在南方打工剛回來不久,告訴我南方人生活習慣、做生意意識強、緊接著就告訴我他在那裡(深圳)結識了一位朋友,其實我本無心聽他講這些,可他滔滔不絕我又不好打斷他,就只好聽他講。

他說朋友與他年齡相仿,是從一個偏遠地區出來的,二十多年前,他的朋友是那裡有史以來方圓幾十裡內唯一的一個考上大學的高材生。在當時當地就像過去中了舉人一樣,全村人都為他高興、祝賀。可是通知書一下來全家人就傻了。因為得需要五、六千元的學雜費,這個數字在他們那個偏遠地區來說簡直就是個天文數字,就是砸鍋賣鐵也搭不上邊的,就只能放棄了,一場空歡喜罷了 。可沒想到的是就在這關鍵時刻鄉親們都伸出了援手,全村二十幾戶人家有豬的賣豬,有鴨的賣鴨,有蛋的賣蛋,硬是這麼三百五百、三十五十的湊上了這筆錢。鄉親們還鼓勵說:你是咱們村的希望、狀元,不能因為我們窮就拉倒了,這個大學咱們無論如何都得上!全家人感動的不知說什麼好,他的朋友更是潸然淚下。

就這樣他的朋友走進了大學的校門,一口氣以優異的成績完成了學業。畢業後他三年沒回家,他決心要對鄉親們有所回報,三年時間他趟出了生意的路子,找到了適合自己的行業,三年後他帶著自己辛苦掙的薪水回到了村裡發給了所有的鄉親們,讓鄉親們共同過了一個從未有過的富裕年。不僅如此在過去的這些年裡他還為全村的鄉親們挨家建造了新房,一改以往的窮困面貌……

十多分鐘的路程很快就要到了,司機還在講著他的故事,興致不減語言順暢,言語間流露著對朋友的欽佩和讚賞,更有感慨跟激動的表情。好像根本就沒想過讓我插言,我只能當他的聽眾。到站了我只好告訴他我到站了,並祝他也有個美好的未來,於是他笑著擺手離去了。

沒給司機講成真相心裡有點不爽,但轉念一想也許事非偶然,為什麼大過年的讓我碰到他,而他又那麼積極主動的給我講故事,講的又是一個在當今邪黨治下道德下滑的社會裡為數不多的感恩圖報的動人故事?是不是在提醒或是點悟我什麼?

我禁不住反思自己:一個常人為給予自己大恩的人尚且能做到如此地步,那我做為一個大法徒——慈悲偉大師尊的弟子又是如何感恩的呢?二十多年的修煉路師父的呵護無處不在:沉迷中喚醒,傳給我回天的大法,幫我消去罪業、除去污垢,多次生死大關的加持和指點迷津,使弟子脫胎換骨又時時時刻的都在叮囑弟子修好自己,完成使命兌現誓約,成就生命的永遠……。

有一句話說:一日為師終生為父,這是人世間對為師的人的一句感恩的肺腑之言,而這個「為父」概念今天在我看來用於對傳給我們這宇宙大法的師父的感恩,似乎也現得狹隘有限了,因師父給予我們的不止是人世間的,從法中我們早已知道我們的師父無所不能,那是天上不同層次的呵護,那是天上人間千萬年的跟隨,對我們、對眾生那是亙古未有的洪恩浩蕩。傾盡我們所有也是無法報答的!我們只能聽師父的話,做好三件事,完成歷史賦予我們的使命。可反思自己在多年的修煉中對師父的感恩卻不能時時想到、做到。比如學法時不能堅持自始至終的雙盤,也有不入心的時候,個別時還會犯困;發正念時也有發不出正念的狀態,身體在坐著可精神不集中或不夠清醒,效果不好;救人時發資料時多,面對面講時少,其實是還有隱藏的怕心,怕被迫害等很多……

現在認識到這就是沒做到對師父的感恩,就是感恩師父的心淡漠了程度不夠,沒有百分之百做到感恩師父信師信法。如果時時都懷著一顆感恩師父的心,三件事就不會做不好,就不會有這些不正確狀態出現。想到此我找到了自己沒講成真相的原因,明白了司機為什麼給我講這個故事。

是師父以此來點悟弟子、棒喝弟子。認識到是自己的修煉有了差距、有不足。感謝師父以此種方式點化弟子。如不遇此事還不一定能靜心來查找審視自己,還覺得整天也忙忙活活有事干、沒閒著,不說那麼太精進也還說得過去,沒意識到這是隨大幫的表現,沒有緊迫感、也就是沒實修自己,如此下去是很危險的,但自己卻沒有自知。這樣下去怎麼能在有限的時間裡達到師父的要求標準、法的要求標準?怎麼能兌現誓約?真是很危險的!

至此我才明白:弟子對師父的感恩不能只是說在嘴上,寫在紙上,更要落在實處、落在行動上!行為是自身修煉境界的真實展現、那才是修煉人心性的所在位置。悟到該奮起直追了!

一點粗淺體悟,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