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訴江案中保持正念正行

英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4年09月01日】

訴江案在英國已有不短的一段時間了。在這一段時間裡,起起伏伏,我從中學到了許多,也看到了自己許多的不足。今天在這裡我就和大家談談我的一點感受和認識。

一、 正念的威力

「訴江案」是在今天的人類社會全面走向敗壞,在敗壞的法律體制下進行的,無論哪個國家再健全的法制都是建立在敗壞和變異的基礎上的。因而,今天的人類社會是沒有能力也不可能幫助正法的,所以在訴江案中,證實大法的力量來自於我們大法弟子對大法的正信和講清真象的成度。那麼時刻保持強大的正念是非常重要的。在遇到波折時,如何用正念來看問題;如何用正念去理解,去推進訴訟案,而不是把思路集中在如何從技術上解決問題。

今年5月在得知薄熙來要來英國時,歐洲訴訟組,英國弟子都希望能在英國起訴薄熙來,與律師聯繫之後,得知英國不可作民事訴訟,我心中很難過。在我知道消息的那一刻,我覺得自己真是對不起師父,對不起我宇宙的眾生。當時我想如果不能在英國起訴薄熙來,就這樣眼看著邪惡在這個空間逍遙,我將無顏再見師父,也無顏再見大家。我感到很難接受這種事實。這樣想著,我就拿起了電話,開始和律師談。律師一開始就說英國的法律不可以做這個案子,等等等等。等律師說完之後,我便開始講起訴薄的重要性,它是何等罪大惡極,它迫害了多少法輪功學員。如果英國的民事法不能做,是否可以走其它的路。法庭是否受理,或警察是否能將它拘捕,那只是結果,但我們必須要先動才能知道結果。如果我們不動,就更不會有任何結果。我就這樣講著講著,律師的想法開始變了。等我說完,律師同意了我的建議,決定以酷刑罪將訴狀提交給倫敦警察廳刑事部。

通過這件事,我體會到了「有多強的正念,有多大的威力。」 (《精進要旨》(二))。律師是在按照常人的思維做事,按照舊宇宙的法理做事。長期以來,我們在常人中也養成了很多看問題和做事的習慣。《轉法輪》開篇就指出佛法修煉「必須從根本上改變常人的觀念」。我們大法弟子就要不斷的突破這箇舊宇宙的法理。我們自己在法理上昇華了,在人世間就會表現出推進, 就會帶動著律師往前走。清醒的認識法是建立在對法和師父的堅信上的。

二、正行的重要性

有了正念,才會有正行。但是,保持正行則是修的結果,是心性高低的體現。我意識到訴訟的過程也是個人修煉的過程,是不斷向內找去執著的過程。

從去年九月到今年六月是我自修煉以來最緊張的九個月,無論是經濟上,還是時間上,壓力都很大,再加上繁多的家事。尤其是今年上半年,從一月到六月,我每周工作七天,跑4個不同的學校。晚上常常感到疲倦。在那幾個月中,我也是第一次做不到每天煉5套功法。由於這種時間上的壓力和不便,一度對律師那裡放鬆了講真象,從而處在了一種被動的局面,與律師的約會一次一次的被取消。我心裡很著急,但卻沒有突破出來,忽略了訴訟的過程,即講清真象的過程。雖然知道自己應該向內找,卻沒有一個質的變化。

六月份訴訟案有點進展時,我的歡喜心不由自主的產生了,心想可該有個頭緒了。就這一絲不正的念頭帶來的就是律師的約會又被取消。第一次取消時,我心態還很平靜,又約了一天。我天天發正念,擔心約會被取消,結果第二次約會真的又被取消了。我的心開始有些浮動,但還是同意了,又第三次約了一個日子。然後又天天發正念,求師父幫忙不要讓律師再取消約會。可到了第三個約會的前一天,律師的秘書又打電話來取消。這次我開始著急起來。我開始給秘書講訴江案何等重要,雖然我在講真象,可不是心平氣和,而是一種抱怨的心態。這樣講真象,不但沒有效果,反而適得其反。律師很生氣。

事後,我很難過。心想我這塊石頭何時才能煉成金呢? 什麼時候才能做到無論有多大的壓力都心不動呢?我深深感受到邪惡對訴訟案的瘋狂。我們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它們都在看著,稍有偏差,它們就趁虛而入。同時,我也深深體會到,不但要有正念,重要的還要時刻保持正行。這就是層次的差別,心性的高低。不但要在法理上悟到,關鍵是要做到。「事事對照,做到是修」(《洪吟》)。 我體會到正法中一切不符合大法標準的心性表現都是舊勢力的因素。而一切執著都出自於自私。自私則是正法的強大的障礙。

三、寬容的境界

寬容的境界是修出來的,是心性的直接體現。在與同修有不同見解時,能夠包容,相信別人才是一種正法正覺的境界。而心急,覺得自己不被理解則不是無私無我的胸懷。這也是我要修去的一個執著。自己是否被別人理解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寬容、理解、相信別人,能夠默默的去合作,去填補漏洞。這也正是我要努力做到的,努力去修的心態與境界,修煉修的就是境界。

最近在和一位同修交流時,談到了我掙扎了很久但始終未突破的一個執著,就是我選擇交流的對像。如果我覺得我和某個學員交流會有障礙,我就選擇不去交流以避免衝突。這本身就給自己造成了障礙。先用自己的觀念把別人框在框子裡,再決定是否值得去交流。等到問題出現時,不得不交談時,就又帶著一種抱怨的心理去談,這樣的結果可想而知,即便是自己再有理,效果也是相反的,因為出發點不對。與同修交流的目地不是去指責對方,或為了讓對方改變成和自己同樣的想法,而應是共同找出漏洞在哪,作為一個整體,應該怎樣做去彌補漏洞。在我想通這點時,我似乎是第一次理解了「慈悲」的涵義。

我非常感激師父一次又一次的給我機會讓我悟道。感謝師父的慈悲和指點。在這正法的最後階段,讓我們大家作為一個整體真正的相互幫助,共同提高,做好師父講的三件事。

以上是我的一點體會,不妥之處望慈悲指正。最後以師父的詩「無阻」與大家共勉:
 

修煉路不同
都在大法中
萬事無執著
腳下路自通

(2004年英國法輪大法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