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背法的一點體會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3月17日】

我跟大家分享一下近期背法的一點心得體會,不在法上的地方還請大家指正。

最近背法讓我對我的修煉有很大的提高,主要體現在以下三點。 背法對我的第一個幫助,就是讓我去除了做事不能堅持,只有「三分鐘熱度」的毛病。 我說話做事看起來好像很有激情,但是往往都是三分鐘熱情,熱情一過,就歇菜了。 所以基本上沒有什麼事情可以一直堅持不懈,從小我媽就說我是「五花心」,意思就是什麼都想干,什麼都幹不成。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不能堅持。

其實說起背誦法,我想大多數同修可能都有體會,就是第一講背的最熟,為啥? 因為每次背,都是從第一講開始,我也是其中之一。 也不知道開始了多少遍了,我記得我背的最長的一次也就是背到了第六講,色魔那一段,就再也沒有堅持下去。

這次我開始背法,也是因為近期覺得自己學法不入心,雖然每天早上堅持學一講,但是沒有效果,所以就想重新開始背法。 同時也聽了一位同修的交流,她說她開始的時候是跟其他同修一起背法的,大概有五六個人,後面就成了三四個,然後陸續有人不來了,就剩 一兩個人,最後只剩下她自己一個人,她還是堅持背。

這個交流對我很有啟發,收益匪淺。 我之前也總是想,學法煉功就想跟其他同修們一起,感覺能夠對自己有促進有幫助,如果沒有個小組,就感覺自己會鬆懈。其實這個基點是錯誤的,是為私為我的。像我們小組學法煉功,剛開始有一兩年,是在戶外,後來人太少,就轉移到了同修家裡,後來又因為各種原因,就開始在網上一起煉功。 我想我出發點是錯誤的,不管形式是哪種,最主要是要向內找,總是依靠同修的督促也不行。哪怕是自己一個人,還是要堅持學法煉功,做好三件事。 當然集體學法,集體煉功的形式是最好的,但是條件不具備的時候,也要自己要求自己做到。有了這樣的一個觀念的轉變,背誦法的時候也就能夠堅持了。不管同修能不能一起背,自己也要堅持背。

第二個對我的幫助就是背誦法讓我修去了急躁的心。我性格比較急躁,做事總是想儘快完成,說好聽點,就是雷厲風行,效率高。實際上就是做事不沉穩,毛毛躁躁的。這個性格在我背誦法的時候,就表現的特別突出。背法要求心必須靜下來,靜不下來就根本背不下來。我剛開始的時候,越想著急背會,就越是背不下來。 急得我滿頭冒大汗,也沒用,就是背不下來。 後來沒辦法,只能耐著性子,強迫自己安靜下來,一句一句的背,居然就背下來了。 心越靜的下來,效果就越好。 這下找到竅門了,一開始背法,先讓自己整個心靜下來,什麼也不想,即便是有很大事情需要做或者思考,背法的時候,就暫時把這些置之一旁。這樣一來,背法變得非常的美妙了,有漸入佳境的感覺。而且不管自己什麼狀態,只要一開始背法,自己就很自然的調整到了一種平和,安靜,不急不躁的那種狀態。 真正體驗到了那種溶入法中的殊勝。

另外還有一個收穫,就是我真正認識到了為什麼要背法。 我之前背法的出發點有問題。 看到明慧網上,或者聽到其他同修交流的時候,覺得很多同修都會背法,自己卻不會背,感覺自己沒有別人修煉的好,這是一種好面子的心。就像有的同修交流的那樣,做三件事的原因是因為怕如果不做好,自己就圓滿不了。這樣的基點是為私為我的,三件事做了又能怎麼樣呢?沒有修出無私無我為他的境界來,怎麼會昇華的上去呢? 我以前背法也是這樣,覺得別人會背,自己不會背,就會被落下,好像去讀書畢業不了的感覺。

第三個給我帶來的幫助是最大的,讓我學會了怎麼去修煉。 之前我背法還有一個誤區就是把背法和心性的提高沒有結合起來,每天背法跟讀法一樣,背完了、背會了,好像就完成了每天的作業一樣,至於背誦的這段法,自己有什麼體悟,並沒有認真的去思考,更不用說結合在修煉當中。

這次背法,同修和我交流,我們就是要用法來指導我們修煉,不趕進度,不強求背的有多熟練。於是我也慢慢的學著這樣開始背法。比如說前段時間,我覺得自己修煉好像遇到了瓶頸,無論怎麼樣做都無法提高心性,那天背法,就背誦到這一段「心性是什麼?心性包括德(德是一種物質);包括忍;包括悟;包括舍,捨去常人中的各種慾望、各種執著心;還得能吃苦等等,包括許多方面的東西。人的心性方方面面都要得到提高,這樣你才能真正提高上來,這是提高功力的關鍵原因之一。」(《轉法輪》)

我一下子明白了,我心性提高不上來,我忍了沒有,我捨去常人中的各種慾望了沒有,捨去各種執著心了沒有。如果沒有,那肯定我的心性是提高不上去的。 突然我就感覺會修了,知道怎麼做了,師父的法講的這麼具體,按照法做,就什麼都有了啊。不是什麼大道理,可操作性很強。就一步步按照法做就好了。

再比如說,有幾天我在家裡和我先生鬧彆扭,兩個人都是24小時在家工作,大眼瞪小眼,免不了看他不順眼,每次都是我先發起攻勢,找他的不是,挑刺,我也知道不好,可有點控制不了。那天背法,我背到這一段:「你的心性修上來了,比如說在常人之中,別人罵你一句,你沒吱聲,你心裡很坦然;打你一拳,你也不吱聲,一笑了之,過去了,這人心性就已經很高了。」

我一對比我自己,哎呀,還說什麼被別人罵一句或者打一拳不吱聲,我這是對常人還要主動發起戰爭,哪裡談得上心性啊,一想心裡愧疚的很,回頭就找我先生道歉去了。現在他也摸到了我的規律了,看我不高興,要生氣的時候,就對著我說一句「法輪大法好」,我這火也沒辦法再發了。家裡氛圍也好了,關係也和睦了。

最後總結一下,這段時間背法,讓我找到了修煉如初的感覺,做事思考事情都不是那麼麻木了,也感覺可以溶入到法中了,還有些背法的美妙感覺,很難表達,也許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感受。我自己就受益很多。 所以也藉此機會,希望同修們有意願背法的都一起來背法。

以上就是最近的一些修煉心得,如果大家在背法方面有體會,也歡迎大家一起分享和交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