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背法和營救平台講真相中修煉的一點心得體會

美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2月14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同修們好!

我們小組協調同修前段時間跟我約稿三次,我答應了但是都沒完成。我覺的我沒有做到「真」。大組負責協調的另一位同修又跟我約過一次稿,我猶猶豫豫沒有答應她。我心裡一直出來的念頭就是:做的不好,寫了在同修跟前交流多丟人。之後我感到協調同修們都不願再催我了。我審視自己不願交流的內心,發現背後是顆非常狡猾的心,就是以修的不好,沒什麼可交流的,來掩蓋我不想精進的人心,讓我一步步懈怠下去不說,還自我感覺心安理得。我審視自己,寫修煉心得原來要碰觸到的第一個人心就是這個求名的心。我苦笑著問自己,怎麼求名求到同修這裡來了,更談不上按照法,按師照父的要求做了,想想真慚愧。

我最近還感到有時思想業非常兇猛,讓我出現不想信師信法的念頭,感到很危險。最近我想到了發正念第一句口訣:「清除自己思想中不好的思想念頭」。我想:你這個不好的思想念頭,你出來,我得把你消了!之後情況有些改善。在此,請允許我藉此機會特別感謝我們一起背法的同修們,和我們小組的協調同修,是你們讓我擁有了一個寶貴的修煉環境,能夠不懈怠下去,尤其在我家人都是常人的環境下,同修們圓容的這個修煉環境讓我倍感珍貴。謝謝同修們。下面把自己最近修煉的一點心得體會寫出來向師父匯報,與同修們交流。

一、背法

我最近背法的一個切實的體會是在法中才能真正提高。我們組協調同修組織我們一起背法已有很長一段時間了,最近又剛剛背完了一遍《轉法輪》。本月初開始重新起頭繼續下一輪的背法。每當這個時候,協調同修都會讓我們每人在線上背誦一遍師父的《論語》。我就把我那天背師父的《論語》的心態反應寫出來。因為這次小小的經歷讓我確確實實感受到在法中才能真正提高。

師父在最近一篇經文《致二零二一年台灣法會》中開示:「大法弟子學好法、講真相救人,這是你們來世的目地。」是的,我明白了我們作為大法弟子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學好法」。

我們小組背法是早上發完6:00點鐘正念開始,可是我一般懈怠,不能按時上線,總是上線晚。這個早上,我剛上線,就聽同修在背《論語》,兩個自然段一起。同修吐字非常清晰流暢,開始我認為她們都在背,我的嫉妒心一下出來了:「我也可以背得這樣流暢」,我心想。過了一會,協調同修說:好了,下面大家輪流背誦整篇《論語》。我一聽,想,原來剛剛都是在念呀,我馬上又一個念頭出來:怪不得那麼流暢!又是那個妒嫉心在作祟。

同修們每個人都背得很好,隨著該輪到我背的時間越來越近,越聽同修背,我越緊張,因為有一個想法出來了:這也不是第一遍背法了,上次我背了一句《論語》就卡殼了,根本背不下去,那次協調同修卻理解並且鼓勵我說:邪惡干擾有時很大。那次感到是有干擾,但是我沒下功夫背法也是真的。但是不管怎樣,那次算是矇混過關了。可是如果這次還是背不下來,這都又過去多少個月了,同修該怎麼看我呀。

我一下子變的煩躁不安,像是要完成作業一樣,兩眼緊緊盯著大法書,一字一字想把字印到腦子裡去,心想:無論如何這次也得背下來。可是我越想背,就越記不住,然後腦子裡出現以下種種想法:真丟人,這次又背不下來了;背不下來又怎樣,其實也不丟人,背下《論語》就算修得好嗎,不一定;她們背的很久了,我哪有同修們那麼多的時間背法,學法呀,背不下來有情可原;要不輪到我就說一句:「不好意思,不背了」,省的丟人,別人也許會想我有什麼特殊原因呢;要不輪到我就直接念法;等等,等等。我意識到種種想法其實沒有一個是向內找自己的。

想到這兒,我努力定下了神,對自己說,我有哪些心讓我這麼久了還是沒能把《論語》背下來?我仔細認真的想了想:

1、安逸心,只想在法中索取,卻不按師父說的做
2、沒有忍耐力,不肯吃苦
3、愛面子的心
4、追求名利,求名的心

我想,我得面對這個自己。師父多次講法中都提到:「無求而自得」(《悉尼法會講法》)。放下這些心,背得下來背不下來放一邊,我要承認自己修得不好,敢於面對自己。這樣我的心漸漸安定下來。我又想,同修修得好,修得紮實,我應該跟同修看齊,不能妒嫉,妒嫉心不是師父說過一定要修去的嗎。最後我想到:我幾次與其他項目的同修開車出去貼神韻海報,一路上我們不是也有過多次順順利利把《論語》背下來的時候嘛,為何要如此自卑呢,放下心,無所求,把精神集中到背法上。

這時,輪到我背法了。我背得很順暢,最後一段法中「人類對大法在世間的表現能夠體現出應有的虔誠與尊重」(《轉法輪》〈論語〉)這一句不會背,協調同修提醒之後我還是背錯。之後我想,背不下來的這一句法就是我還沒有完全相信這句法。

此時,我已經不再有氣餒的情緒,我把它當成一個機會,悟到是師父讓我從新領悟這句法:「學法得法」(《洪吟 》<實修> )我心裡很感恩,是呀,我還沒有做到「對大法在世間的表現能夠體現出應有的虔誠與尊重」,我還有很多不敬師敬法的地方,我要努力做好。我這次背法的時候,渾身微微發抖,一種害怕似的發抖。我體會是那個不好的物質在被消去時我身體產生的一種反應。背完了《論語》,我馬上感到渾身很輕鬆,很輕快。感恩師父!

二、在營救平台打電話

交流一點我在營救平台打電話過程中最近暴露出的自己的一些執著心,我想在此曝光它們,如師父的法中開示「放下執著輕舟快」(《精進要旨》(二)<心自明> )讓自己能夠努力修去這些執著心,趕快精進。

我是2018年9月上的營救平台,到現在轉眼已經3年半了。我感覺這三年來修煉上突破不大,雖然一直堅持上平台但是撥打電話效果一般。仔細思考,我發現我在不知不覺中把撥打電話變成了一個例行之事,雖然我謹記師父教誨,不要把做事當成修煉,但是還是因為修煉中的懈怠,讓自己朝著那個方向走去。所以,連這次交流都讓我覺得有很多阻力,主要是感到思想業干擾得很厲害。靜下心來思考,我覺得主要原因是平時學法不夠,所以修煉救人力度就沒有多大的提高。

師父在法中開示 :「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 (《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擾>)我總是在想自己怎麼怎麼提高,而沒有努力去學法得法,在法中提高,沒有做到百分之百的信師信法。每天學習一講《轉法輪》做不到,為什麼?現在我感到我的安逸心非常重。表現上是犯困,煉功堅持的很差,不能做到五套功法一次到位,不能堅持每天煉功,覺得每天煉功太難了。

為什麼感到做到每天堅持煉功那麼難,是因為我的顧慮心和怕心。它們的表現是:我怕早上起床太早,白天上班犯困。師父在《北美首屆法會講法》中開示:「當然在中國有這樣的事情,他們煉功是早晚都出來煉,早上四點鐘出來,晚上六點鐘吃完飯以後,到外面去跟大家集體煉功,每天兩次。他們發現這樣煉功是非常好。可是在外國很多地區大家以各種藉口不這樣去煉。我告訴大家,我怎麼傳的這個功,你們怎麼照著去做,保證沒有害處,只有好處。你們說你們很忙沒有時間,其實,你們怕休息不好。你們想沒想過,修煉是最好的休息。能達到你睡覺都達不到的休息,沒有人說我煉功煉的太累了,今天啥也幹不了了。只能說我煉功煉的渾身輕鬆,一宿覺都沒睡我不覺的困,渾身有力。一天工作下來好像沒有事兒一樣,是不是這樣?所以呢,說沒有時間或者其它藉口不出來煉功,我說那都是對法理解不深,精進心不夠。當然了,說老學員那個狀態,這個是有嚴格區分的。但是沒達到那個狀態,自己以那個藉口也就不出去了可不對。修煉修自己,糊弄別人就是糊弄自己。」我就是那個「對法理解不深,精進心不夠,糊弄自己的人」,跟精進的同修相比差的非常遠。

我發現安逸心之後還有怕心,怕心之後其實是那個維護自我的心,那個充滿著各種人心執著的自我。

師父在《法輪大法義解》<為長春法輪大法輔導員講法>中開示:「弟子:每當站樁或盤坐,一進入煉功狀態中,立刻就不想煉了,停下來後又後悔?

師:那就是人自心生魔的干擾,常人心就能夠生魔(思想業力的干擾)。為什麼呢?因為你在心裡頭、思想中產生的過去那些不好思想物質都起到牴觸的作用。你修好了這種壞物質就消滅了,所以它不干,它就不讓你煉。為什麼你煉功老動搖啊?思想中想:不煉了,這麼苦。我告訴你呀,那思想是有原因的,沒有外面的魔干擾也有自身的魔干擾。因為那些不好的物質起的作用,任何物質在另外空間都是靈體。

我不是講過這話嘛,你要修好了就得把它消滅,把它消滅你才能修好,你才能去掉那個壞思想。有的人打坐入不了靜,念頭總往出翻,就是因為你有那些物質存在。它也是活的,它就是你思想中過去產生出來的,所以它在起干擾作用。你修好了,它就被消滅,越消越少,最後全部消滅,那它能幹嗎?你修煉,它就在干擾。」

師父把法講明了,能否做到就是自己來負責了。這兩天我打坐一個小時,到半個小時時,出現疼痛難忍,以前我會內心出現絕望的感覺,會覺得這麼疼,再讓我忍半個小時夠嗆,幾乎每次這樣一想,很快就把腿放下來了,放下之後又後悔。這兩天的經歷是我沒有這麼做。我出來了一念,試試看真會疼的暈過去還是怎麼著? 結果打坐就堅持下來了。弟子感恩師父的加持。

第二個心是怨恨心。主要表現在我與先生的關係上。我嘴上不說,但是時有心生怨恨,埋怨先生家務事一點不管。因為過去的一年多,大多數時間我們是在家辦公,於是,從早上起床到晚上,就是上班,做飯吃飯,下班,又做飯吃飯,然後清掃,休息。第二天循環往復。有時感到心裡非常壓抑。當我覺得我付出超過了我自認的限度,就會有脾氣,儘管作為修煉人,要修忍,但是還遠遠沒有做到心平氣和。我因此與先生的關係處的不好,沒讓他感受到修煉人的善,這裡我想曝光自己這顆怨恨心,要努力修去它。

我最近還意識到我對先生的怨恨心後面隱藏著一顆色心。以前,我一直覺的自己無論是做常人時或修煉後,在男女色的問題上沒有問題。但是現在想想其實自己隱藏著一顆頑固的色心。因為學習優秀,我上學時收到許多仰慕的目光與誇讚的話語,雖已過去多年,現在時不時還會回想一下,體會一下,感覺美滋滋的。尤其對異性同學間給予的讚美之詞之情記憶深刻,然後加上自己的胡思亂想。我最近意識到這實際就是一顆色心。它讓我不自覺的對先生看不上眼,對他的一些表現心生嫌棄,繼而是怨恨。這顆心表現得很隱蔽,有時會與普通常人之間的人情混淆,讓我覺的在常人中修煉,自己有些美好回憶這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但是,最近我意識到我自己心中產生美滋滋的念頭時其實就是我的心不正了。

師父在《轉法輪》<第六講> 中開示:「什麼是心不正?就是他老是不把自己當作煉功人。」 師父在《轉法輪》<第一講>裡又開示:「真正修煉得修煉你這顆心,叫修心性。」「心性是什麼?心性包括德(德是一種物質);包括忍;包括悟;包括舍,捨去常人中的各種慾望、各種執著心;還得能吃苦等等,包括許多方面的東西。人的心性方方面面都要得到提高,這樣你才能真正提高上來,這是提高功力的關鍵原因之一。」我認識到,我要提高心性,就得努力做到捨去常人中的各種慾望。師父還在《轉法輪》中開示:「也就是說,你要重視心性修煉,按照宇宙真、善、忍的特性去修煉,把常人中的慾望,不好的心,做壞事的想法去掉。思想境界只要提高上來一點,自身的壞的東西已經去掉一些了。」

因為修得很有限,所以就只交流這些吧。今後我會多學法,認真學法,淨心學法,按師父的要求去做,純淨自己,努力精進。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感恩師父!
謝謝同修!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