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感而悟

真我


【正見網2005年03月21日】

早上起來,在床上壓著腿,打開大法書,正好翻到59頁。我一眼看到「在一個人降生的時候,在一個特殊的沒有時間概念的空間當中,人的一生已經同時存在了,有的還不止一生呢。」忽然覺得有新的領會,領會到了什麼,說不出來。

思想中思考著這段法,聯想到家人和親友曾經遭受的身體痛苦或生活中的打擊,我的心感覺到一種輕鬆,就拿起筆和本子,隨心寫著:別人的命運是自己左右得了的嗎?為什麼總覺得自己如何如何,總想著改變別人的命運呢?總想著所謂的幫助別人呢?是人的情,還是覺者、大法修煉者的慈悲?我的思路逐漸在清晰。人的一生就是在業力輪報中還業,生老病死都是有因緣關係的。「因為人在以前做過壞事而產生的業力才造成有病或者磨難。遭罪就是在還業債,所以,誰也不能夠隨便改動它,改動了就等於欠債可以不還;也不能夠隨便任意去做,否則,就等於在做壞事。」(《轉法輪》)不想讓親人或好友遭受痛苦,作為常人,這沒有錯。然而作為修煉的人,作為一個覺者、一個神,他不會這樣想的,他不會讓人光做壞事而不還業。相反,一個覺者看到這個人不錯,還要安排他一生中遭受些苦難,抓緊還業、還債,好回到真正幸福的天國世界永遠不吃苦了。戰爭、瘟疫、地震等,這是神在給人消業,在戰爭中痛苦的死去,會消去他們的罪,來世轉生,才會有幸福的生活。要不然,人類恐怕早就罪業深重而滅絕了。

當然,在現階段的修煉與正法中,在邪惡的干擾中,我們並不是要承認什麼,而是要放下那顆常人的心、跳出人的情。

人的一生都是神在控制著,讓人在輪報中還業。報恩的報恩,報怨的報怨,報仇的報仇……

既然如此,別人傷害了我們,作為修煉者,不能恨人家,還要發自內心的感謝人家。那麼,若別人有恩於我,幫了我,同樣不能用常人心對待啊。不是說不感謝人家,關鍵是得放下那種常人的感恩之情。什麼叫「一笑了恩怨」?不止「一笑了怨」,還要「一笑了恩」啊。其實,如果別人對我有恩的話,我真正應該感謝上天、感謝神的,常人中的一切都是假象,因為是高級生命安排他來幫我、來救我。高級生命沒安排救我、幫我,誰也救不了我、誰也幫不了我。

人的一生也是有高級生命在安排著,是有規律的。為什麼總是想左右別人的命運?高級生命的安排是常人能左右得了的嗎?是人心左右得了的嗎?我們是大法修煉者,我們要懂得什麼是慈悲。一個人的生命之路怎麼走,都是他自己說了算。作為修煉的人,處處為別人著想,要用高層次的理去衡量。我們只能勸善,我們只是慈悲待人,至於人家選擇什麼,這個結果我們不能執著。強制別人轉變思想,就是在幹壞事。不管別人怎樣選擇,我們的慈悲是不變不動的。

一個人怎麼能左右自己的命運呢?法中講過只有兩種方法能改變,一個是無休止的做壞事,一個是走上修煉的路。其它任何想改變命運的努力都是徒勞,都是在造業。

舊勢力不就是想自己左右自己的命運、解救自己從而破壞正法而犯下大罪淪為被淘汰的宇宙垃圾的嗎?宇宙中的生命怎麼能自己給自己安排命運、安排未來呢?就像常人,只有超越常人境界的神佛才能拯救人、度人,常人怎麼能自己度得了自己呢?那不是痴心妄想嗎?非但救不了自己,反而又破壞了高級生命拯救你的安排而痛失得救的機會。

舊勢力為了解救自己,不惜毀掉無數的宇宙眾生,以犧牲無數眾生、毀掉無數宇宙天體為代價。就像人,為了讓自己活命,不惜殺死其他更多的人,甚至不惜殺死自己的孩子。舊勢力為了解救自己、逃得活命,竟邪惡的欺騙宇宙眾生,說是為他們好、安排他們怎麼做。實際是在利用他們,利用完了再毀掉。誰都不想對正法犯罪,舊勢力卻引導眾生對正法犯罪,「借刀殺人」、毀掉自己不想要的生命、看不上眼的生命,再除去、毀掉這些它們利用過的「工具」――各個層次中很有能力的生命。但舊勢力怎麼也想不到,它們巧妙的自救反而毀了它們自己、加速了它們的解體與毀滅。

我想,在舊勢力製造的干擾與迫害中,除了師父與法,什麼也解救不了自己,不能依賴任何常人的因素,任何常人心都是舊勢力利用的因素,都是舊勢力加重迫害的工具。放下那顆解脫魔難的常人之心吧,為了擺脫魔難,往往個人想得很好,哪知道這「想得很好」卻正是舊勢力發惡發狠迫害你的下手之處。

為什麼不能承認它們的邪惡安排、徹底否定它們?我理解,因為舊勢力真的在毀滅眾生,是百分之百的壞。師父要我們走的是救度眾生的路,與舊勢力截然不同的路。

回首走過的路,在邪惡的迫害中,心如果在解脫自己、甚至想利用常人手段、依賴常人幫自己什麼,結果只會適得其反。放下那種趕快擺脫魔難的常人心,「來了我就沒有想到過出去」,就按照法的要求做,我是救度眾生來的,不是來闖舊勢力給安排的什麼關的。哪有舊勢力?我們根本不承認。大法救度宇宙一切眾生,宇宙中的眾生,都是救度的對像。大法也給了所有眾生最好的得救機會。但對於破壞宇宙的生命,作為宇宙的保衛者,我們就要運用法賦予的能力,履行維護大法、保衛宇宙的職責。我們不在意個人的得與失,但決不允許邪惡生命破壞宇宙,決不允許邪惡生命迫害造就宇宙一切眾生的法!我們雖然不承認舊勢力提供的環境,沒有監獄、關押的概念,但邪惡要迫害法、迫害大法弟子,我們決不能配合!決不能消極認可!

「真善忍」宇宙特性制約著一切,宇宙中的任何物質怎麼能制約了「真善忍」呢?常人的監獄敢關人,但不敢關法!我們必須明確:我們不是個體生命,我們屬於大法,我們是法的一粒子,是法的一部分。「一切就是大法所構成的,是最正的,只能去糾正一切不正的」,大法在圓容著我們,當我們站在法上認識法,圓容了大法,大法無所不能的威力就能展現出來。我們不是在證實自己,不是在證實個體的修煉能力,而是在證實大法。

為什麼要堅決抵制邪惡的干擾與迫害?因為它們在迫害法,在毀滅眾生,在與師父對著幹。一味的修自己,消極承受,就是在配合邪惡的迫害。不錯,作為修煉中的人,我們是要看自己,是要修自己,但宇宙在正法,這不是個人修煉,「作為我們每個人在修煉過程當中都應該正確的認識個人修煉與正法的關係。」「要清醒的分清個人修煉與邪惡迫害法是兩回事。這一切的安排給大法造成的干擾,要強加給我與法什麼是絕不能認可的,所以他們要承擔他們幹的一切。」(《導航》)師父講的再明白不過,可惜,作為弟子,我們悟性太低,總是用站在個人修煉的基點去認識、站在舊勢力安排的基點去認識,從而走入邪悟、走入舊勢力的圈套,錯誤的認為:這一切都是我們的心促成的,都是我們自己的錯。唉,宇宙正法,這是開天闢地第一次,在常人中修煉,悟很難;再加上正法,悟更難。不管怎麼悟,都要始終圍繞正法這條主線去悟,圍繞救度眾生去悟,才不會偏離了大方向。

反思走過的正法之路,我認識到,否定舊勢力、不承認舊勢力提供的環境,最需要我們大法弟子重視的,一是不能承認舊勢力針對個人修煉的考驗,放下那種偏重於修煉自己、順其自然的接受一切不公正對待的個人修煉狀態,真正從個人修煉的誤區中走出來。二是從那種建立個人威德的個體證實法的「私」中、「自我」中走出來。陷入其中的時候,很容易把這種有意無意證實自己當成證實法的正念正行,用一句常人的話講,就是個人英雄主義。這種對「自我」的執著往往被證實法的外衣掩蓋著,不真正的實修、不嚴格用法要求自己是很難意識到這是執著:我在證實法呀,我不是為自己呀。在這種執著「自我」的狀態中,往往不能站在整體上考慮問題,只想著自己如何正念強、如何正行而不能真正為別人考慮、為別人著想,從而偏激去做,被邪惡鑽空子,干擾整體修煉與正法。一旦陷入這種「自我」中,邪惡就會抓住你的心,不斷的迫害你,干擾整體。邪惡知道你行,知道轉化不了你,知道你能闖出來,但邪惡的目地就是利用你的偏激不斷的迫害你,動搖更多認識不深的學員的正念,使有怕心的學員怕心更重,讓一些學法不深的學員錯誤的認為:真的是越精進越被迫害,從而不堅信法、懷疑法。

教訓太多了,大法弟子啊,同修啊,我們該成熟了,該清醒了。

一點個人認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