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背法組中去人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4月10日】

同修A找到我告訴我她做了一個夢,她悟到是點化我應該跟她一起背法,我當時聽了也沒有在意,心想我現在自己背挺好的,還沒有想和她一起背,就自己在家背。可是狀態越來越不好,背一會就睏了,心想同修A說我應該和她背法,那就找她去吧!我就找她去了。

我在她家背真的就不睏了。我符合了法,困魔不敢再干擾我了,我們倆背的挺好,也挺快。這時她又提起以前和她背法的那幾個同修,意思想把他們也找來一起背,說以前都在一起背過,現在都不背了。怕他們落下。

看到同修一顆為他的心很受感動,也沒有多想。我就打電話把同修B找來了。同修B平時不怎麼用功就能把法背下來,同修A這些年一直在背法很是用功,所以背的也很好,平時在學法組都是背著學,從不拿書。我跟他們背的時候,他們總是誇我背的快,還不時的指導我怎麼怎麼背快,這讓我心裡非常不舒服,就告訴他們不要評價同修。現在想來那不舒服就是妒忌心,他們都能背著學法,我得不斷的重複幾遍才能背下來,他們說我背的就很快了,這不是明擺著有差距嗎?

有一天他們又談起以前和他們一起背法的C同修。意思是同修C也好長時間沒有背法了,叫她也不會來,說C同修有面子心,怕跟不上他們,沒有我勇敢。我聽了還是很不舒服,這是誇我呢?心裡嘀咕這兩個同修怎麼這麼愛用自己的觀念去議論別人。過幾天C同修來了,解釋說那幾天忙了。我心裡嘀咕看來修煉真的不能用自己的觀念去評價別人,有時事情真的不是那樣。C 同修來了不幾天,B同修就不來了。就剩下我們三個人背了。

A同修和C同修也是時常指點我怎麼背快,也不斷的誇我背的快,其實就是又一次幫我去妒忌心,可是這次我還是沒有悟到。就告訴她們不要評價同修,背法時不要說與法無關的話。可是第二天背幾段她倆又開始在那說:這段法有這麼幾個特點,記住這幾個特點就容易背下來了。我望著她們心裡想:這倆人又給我過關,我都提醒你們幾遍了,你們的方法對我根本不適用,你們還說,我克制自己不動氣,就自己接著背。不一會他倆又說這段記住幾個關聯詞背起來就容易了等等。我心裡又嘀咕,謝謝你們給我提高。我不動氣,就自己又開始背,又背一會之後她倆又說:「她背的挺快了,以前上班也沒有集體背過,就挺不容易了。」等等。

我一下子火就上來了,氣憤的說:背法能不能不說沒用的,幹嘛總評價人啊?你們的方法對於我來說根本不適用,你們這不是揠苗助長嗎?這是修煉,背法的時候暴露什麼心去掉就行了,不是為了背法而背法。同修A說自己以前如何如何用心背法,C同修也說自己以前怎麼怎麼吃苦背法,A同修說:「那你就回家複習複習。」我嚴詞拒絕說:不行,這是修煉,我不能為了背法而背法。那樣我一天光背法了,什麼也不用幹了,不行我就不來了,你倆背吧!我再找別人去背。她倆一看我生氣了就不說話了。我們又背了一會,就不歡而散了。

回到家我腦海裡不斷的翻騰我們爭論的場面。心裡想著不去她們那了,找一個背的速度跟我差不多的,那樣沒有壓力。到了晚上睡覺就做了一個夢:有一個團隊要搞一項活動,我呢和她們都不一樣,就不想去了,可是團隊的人都希望我去參加,把我分跟石大姐一組,我說那我就看看我的電瓶車有沒有電吧,一看電瓶車滿電,這時夢就醒了。我琢磨琢磨心裡想我平時很少做夢,今天夢這麼清晰一定是師父點悟我。

想起白天的事,自己想當逃兵離開這個背法組,找一個沒有壓力的環境背法是不對的,同修都是好意希望我能快點背下來本來是為我好,我是應該改變觀念突破自己了,為了背法而背法這個觀念是假我,不想讓我用功背法而找的藉口,電瓶車滿電是師父鼓勵我,點悟我是有這個能力的,我不應該逃避順著執著走。小的時候就不願意背東西,文科不好願意學理科,背點東西可費勁了,就怕背。那些都是人的東西,我應該衝破這些人的觀念相信自己,因為這是法,只要我用心修自己克服怕背東西的心,去掉求安逸心,心性上來了師父一定會幫我,還有跟同修發火沒有做到忍的爭鬥心;自以為是的心,還有瞧不起他人的心,覺得你們那點小伎倆我都用過,不適用;還有放不下自我的不願意讓人指導的心,覺得你們背的好一點就想高高在上的指導別人 。

想到這,真的感謝師尊的慈悲救度,這麼好的環境自己差點失去,還想逃離,太慚愧了。後來我們交流找出我們應該去的執著。同時我們約定背法的過程中不談論與法無關的事,背法就是背法,背完之後再交流,背法的過程中想說自己的體悟和感想時,也要注意修去它,不能隨心所欲想起什麼就說,一是耽誤背法,更重要是不敬師敬法,往法裡邊加東西。我們平時也注意說話不要用評價的語言,那樣會引起矛盾,就像師尊說的:「你比如說,人與人之間有矛盾,你好啊,他不好啊,你修煉的好啊,他修煉的不好啊,這些本身就是矛盾。咱就說一般的,我要干什麼干什麼,現在這件事該怎麼做怎麼做,可能無意中就傷了誰。因為人與人之間的矛盾都是很複雜的,可能無意中就造了業了。」(《轉法輪》〈第八講〉)

所以我悟到:我們修煉就是平時不能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我們更不能用自己的觀念去評價別人,好的壞的都不要說,不要去評價,這是我們修煉人的素養。一點認識,不在法上的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