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風「海棠」襲擊閩浙 粵高溫醫院人滿為患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5年07月20日】

據中央社消息,強颱風「海棠」七月十九日下午五時在福建連江登陸,最大風力達到十二級,風速近一百二十公裡,颱風吹襲範圍包括福建、浙江兩省。福州市出現大面積停電,與泉州雙雙航空交通中斷。

報導說,福建沿岸出現高達十二公尺的滔天巨浪。由於海棠颱風直吹福建,福建省緊急發出颱風警報,多個城市的廣告招牌和大樹被風吹倒,有大樹壓毀電纜導致停電。有三名漁民在風浪中失蹤。

泉州和福州的航空交通在颱風吹襲下停頓。福建省六萬多畝的農田受災。由於十九日正值天文「大潮期」,加上受海棠影響,沿海出現風暴潮,溫州的南麂出現九至十二公尺高的巨浪。

受颱風影響,浙江大部分地區出現七級以上大風,沿海的風力達十二級。貫通寧波、台州、溫州的高速公路蒼南分水關段於十九日上午出現塌方,溫州開往福建各地的客運班車全部停開。

另據報導,廣東省大部分地區七月十八日再度呈現今年入夏以來的最高氣溫,市內各大醫院連日來擠滿中暑及不適的病人,部分醫院急診室大堂也變成了臨時病房。

報導說,廣州市氣象台從本月十二日至十九日連續八天發布高溫預警信號,市內各大醫院連日來擠滿中暑及不適的病人,部分醫院急診室大堂也變成了臨時病房。先後發生多宗汽車在烈日下自燃個案,幸無造成傷亡。而佛山市第一人民醫院近日已打破日門診量八千人的紀錄,前天高峰期同時有八百人接受輸液治療,已經到了該院可以承受的極限,走廊上都布滿臨時病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