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正念走脫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4年09月01日】

經常看到網上發表有關同修正念走脫的文章,那驚心動魄的一幕幕令我敬佩不已,身邊同修危急關頭正念走脫的神奇故事也屢見不鮮。

為同修慶幸之餘,總有一絲說不清的念頭蘊藏在心裡……

然而當自己親身經歷了正念走脫之後,對此則又有了一番新的體悟。

當時我的處境十分危險,但心裡卻出奇的平靜,堅定的默念著師父賜給的正法口訣。在師尊的慈悲呵護下,一環扣一環,天衣無縫,水到渠成,我在已被邪惡抓住的情況下,順利脫離險境。
  
我這個屢犯錯誤,連自己都失去信心、覺得沒有希望的人,但師父卻沒有棄我不管,而是慈悲的對待我這個走了彎路想歸正的罪人,精心呵護著。

每每想到這些,總是淚如雨下。這其中浸滿了恩師的千辛萬苦和無量慈悲。

我常捫心自問:身為正法時期大法弟子,是否嚴格要求自己了?是否以法為師,修正自己了?是否以大法工作為藉口掩蓋自己的執著而不向心去修?
  
所以我們要在救度眾生中不斷修純自己,走正修煉之路,時刻保持強大正念,邪惡將不銷自滅或逃得無影無蹤,也就不會出現在遭遇邪惡迫害時再正念走脫,並因此給自己的正法修煉和本地正法工作帶來巨大損失這種情況了。這又使師父多操多少心。
  
最後,我只想對同修說:珍惜師尊的慈悲吧,嚴肅對待修煉,學好法,時刻保持正念,不要等到迫害發生時再靠正念去走脫。

個人體悟,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