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街頭感人的故事

黃翼


【正見網2005年01月28日】

寒假一到,我迫不及待的收拾好行李就踏上了紐約曼哈頓講真象之旅。在紐約度過十八天的時光,其中十五天的時間是在街頭講真象和散發資料。聖誕夜及元旦那天,我們用以揭露迫害的酷刑展依然如常進行。

現在我想記述的是在這十五天中曼哈頓的人們對法輪大法的態度和最讓我感動的事情:

有幾天,天氣是那樣的寒冷,零下十幾度,我的腳趾頭幾乎凍得發痛。在這樣的寒冷天氣中,人們幾乎都把手裹進他們的衣袋中,急匆匆的趕路,不願意在冷空氣中多呆一秒鐘,然而我們的法輪功學員們仍然堅持在寒風中發資料講真象。

有一位美國人過來問我:「聖誕樹在哪裡?」我告訴他我不是當地人,我來這裡是為了告訴世人中國法輪功學員受到迫害的真象。他告訴我:其實絕大部分的紐約人都知道這種迫害是一種罪惡行徑,是對基本人權的侵犯。為什麼還有人無動於衷,不出聲呢?「你看,」他指著自己的衣服、鞋子、手機,「一切都是中國製造,所以那些有錢人就蒙住自己的眼睛,裝著看不見。」最後,他說:「祝願你們會勝利。」朝我揮揮手就離去了。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天氣轉暖,已經在零度上下了,我們開始用簽名板直接向行人呼籲,希望支持反迫害。在徵集簽名的這幾天,發生了許多感人的故事。

在新年的第一天,我們剛剛把酷刑展擺好,一位褐色頭髮的年輕女子看了海報上的迫害真象,當我向她徵簽時,她就毫不猶豫的寫下她的姓名和地址,當我再詳細的向她述說那些無辜而又善良的法輪功學員所遭受的遠非展示板上這些時,她幾乎要落淚了。她哽噎著對我說:「真對不起,我覺得我的簽名太微不足道了,我不曉得我還能夠做更多的事來幫助受迫害的人們……」看著她真誠的眼光,聽著她的肺腑之言,我的心被深深的打動了,差一點兒落淚了……

一個菲律賓裔美國青年,特意騎著自行車來到我們展點要求籤名,當我向他表示感謝時,他說:「這是我應該做的。」

一個穿著象是白領階層的紐約人,聽到我讓他簽名的請求時,馬上停下來,簽了名字,並豎起大拇指說:「你們在做了不起的事!」

一個來紐約旅遊的德國四口之家,每個人都簽了名,並對我說:「黑夜即將過去。」

一個和藹可親的美國媽媽和一個6歲左右的中國小女孩來到展板前,當我向她們述說法輪功學員在中國遭受的迫害時,她說:「我相信中國政府什麼都幹得出來,因為我去過中國。」我看著她領養的中國小女孩,彎腰告訴她:「你真是幸運啊,遇上這麼好的一位母親。」大約半小時後,我發現這位中國小女孩又牽著她父親的手,來到我們面前,簽下他的名字,我為這一家人的正義和善良而深受感動。

一對來自波蘭的夫婦,聽我解釋完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後,說:「我們知道共產黨的殘暴統治,因為我們也很深受其害。」馬上籤下他們的名字。

一個滿頭銀髮的老年婦女,碰巧路過我們展點,大聲對我說:「我親眼見過。」接著她又大聲說:「我在天安門廣場,親眼看到那些警察那麼凶暴的毒打他們,我簡直要窒息。」簽完名後,她又對周圍的人說,每個人都應該簽名,來制止這些殘暴而野蠻的行為。

一位婦女來自中美洲一個國家(我記不住名字了),她在展板前看了許久,我走向她,向她講述迫害的悲劇,她說她完全了解。於是她向我講她家族的故事,她祖父是中國人,她祖母是中美洲人,她有一個伯父被留在了中國,是一個醫生,卻被中共關進監獄受迫害達20年,原因是他有一個海外的母親,「裡通外國」一直是中共迫害無辜中國人的手段。後來她的伯父把他的子女全部送到美國,以免再落入中共的魔爪。她的堂弟堂妹現都住在紐約的唐人街,他們只會中文。於是我給她一些中文的資料,希望她轉交他們,並讓她轉告他們不要聽信中共誣衊法輪功的造謠和欺騙。她說:「他們不會相信中國政府的宣傳的,因為他們父親苦難的一生。」我說:「有許多居住在美國的華人聽信中共顛倒黑白的宣傳,仇恨法輪功,希望你告訴他們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真象,讓他們相信法輪大法好!」她說:「我會的。」她一邊和我合影,一邊接受我給她的法輪功中英文資料。我為她的理解而感動,由衷的欣慰。

又有一天,一位老者在展板前看了許久,當我走向他時,他卻走開了。過了不久,我又發現他站在遠遠的一角,凝視著酷刑展。等眾多的簽名者離開後,那位老者又出現在展板前。我請求他簽名,他問法輪功如何被迫害。我告訴他中共江氏集團的邪惡容不得老百姓有真善忍的信仰。他卻告訴我,他曾是一名共產黨員。我有些愕然。他說他來自匈牙利,年輕時,匈牙利共產黨政府脅迫他入黨,否則他將失去工作,孩子將不可以上學,甚至會失去一切。我告訴他,現在法輪功學員為了他們的信仰也同樣的被脅迫。他們現在所經受的比起他那時代匈牙利共產黨對他的威脅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在中國的法輪功學員很多都流離失所,失去工作,失去上學機會,失去家庭,甚至失去他們的生命――而這一切只是為了想堅持一個修煉的權利。他在我的簽名本上寫下他的名字,看著他顫抖的手,我可以感受到他內心的衝擊和震盪。

一對夫妻來自倫敦,他們是第一次聽到法輪功以及迫害真象,就馬上主動要求籤名,並告訴我說,「我們是基督徒,我們曾為了信仰而遭到迫害。我們理所當然必須反對任何對信仰的迫害。」

一天,有一位七十多歲的老者,站在展板前,他看上去很有教養和智慧。當我走向他時,他卻先告訴我一則消息。說是前幾天的一份紐約的報紙報導,中國一個邊遠小縣城的底層老百姓憤怒的燒毀警車,衝擊縣政府辦公樓。他告訴我,這是官逼民反的現象。大概是老百姓被逼的無路可走了。當他簽完名後,告訴我,「共產黨執政快到頭了。」

越來越多的人了解什麼是法輪功,為什麼如此平和的中國古老的修煉會被殘酷的鎮壓,為何如此善良的群體為了堅持真、善、忍而不惜付出生命的代價?!

居住在紐約的西藏人,毫不遲疑的簽上他們的名字,告訴我,「我們也曾遭受同樣的迫害。」

來自波蘭、越南、古巴和前蘇聯的遊客和紐約人也是毫不遲疑的表示支持,因為他們也曾被共產黨的暴政統治過。

許多正直的基督徒簽上他們的名字,因為信仰容不得被踐踏。

當我對一個匆匆路過的年輕人說,「你願意為幫助我們制止迫害而簽名嗎?」他的回答是:「Please」(請給我這個機會)。簽完名,他又真誠的感謝了我。當然,還有許多人沒有停下腳步來簽名。但是他們對我說,「Good luck!」(祝你們好運)這也間接的表達了他們的支持。

還有不少的故事,我無法一一寫下來,我為許多人的正義和善良而感動並將與我的同修們一道更努力的講清真象,早日結束迫害。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