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生命的意義

- 專訪陳美綢女士
江友友


【正見網2004年11月13日】

住在嘉義的陳美綢,有個幸福美滿的大法家庭。家中四口(先生,自己以及一對兒女)都是法輪大法的修煉者,一家人不但因為大法而獲得了健康的身體,更因為大法而獲得了快樂與自在的心情。但是,當初要走進大法修煉之路,卻是充滿著障礙與挫折。

從小時候開始,美綢的心中就存有一股莫名念頭,常常自己就在家裡,卻有種想「回家」的衝動,但是卻又說不清楚想回去「那一個家」,只覺得這個世界對她而言很陌生,無論在那兒都沒有家的歸屬感。年歲漸長後,美綢腦海裡還是常常浮現許多疑團:「人從何而來?又要往何處去?人來世上一遭的意義與目地究竟為了什麼呢?」「為什麼有人過得那麼好,有人過得那麼苦?有人長得這麼漂亮,卻有人長得很醜?」而受的教育多了,也就想試試從書中來尋找解答。因此有關宗教或命理的書,美綢總是一本也不放過。可是,尋尋覓覓幾十年,卻還是找不到滿意的答案。

後來又聽人家說,修煉可以達到另一個不同的境界,於是又皈依某個法門,不但是自己誠心的投入去修練,更把家人通通都拉進去一起修練。然而,修練幾年下來,不但沒有達到「祛病健身」的效果,更沒有像人家所說的達到更高的層次。雖然全家人都修練的很認真,經書上頭要求的事,要做的東西,一樣也不少,可是練到丈夫耳鳴腿疼、女兒車禍、兒子面黃肌瘦,自己更是腰酸背痛、貧血失眠,甚至有一隻手不知名的疼痛而無法抬舉。

「有段期間我還跑去學紫微鬥數與易經,學到可以幫別人相命的程度呢。可是最後卻發現,無論命理學得再好,也只能大略知道一個人的過去與未來,對於人為什麼要來這世上一遭的目地與意義,依然得不到解答。」美綢說。「後來又有人找我去神壇幫忙,去當神明的翻譯,負責把神明的旨意表達出來。」就這樣在坊間神壇中也打轉了一年多。」「我看到許多善男信女去求神祛病,有時巧遇辦好,但常常神明也無能為力。我自己也曾求助神明讓我的病痛好轉,但卻是徒勞無功。」美綢回憶著。「當時我也搞不清楚為什麼有些病好祛,有些就不好祛,直到後來學了法輪大法之後,才知道祛病的因果關係。」

由於身體的病痛一直沒有好轉,美綢又想轉而尋求其它方式來改善。於是也曾經在公園跟著練跳舞,說也是有益健康,結果跳了一年多,手還是不能抬舉,身體疼痛更加嚴重了。就在美綢幾乎要對未來感到絕望時,有一天突然遇到一位先前也在同一個宗教法門中修練的太太。

「我記得那時我們一起在那法門中修練,她整個人練到後來全身發黑,而且顯得非常老態,打坐時她坐在牆角的模樣,活像個老巫婆。後來她也就沒有再練了。」 但是,當美綢再見到她時,卻是驚訝的說不出話來。「她看起來變的年輕了,有氣色也很有活力,而且整個人還變漂亮了。我當時訝異的不行,趕快請教她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美綢笑著說。「結果,她就告訴我是煉法輪功的結果。還告訴我煉法輪功除了可以祛病健身,還可以修命。我於是就打聽了相關的信息,隔天馬上早起到公園去學。」

不可思議的事竟然就這樣發生了。美綢才開始去學法輪功一個禮拜,長久困擾的大大小小病痛,包括舉不起來的那隻手,竟然不知不覺就這樣好了,全身感覺舒舒服服的。「我真的體會到《轉法輪》書中所寫的,完全沒有病痛的感覺是什麼。」那種說不出的美好與感動,讓美綢決定要叫其他家人也都轉向來學法輪大法。

「因為我不再花大錢買藥吃,所以先生二話不說就跟我一起去學法煉功。」美綢說。「兒子雖不反對,但意願也不高,我怕催太急反而讓他起反感,於是就這樣半推半就的帶他進來。」美綢接著說。「女兒當初是反對最強烈的,她不認同我一下練這個,一下又要學那個。這下又要她學法輪功,因此她強烈堅持要留在原來的法門繼續修練。」美綢知道學法這件事無法強迫,於是就期望以自己身體與心理的改變來影響她。一段期間下來,女兒看到媽媽的健康有明顯改善,各方面也都變得更好,自然有些動搖,可是心中的矛盾卻讓她還是無法放棄先前的法門來學法輪功。終於有天晚上,美綢的女兒要睡覺前,手中拿著媽媽要她看的《轉法輪》, 跪在床前禱告說 :「宇宙中最大的神啊,請你告訴我到底要怎麼做吧。我自己真的很矛盾,不知道哪樣才是對的。」當天晚上女兒就帶著這個問題入睡,結果在睡夢中很自然的流下淚來,而在隔天起床就來告訴美綢說 :「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了,我要學法輪功。」

而那些從小就在美綢心中對生命的疑惑,在過去的神明、宗教與命理中並沒有辦法找到答案,卻在學習法輪大法之後一一的解開了。「現在我知道,我們的生命都是從遙遠天體來的,當人的目地就是要返本歸真,這個本與真就是我們真正的家。而只有當我們將自己修煉到先天最純真善良的本質時,我們才有資格回去那個原來的家。」美綢說著她的感想。「而世上所有事物都有其因果關係,美醜貧富也許是先天條件所定,但卻不會影響一個人想要修煉的心與可以達到的成果。」

由於自身受益許多,因此美綢也積極的參與洪法活動,希望將這美好的機緣帶給更多人。「令我感到可惜的是,有些老人家,明明知道修煉法輪功有益身心健康,卻還是不肯學習修煉。因為他們總是想說生了病,有兒女在旁邊會照顧,比較不會孤單。若身體好好的,兒女就不會常在身邊了。或是寧可拿藥回家吃,討個安心。」美綢感慨的說。「其實,他們不知道,一個家庭要是有個人生病,全家人都得因此賠上許多的時間、精力與金錢。如果全家人都可以來修煉的話,大家都健健康康的,自然家庭就和樂,生活就更美好,何樂而不為呢?」

而當美綢得知在中國大陸,由於中國政府當局的惡性迫害,使得人們普遍對法輪功產生誤解與偏見時,美綢更是毅然的投入對中國人民講清真象的行列中。除了到國外參加活動對海外的中國人講真象外,美綢還非常努力的學習使用網路聊天工具來對中國人民講清真象。

「我印象很深刻的一次,是遇到了一位不認同大法的大陸公安,但是在聊天過程中,我感覺他的內心深處並不是要說大法的壞話,只是因為他所擔任的職位關係,所以我就跟他說要送他一份珍貴的禮物,而把我的一條繡著法輪大法字樣的黃色圍巾,跟真象光碟片一起給寄了過去。結果竟然有一天,他用一部網路攝影機要我看他圍著我寄給他的大法圍巾,而且把法輪大法與真善忍的字,都顯示給我看。就在攝影機的那一頭,我看到了一個全新的生命,看到了黃圍巾的力量,看到了那位公安內心中善與惡的交戰和他自己選擇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