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在詩外

文華


【正見網2005年04月03日】

最近我們被當地組織者邀請參加藝術節,舞台上我們可以表演功法,台下可發大法傳單,但在台上介紹時不能提大法受迫害,因為他們不想讓觀眾在節日裡聽到關於迫害之類的政治話題。我們該怎麼做,大家有著不同的看法。

一方認為:我們既然應邀來參加藝術節的,就應該符合常人的要求,再說傳單上都有了迫害信息,不讓說就不說吧。另一方認為:迫害是人權問題,不是搞政治,我們是在救人,而不是參與政治,大法弟子怎麼能隨著常人的觀點看問題呢?至於常人提出政治這個問題,正說明我們弟子內部在該問題上認識有漏,因為我們周圍的一切都是有由我們的心促成的。共產邪靈在大陸就造謠說大法弟子搞政治,揭露迫害是搞政治,揭露共產黨邪惡本質更是搞政治,於是誰要不搞政治,誰就別提迫害和九評之類的事。反過來看,正法不就正要破除這些邪惡流毒嗎?越是不讓講,說明我們越該講。

靜下心來看,其實我們很多爭論都是這樣,都是在不同層面講述問題的不同方面,可以說兩個都對,兩種意見彼此也並不矛盾。如果我們陷在對立的角度就事論事,恐怕很難看清事物的本質。

常人有句話叫:功夫在詩外;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所謂靜水流深。我們講真象也是一樣的道理。為什麼在洪法開展的好的城市,就沒人提迫害是搞政治,沒人說酷刑展太血淋淋了,這不許搞那不許提呢?因為正法已經把那些負面的東西清除了,把場正過來了,所以我們平時的正法活動很重要,一點一滴堅持不懈的做,一切自然就在變,平時不花工夫,臨時抱佛腳,往往就很被動。

假如到一個新城市,或我們前期工作沒做好,要臨時強為也是不可取的。對方不接受,我們強為可能就會有消極的後果。特別是學員內部有不同意見時,如果對方有抵制情緒,恐怕整體效果會更差。當然,在我們具體做的過程中,只要我們心態純淨,師父和法會指導我們的。

個人體會,敬請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