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利益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3月28日】

我是九八得法的大法弟子,今年六十二歲。在慈悲偉大師父的保護、呵護下,平穩的走過了這二十六年的修煉歷程,用大法的心性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按「真善忍」做人修煉,去了很多人心。比如:求名求利的心、顯示心、妒忌心、爭鬥心、歡喜心、怨恨心、色慾心、不讓人說的心、高高在上瞧不起人的心等等人心。下面講一個最近一件離奇的故事。

今年三月二日晚八點四十分,我正在背法。外甥女突然打來電話說:四姨有件事想讓您幫忙,我說:什麼事說吧,她說:我和表妹兌個茶荘,有時間您和我四姨夫幫我倆看一下。我沒有認真考慮,就說:行。我先介紹一下她倆的情況,外甥女在南方工作,過年期間在我這住兩宿,也沒說要兌茶荘事,她表妹在東北和我在一個城市,工作很輕閒。她說讓她表妹沒事在哪看店,表妹有事讓我看著,她跟我說了很多,細節就不多說了,我也沒有考慮更多,就說行。

事後我跟丈夫一說,丈夫就火了,他說:某某(指外甥女她表妹)她能守鋪嗎?那不把咱倆栓在那兒了嗎?我不去,要去你去,別把我帶上,我不參與你們的事。又數咯一大堆外甥女的話:異想天開,頭腦那麼簡單。

我看他火了,笑呵呵的也沒說啥,悄悄的回到自己的房間。靜下心來想,是呀,怎麼突然冒出這樁事來,唉呀!這不是外甥女的事兒,是我的事兒,我是修煉人,修煉人沒有偶然的事。我想起師父的法「遇事向內找」 (《各地講法三》〈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這是去我什麼心哪!瞬間腦子裡出現利益心,想是什麼利益心呢?

同時兩件事浮現在腦海,一件是,隔壁鄰居在一家賓館打工,跟我說過那還缺一個人。我想要不我去,在那接觸人多還能講真相。過後也沒往心裡去。第二件,同修家雇保姆,我倆住一個小區,心想要不我去我倆還能在一起學法。雖然兩件事都想過,但主觀思想並沒有想打工(也就是真我),並沒有想真干。噢,原來是這不正的思想念頭招來的。

想到此,我立即發正念:「徹底清除自己空間場範圍之內不好的一切,徹底從根上清除名利心和所有的常人心,各種慾望和執著,我不要它們讓它們死」。之後,我和外甥女又溝通了一下,說了成敗的厲害,條件不成熟,不具備天時、地利、人和等。第二天下午外甥女打來電話,說:經你和我四姨夫這麼一說,把我敲醒了,我就死了這條心了,不幹了。我想,是師父借她的嘴鼓勵我,把我敲醒了,讓我死了這條心。請師父放心,弟子一定能做到。

修煉可是嚴肅的。就這不輕的一念背後隱藏著多少人心啊!又有多少人心沒從根子上去掉;又有多少不正的思想念頭,根本就沒重視也沒在意,修煉可沒有小事。是慈悲偉大的師父慈悲我們,為我們操盡了心,得用多少苦心安排了這次機緣,用此事敲醒我去掉本不應該有的執著心。同時我悟到師父為啥用「茶」店,而沒用別的店,師父是讓我們時刻查(茶)找自己的一思一念,在不在法上,符不符合法。我們真得重視自己的一思一念。

其實很多想法都不是我們自己的,都是舊勢力強加給我們的。我們時刻要警惕自己的一思一念,修煉可是嚴肅的。不是大法所要的,就立即銷毀、清除,片刻不留。不讓舊勢力迫害我們的陰謀得逞 。師父說:「物質和精神是一性的。」(選自《轉法輪》)當從你的思想中冒出一句話或其它什麼不在法上的信息,就立即清除。否則它就會在你空間場形成一種物質。你不重視,積攢多了就形成了魔難,魔難來了你還不知道哪來的,找不到執著。

所以我們一定要重視思想念頭,不讓舊勢力鑽空子,走好我們最後修煉的路。少讓師父操心,讓師父多一些欣慰。寫出此文是想和同修切磋、交流,共同提高。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的慈悲苦度!謝謝師父!弟子叩拜恩師!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