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犬救主



【正見網2005年04月18日】

一日,兩位大法弟子去朋友家講真象。朋友有愛犬一隻,每逢來客總是叫個不停,而此時卻格外老實,只叫了兩聲就安靜地趴在主人身邊,好像在聽聊天。

當談到「九評」以及邪黨的腐敗和當前眾生為了自救而掀起的退黨大潮時,這位黨員朋友頻頻點頭,表示認可。但當談到他本人是否也應該退黨自救時,朋友只是簡單的表示:等等再說。

見時機不成熟,一位弟子說:我們走了,以後再來玩。不料話音剛落,小狗立即起身朝這位弟子叫了兩聲。主人解釋說這是不讓你們走。過了一會,另一位弟子再次起身告辭,小狗又跑過去叫了一聲,似乎在挽留。兩位大法弟子只好坐下,又勸了朋友一會兒,朋友仍然不談退黨事宜。

此時令人驚異的事情發生了:小狗用兩條後腿立起,兩隻前爪併攏,面向主人開始作揖。一大法弟子說:「你看這狗都在求你了。」主人仍笑而不語。少頃,小狗又面向主人開始作揖。這時主人真正被觸動了,沉默了一會兒說:「就照說的那樣辦吧。」(指寫聲明退黨)。此後小狗安靜的趴在地上,再也沒動過,直到兩位大法弟子離開。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呂洞賓有句話:寧可度動物也不度人。人實在太難悟,因為常人受常人社會所迷,在現實利益面前放不下那個心。」

度人難,只有大法才能真正度了人。度人難,只有師父的慈悲才能使宇宙的眾生得度。不知小狗與它的主人是什麼緣份才使它在關鍵時刻效犬馬之勞。我們世界中的眾生與我們的緣份不是更大嗎?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盡全力去救度眾生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