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的星

小薛


【正見網2024年03月18日】

小時候總是喜歡看天,或許是一種好奇吧。也總是問大人們天上有什麼,那閃閃發光的星星是什麼。只是從來都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我們看到的星星很小,其實比我們的地球大很多,只是距離遠了,才看起來小而已。我們平時有些非常小的念頭,看上去非常的小,小到我們很難捕捉到它。這種念頭越小,卻更難修去,因為我們很難感受到它的存在。

為什麼越小的念頭,越難修去呢?或許就像是那遙遠的星星一樣,感受上是小的,其實它是非常龐大的,甚至像一個體系那麼大,比我們的星球大無數倍。只是因為它來自微觀,無限微觀的世界、無限遙遠的世界天體。

修大法後,很多的事情開始有了答案,雖然看不到,心中至少有了一個方向。我們都知道自己其實是來自遙遠的星系,是那裡生命的代表。而有些微小的念頭,或許就是來自那遙遠的世界,是自己天體變異後的產物。代表一個天體,自然是很難去的。

越是小的念頭、越是小的執著越難去,大概就是這個原因吧。

修大法後,其實對事物的大小,已經有了不同的理解。看上去大的未必大,看上去小的未必小。因為小或許是因為距離遠而已。而換個角度看,小的東西往往密度更大,能量更強。

那遙遠的天國,就是我們的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