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背法中增強主意識

北京大法弟子 修善


【正見網2021年01月09日】

尊敬的師父好!全世界的大法弟子大家好!

我是二〇一四年得法的大法弟子,在修煉的路上不是很精進,但是慈悲的師父一直看護著我,沒讓我遭受太多的魔難。

剛開始得法的時候,自己在做三件事上都很精進,但是由於對法的認識長期停留在感性認識上,也不會修煉,在經歷了一次迫害之後,個人狀態變得時好時壞,這幾年一直沒能突破。

由於我要工作,婆婆年齡大了,一個人看不了孩子,就讓母親同修過來一起幫我看孩子。在外人看來,親家倆一起看孩子還能這麼和睦,是很難的事情,都誇我這個兒媳婦做的好。其實我自己很慚愧,婆婆雖然脾氣很不好,但善良又比較勤快,母親同修寬容忍讓,丈夫同修包容大度,才有了現在的和諧狀態。而我自己則是時不時的煩躁、發脾氣,今天看這個不舒服,明天想起那個不順眼,有時候學著法腦子裡還有好多負面情緒。經常需要丈夫同修的幫助才能略微好點。有些時候也知道這是思想業力,也明白另外空間的思想業力真是越積攢越多,但是也只是事後知道,當時就完全是被思想業力牽著鼻子走,把自己搞得很累。丈夫同修說我是主意識不強,容易被另外空間不好的東西干擾。為此我也加強學法、發正念,也一直在抄法,但這些問題還是反覆出現。

近期明慧廣播推出系列節目《堅持背法》,想起自己上次背法還是兩三年前的事情,那時候只背過兩講法,後來沒有堅持下來。在聽完這款系列節目之後,給了我極大的信心,只有腦子裡時刻裝著法,才能增強自己的主意識,才能時刻有正念。跟丈夫同修說了我的打算之後,他也正打算背法,我們知道這都是師父的巧妙安排,於是我們相互鼓勵,一起背法。

這次背法持續了四個月,我倆背完了一遍《轉法輪》,在這四個月期間,晚上背法白天複習前一天背法的內容。精神狀態越來越好,大多時候都很慈悲平靜。最突出的感受就是雜念少了,不良情緒越來越少,學法煉功發正念不睏了,也不走神了,家裡的環境也變得更好了。慢慢的也會向內找,實修自己了。就在此時,我發現自己懷二胎了,這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我們很期盼這個生命的到來。

但是孩子的奶奶姥姥可不幹了,姥姥跟我說話幾乎是惡狠狠的語氣,奶奶直接就是嚷嚷了。我儘量讓自己保持祥和的狀態,不要跟她們爭論,並向他們保證以後二胎生出來我們自己帶,不再辛苦二老了。而我自己也下定決心在孕期主動做一些事情,不要讓她們覺得更累。我們正打算背第二遍《轉法輪》,我突然變得害口,犯困,每天沒完沒了的睡覺、厭食和挑食。因為這些,我有一週都拿不起書。昏昏欲睡的狀態讓我想不起來去否定這一切,丈夫同修努力的幫我發正念,跟我交流,我也自己經常求師父幫我精神點,但我的狀態也只是時好時壞。這樣的狀態持續了一個月之後,有一天下午,我睡醒了,雖然渾身無力,但我還是勉強爬起來坐在椅子上,當時腦子清靜的什麼也想不起來,就只想背法,我拿起了《轉法輪》,很順利一口氣背了十頁法,僅用了兩個小時的時間,比我曾經任何時候背法都快,確切的說,感覺法就是流進了我的頭腦裡一樣,第二天也是如此。晚上我主動要求幫不到三歲的兒子洗澡,丈夫同修說我的精神不錯,眼神也不那麼迷離了,我也感覺自己終於走出來了。

到了第三天,我得知派出所又要找我所謂的走訪一下。丈夫同修有點緊張,而我自己卻很平靜,也沒有怕。跟他說,「沒事,啥事都沒有。」這時我才悟到是師父在幫我,知道弟子又要考試了,所以及時把我叫醒,給我腦子裡灌法。我知道我只要拿起書去背就可以了,剩下的事情自然就知道如何去做。弟子感恩師父的慈悲呵護,一定讓師父放心。走好最後的路,不忘師恩!謝謝師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