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誦《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經文有感

遼寧大法弟子 梅子


【正見網2022年03月19日】

師父在《精進要旨二》-<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經文中開頭就講到:「大法弟子不能做到維護大法的作用是無法圓滿的,因為你們與過去和將來的修煉都不同,大法弟子的偉大就在於此。」

一、覺悟

在看到師父發表的《醒醒》經文後,感到時間的緊迫。由於在這兩年的疫情中,在邪黨清零行動中,很多弟子因各種原因,鬆懈了精進意志,給自己修煉的路上留下了污點與遺憾,我自己的修煉狀態也懈怠了,出現了求安逸之心,很少做救人的事了,當學到《醒醒》經文時感到了很大震動,作為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不按照師父的要求去做,怎麼還配當大法弟子?是該醒醒了,我決定背法,堅定自己的正念。首先把《正法時期大法弟子》、《弟子的偉大》相關經文背下來,開始背法時感到很艱難,堅持幾天後就很順了,而且感到越背越愛背。我的思路放寬了,明白了法理的內涵,感到師父的苦心與無比偉大慈悲的救度,我多年存在的怨恨心和很多執著心漸漸地放下了,各種人的觀念也在改變著。

二、責任

今天我們能成為大法弟子,助師正法肩負著重任。可是在我修煉環境中,周圍的同修不同程度地出現病業狀態,有的離世,給大法造成了一定影響。向內找近期本地同修的修煉狀態,有的同修對當前迫害的形勢有些麻木,修煉懈怠;有的同修長期處於病業狀態;有的怕邪惡清零上門;有的同修執著修煉時間的結束等等。根本原因是整體配合的不好,脫離了修煉環境,出現問題沒有及時交流,及時解決,也沒有向內找,使過關的同修沒有意識到問題的關鍵所在,沒有及時歸正,自己時間長了物質積壓多了,變得頑固了才知道著急。如:

A同修:修了20多年的老同修。表現上也很精進,三件事都在做,可是10多年來一直處於病業中,尤其是近兩年來糖尿病症狀嚴重,一直到醫院做透析。站立困難,很少學法煉功,當跟他交流時,他說:這10年病狀是事實吧。一提到他學法少,遇事不向內找,只注重做事,他就不愛聽。還說三件事我也做了,怎麼身體還這樣?他妻子(常人)說:他就是這樣,總表現自高自大,在和朋友聚會時也講真相,說別人身體有病怎麼樣怎麼樣,看我們大法弟子身體多好,什麼病都沒有。而這10多年來他的親朋好友都看到他因為糖尿病的症狀整天都在妻子的照料中,還經常發脾氣。

 B同修:老弟子,多年處於病業狀態,集體學法時不按時間來,學法狀態不佳:不拿書,把書放在腿上或放在沙發上;翻書時,手指蘸唾液,把書弄的下角發黃,大法書隨便放;發正念姿勢不正,倒掌,單盤或一腳踩地一腿單盤;電話總是放在眼前,不時地給女兒點讚對女兒執著,對丈夫的怨恨心也很重,當看到這些經常多次跟她交流都聽不進去。B說自己修自己的別說別人,其他同修與她交流也不接受,後來大家就很少說了,B離開了學法小組,脫離了學法環境,也沒走好正法的路,多次在社區所謂的清零行動中簽字(家人配合,並說簽完字兒就沒事兒了,以後就不能來干擾了)。之後這兩年時間社區是沒來干擾,但身體出現了嚴重病業狀態,住進了醫院,稍好回家後,很少煉功,沒事下樓散步曬太陽,總說怕冷,不長時間病情加重又住進醫院。同修幫著發正念向內找,她也逐漸的認識到自己的執著,經過同修的幫助和自己努力調整,發生了很大變化,身體基本恢復了正常。

C同修:基本上是個人修煉,只跟甲同修接觸,半個月20天見一面,很少有交流的機會。個人修煉放鬆自己,後來導致一條腿浮腫,腳趾流膿,一旦出現麻煩了才著急。醫院建議截肢,要不就讓他回家不給治。全身起滿紅疙瘩,行走不便。全身奇癢無比,痛苦萬分,影響家人休息,夜間丈夫陪伴他,為她擦身解癢,丈夫說,你一個煉功人還總讓別人伺候,無奈之中總打電話找甲同修幫她發正念。當我聽到此事和甲同修去了她家,我說:「你沒有病,你身體出現的一切都是假象,要找出造成這種現象的根本原因,儘快歸正自己……」可C同修卻聽不進去只顧讓我們幫著發正念。甲同修不願意發,認為C同修應該向內找,不修自己依靠別人,也沒有用。交流中發現她基本沒在法上,向外看,向外找,好像不知怎麼做好,總想著治病。師父在《轉法輪》講:「我們強調一點:你放不下那個心,你放不下那個病,我們什麼都做不了,對你無能為力。」師父在《精進要旨》-<警言>中講:「在修煉中你們不是由於自己真正的實實在在的提高,從而使內在發生著巨大的本質上的變化,而是依靠著我的力量,藉助外在的強大因素,這永遠改變不了你人的本質轉變成為佛性。」

通過和C同修交流,她也認同要向內找歸正自己,儘快走出病業假象跟上正法進程。

三、要想幫助別人,首先歸正自己。

在近期學法背法當中,我也認識到在與同修交流時也要歸正自己,如果總是站在自己角度上用自己觀念去衡量別人,指責別人,是說服不了人的。前一段時間與自己很要好的一位同修大姐D發生了長達一年的矛盾。我平時對D很尊重,無話不談,可是不知為什麼,這段時間一聽她說話就有感到心堵,於是說話出口傷人,指責她如何沒有在法上,總有理由擋著,愛面子虛榮心強,不能被別人說等。經常爭論的脖子粗臉紅的,強調自己的理,言語中使D同修痛哭流涕委屈的不行,說我太強勢,說話連挖苦帶諷刺,沒有慈悲心。

過後女兒跟我說,你們所說的話我都聽到了,你們誰也不比誰強多少,D的表現就是你的一面鏡子,為啥不找自己?我突然悟到,D的缺點在我身上都存在,她真就是我的一面鏡子。每個修煉人都在不同層次上,認識問題都有自己不同看法,不能把自己的認識觀點強加給別的同修,D還說,「看你說話時面目表情惡狠狠的,你沒有慈悲心。」向內找,真的是我這方面問題很嚴重。不修口,不考慮別人的感受,盲從下斷言,這些執著自我、指責別人的這些各種觀念必須去除。

四、走好最後的路

這段時間越背法越能體會到大法的超常,師父的偉大。感到自己離師父的要求差的太遠,修煉中只是在大法中索取,並沒有為大法付出什麼,愧對師父,愧對大法,愧對期盼我們回歸的眾生的願望。

師父說: 「其實大家想一想,過去的修煉人要耗盡一生才能走完的路中都不敢怠慢一刻,而要成就大法所度生命之果位的大法弟子修煉中又有最方便的修煉法門,在這種證實法修煉最偉大的榮耀瞬間即逝的暫短修煉時間內怎麼能不更精進呢?」(《精進要旨三》-<越最後越精進>)在最後不多的時間裡,我會儘快趕上來,堅持背法,學好法,做好三件事,珍惜這萬古機緣。

由於層次有限,個人在背法中的一點體悟,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