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大霧籠罩中國半壁山河

周同 編輯


【正見網2004年12月02日】

據中國新聞網絡報導,最近兩天中國出現了今年入冬以來強度最強、範圍最大的大霧天氣。從11月30日早晨開始,一場「突如其來」的罕見大霧將中國大部地區包圍在一片白茫茫的霧色當中。

據報導,中國中央氣象台的氣象專家說,11月30日至12月1日早晨,中國的西南地區東部、江南大部、江淮大部、漢水流域、華北平原和遼寧西部被大霧籠罩,其中河北中南部、山東中西部和河南中南部的能見度只有100至200米,有的地區甚至不超過10米,大霧造成空氣品質也將急劇下降,在給公眾的出行帶來極大不便的同時,還對上述地區的高速公路、鐵路以及機場等都有一定影響。報導說,由氣象衛星監測顯示11月30日霧區主要分布在山東西部、河北東南部、北京東部、天津南部等地,經估算,影響範圍約為21.7萬平方公裡。

報導說,由於大霧的影響,十二月一日早晨北京機場一度封閉,北京、天津、河北、遼寧、山東等地的高速公路也受到一定影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