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法背法中看到了同修的大善大忍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1月11日】

白天陪一位處在嚴重病業假相的Z同修練習寫「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真言,她把「真」字寫成兩橫。「真字裡面是三橫」我說了幾十遍,好難呀,寫著寫著又成了兩橫。晚上回家看到師尊新經文,我立刻抄寫下來,師父又一次語重心長教導弟子們要「堅持學好法」(《致捷克斯洛伐克法會》)。學後我心情很沉重,因為想到糾正同修兩橫的那一幕。師父從傳法到今天,一直在教導弟子們要學好法,豈止是幾十遍、幾百遍?師父是看到弟子們整體的學法狀態,師父急呀!一次次慈悲的提醒鼓勵弟子,我們讓師父操心了。

第二天早上,想著師父「堅持學好法」的教導,暗想是得真正靜下心來學法了。盤腿開始背法,這次我沒有任何想法,只是慢慢的一字一字,清晰的讓每一個字,包括標點符號都在腦中顯現。

「這一嚇非同小可,從此以後再也不敢煉了。」(《轉法輪》)「非同小可」這四個字連續兩次都背漏了,我抓住它,難道是我有什麼執著?只這樣一想,瞬間師父讓我明白錯了,是我把魔難中的過失責任推給Z同修了,向外去找,走魔道了,給Z同修當了一把魔。

這瞬間師父讓我看到了Z同修的大善大忍。Z同修是九九年之前的老弟子,我認識Z同修時他是本地的技術同修,到今天那片同修的資料他依然承擔很大一部分,其他同修的技術問題也找他解決,而Z同修只有初中文化。如果沒有心懷眾生,救度眾生的大善,能做到嗎?過程中的艱辛,沒有修煉人的大忍之心如何能實現呢?這些平時我眼裡同修理所當然的會技術,今天師父點我看到了其背後的實質。

Z同修在辦理公司獎勵香港游簽證遇阻時,考慮的不是自己的利益,而是擺正救度與被救度的關係,拿著榮譽證書,向公安機關的人員講清真相,發自內心的救度他們。點點滴滴,正是對眾生的大善,Z同修二十年來平穩的走在救人的路上。

面對我無理的指責Z同修一笑了之,以修煉人的大忍化解矛盾,沒有停下救人的腳步,不受干擾,堅定的走在正法修煉的路上。

背法中讓我看到與同修境界上的差距,讓我汗顏,望藉此文表達對同修的歉意。這個過程,師父又巧妙教會了我如何向內找。今後修煉中我更要謹遵師父的教誨,學好法,修自己,更好更有力的救度眾生。

近日修煉體悟,與同修交流,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恭錄師尊《洪吟》與同修們共勉,意在共同精進,共同提高。

誰是誰非

修煉人
自找過
各種人心去的多
大關小關別想落
對的是他
錯的是我
爭什麼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