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冰在這裡溶化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10月01日】

人最難放下的是觀念。如果今天就能夠放下人的觀念,那你今天就是神。這是天外奇想,神仙也不敢所為。而我們修煉就是要修去人的觀念,才能走向神,修成神。

修煉至今已有二十幾年,天天在修煉,天天在去人的執著,可今天執著還一大堆。人的觀念、執著,如堅冰。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堅冰在春暖花開的時節,才會慢慢溶化。我們的全球網絡集體背法房間春光永駐,來到這裡的同修,都會感到溫暖,溫馨,那是佛光普照,是恩師的慈悲,大法的賜予。我在這裡也沐浴大法的光輝,堅冰似乎一點點的在溶化。

前一段時間,周末交流時,有一位同修談到了背法房間的一些現象,我一下子就感到,這位同修是站在自己的角度上來看問題。她的認識我有點不太認可,不免心裡生出一些不平。為什麼讓我聽到看到,為什麼我心裡不平?師父在《美國西部法會講法》中說:「我經常跟大家說這樣的情況,就是倆個人發生矛盾的時候,各自找找原因:我這兒有什麼問題?自己都找找自己有什麼問題。如果第三者看見了他們倆個人之間有矛盾,我說那個第三者都不是偶然讓你看見的,連你都要想一想:為什麼叫我看見了他們的矛盾?是不是我自己還有不足的地方啊?這才行。」

我想,聽到這些我為什麼心中不平?我在執著什麼?回想起我在這個房間背法,不也是進來出去,再進來的嗎?當時,剛進這個房間背法,也同樣看到一大堆的毛病:背法速度慢,該接了接不上,有的不知道從那兒讀,有的讀過了。總覺的不如自己背法效果好。因此離開。

現在想起,為什麼離開?不是簡單的一個背法效果好不好的問題,而是裡面隱藏著很多執著。看到一些事情,不如我願,不是向內找,為什麼不如我願,是我的不對,還是對方有問題。而是想用自己的觀念去改變別人。改變不了,我就離開。

我現在真正的感到,是自己有問題,有執著。離開的原因應該是:看著不如我願,我沒法表達,或者是沒有地方表達,或者是我說了也不算,或者是我說了萬一同修不認可••••••等等的一切,全是我---我。深挖下去,還是想自己說了算,想讓別人聽自己的。還是我好,我大。幾十年形成的觀念---唯我獨尊,象花瓶一樣的別人不能碰,不能說,對自我的執著在隱隱作崇。

就這樣,象堅冰一樣的執著,在背法房間一點點的在溶化。師父的法點悟我,啟迪我的正念。師父在《各地講法七》〈美國首都法會講法〉中說:「最好的方式就是遇到什麼事情不要往前頂勁、往前搶、往前追逐著去解決,把心放下來,往後退一步,去解決。」

我想,如果真的發現有問題,也應該冷靜下來,觀察一段時間,善意的提出來。真想讓別人聽你的,你得有那個威德,你得修到那個份兒上。不是誰想當老闆就能當老闆的。你在鋼鐵公司是老闆,在醫藥公司你可能就是一個兵。因為你不了解那裡的情況,你看到的很可能是局部,也可能是大家在提高中,有待完善的問題。

聽到同修的交流,我心裡不平,是因為自己的空間場不純,自己那個爭鬥心,看不上別人的心在起作用。修煉就是修去自我,把自己看小,最後把自己修沒,那時,可能才會修出無私無我的境界,達到正法正覺的圓滿。在我認真仔細的找到這些心之後,我覺的這些東西離我很遠,如飛花飄絮,又如浮水草萍。很淡,很輕。可能是師父讓我們向內找的機制起了作用。師父看到我是在找自己,向內修自己,師父就給我消去了一些本來不屬於我的東西。連我身體上的那個頑疾也消下去了很多。

 文章至此,我只有對師父的感恩,對背法房間和背法房間同修的感謝。

下面用我的一首小詩來表達我此時的心境:

圓滿回天大團圓

網絡背法春光暖
東南西北聚一間   
摯聲妙語頌師恩   
肺腑之言叩心弦    
背法得法同化法
修心再上層層天
有緣無緣都是緣
善心一出了恩怨
助師救得萬萬眾
圓滿回天大團圓

以上是近期向內找,修自己的一點淺悟。如有不妥,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