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背《轉法輪》中清除頑固的自我

梅影


【正見網2022年10月30日】

前幾天我把雞蛋鹵咸了,我先生數落起來沒完:「做了幾十年飯,還掌握不了鹹淡,你就不能先少放點鹽,等做好鹽味不夠再加嗎?我看你就對你那些事(指我修大法)上心,對其它的事都不上心,你媽對人要求這麼嚴,怎麼就沒能把你給訓練出來?你這人就是被動,你是為了達到別人的要求而去做事,別人一不要求,你就放鬆自己,說你,你又覺的委屈、不高興……」

咋一聽之下,我確實覺的委屈,他不做飯菜,哪知道滷好的蛋入味必得在滷水中浸泡,浸泡時間長短造成鹹淡問題,次次都做得好,偶爾失誤一次他就不能容忍。這一念在一秒之間,我馬上警覺了,修煉人不能就事論事爭對錯,師父也許在借他的口棒喝我呢。

觀念一轉,反感的心沒有了,我變成用認真的心去傾聽,我一下聽出他的後幾句話在說我的骨子裡的問題。

我馬上笑了,說:「以前你這樣說我,我確實會不高興,可是現在我不這樣想了,謝謝你點到我一個很大的問題,我從小到大都沒有養成一個責任心,家裡的人都很強勢,我只想怎麼做才能不被人指責,性格中確實缺乏主動性,這是我骨子裡的問題,我真的要好好重視了,你不要生氣,這種東西很難改,但是現在我能認識到了,以後我會注意的。」

先生一下緩和下來,不再說什麼。

真的是應該好好找自己的問題,特別是修大法到今天,許多根本的執著還隱藏著,師父巧妙的給我們安排了利用日常生活讓我們提高的機會,如果我們不留心,把它當作常人中的小事一滑而過,就實在是枉費了師父的良苦用心。想想走入修大法的這二十多年,這樣的機會不知道浪費了多少。

幸喜這些年開始背《轉法輪》,明顯感覺到大法的力量在加大力度清除那個頑固的自我,使我從碰到矛盾由反感辯解到委屈強忍,一步步走到今天向內找自己,在一次次抽絲剝繭的向內找中漸漸認識到自己的根本執著形成的原因,看清了舊勢力對我生命的詳細安排,我不再報怨成長過程中家人的嚴厲、從事實證科學工作的先生對我修大法的不理解,我只有在歸正自己中,才能破除舊勢力對我修煉道路的安排。

我先生上世紀八十年代在美國當訪問學者時,有朋友拉他去過一次教堂,看見牧師布道和大家虔誠學習聖經的情景,他立刻就與文革中學的「毛選」聯繫在一起,從此認為有信仰的人都是被洗腦了,他自認為他有獨立思考能力,既不信中共,也不信神佛,他在某領域科學成就突出,受實證科學和無神論的毒害非常深,因而被舊勢力得心應手的操控著,一路上對我的修煉設了很多難。

那時由於我不會向內找修自己,一路走得跌跌撞撞。現在通過背《轉法輪》,我在修煉上有了實質性的突破,才在向內找實修自己中改變了這種局面,真正體會到自己在實修中的點滴提高,就是同時在歸正身邊親人對大法的態度,自己修好了才能真正救度他們。

記下這件事,也是要提醒修煉人重視家庭這個修煉環境,熟知你性格的家人都是最能看清楚你根本執著的人,能說到你痛處的地方,恰是我們最要聽取的東西,我們應該好好的感謝他們的提醒和幫助,不枉費師父讓我們提高上來的苦心安排。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