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證實大法的路上

李佳鴻(台灣)


【正見網2005年08月17日】

永遠不會忘記1999年4月的一天晚上,我一個晚上將《轉法輪》看完,眼淚直掉,心裡一個很強烈的聲音大聲告訴自己「終於找到了!等了這麼久終於找到了!」我爬起來就在日記本上寫下:「今天是我新生的一天。」

剛得法那一年是高三準備聯考的一年,雖然每天要念書,可是我心裡甜甜的,一點也不覺得壓力大。這在以前看來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因為過去我在常人中有一個很重的努力觀念,做什麼事情都非常拚命,國三準備高中聯考曾經壓力大到書念不下,升上高中我就怕高三,沒想到高三是從小到大最快樂的一年,因為我終於得到了大法。

神奇的是,以往「拚命」想把書讀好,可是往往費盡力氣才能達到令自己滿意的成績,既苦又累。修煉之後,心容易定下來,常人中的東西時常讓我有一種一目了然之感,讀書效率與成果既快又好,成績進步了,自己也不再覺得念書是一件苦差事。

上了大學我開始不精進,心想大法這麼好,可是我這麼年輕,到五十歲再好好修煉應該也還來得及,師父在「退休再煉」(《精進要旨》)說:「其實修煉就是修人的心,尤其在複雜的工作單位環境,正是提高心性的好機會,一旦退下來,其不失去了一個修煉的最好環境嗎?……機緣只有一次,放不下的夢幻一過,方知失去的是什麼。 」有一次我坐在車上,看著滿車的人忙這忙那,忽然覺得人呀,真是太苦、太可憐了!為了這幾十年的光陰拚搏,最後得到的卻還是夢幻,只有修煉能真正跳脫出輪迴的宿命,得到生命的永恆。

一直到2001年,我跟一位同修覺得這樣不精進不行,於是又參加了一次九天班,最後大家交流的時候念師父最新經文《正法時期大法弟子》,頭一句話就讓我無比震憾:「大法弟子不能做到維護大法的作用是無法圓滿的,因為你們與過去和將來的修煉都不同,大法弟子的偉大就在於此。」我急切的想要弄清楚什麼是正法時期,雖然也知道中共邪靈迫害法輪功,可是心裡總覺得那麼遙遠的事情,與我沒什麼關係,直到這一刻才被師父用大棒敲醒,從個人修煉走入正法修煉。

正法修煉的過程中,我儘自己的力量做救度眾生的事,可是總在證實大法與證實自己的念頭之間拔河,每當心裡冒出想證實自己的念頭時,我總是很痛苦,覺得自己的根基太不好了,這麼多為私的不好的觀念,情又重,常常只想躲回家裡學法,變成執著自己的不好處了。師父在《長春輔導員法會上講法》中開示:「你只有堅定的學大法,出現了不好的思想念頭,你要想到自己是個修煉人,用正念抑制它。我的法身看得清清楚楚你的思想活動。你能夠分清它,不把它當做自己,那自然它就不是你,就會把它去掉。但是不會一次都給你去掉,會分層次,逐漸的把它縮小,因為還要留給你自己去認識法,去修煉的。」

我感到自己還沒有完全去掉一個隱諱很深的執著,就是事事追求完美的心,在修煉中也強烈的體現出來。在常人中,這顆心幫助我得到很多名、利、情,因此久而久之,我就把它當成是我了。自己有時不注意很容易就落入它那個思維中去思考:「我現在怎麼可以起這些常人心呀?」「早上應該要學三講法的,我怎麼偷懶!」所以常常別人見我是壓力很大的樣子。

師父在「無漏」(《精進要旨》)中說:「捨是不執著於常人之心的體現,如果說真能坦然而捨、心不動者,其實已在那一層了。可是修煉就是為了提高,你已經能捨此執著了,那麼為什麼不把怕執著本身也捨掉呢?舍它個無漏其不是更高的捨嗎?」在《在長春輔導員法會上講法》中,師父說:「因為任何外在的形式、命令或者是採取什麼手段都不可能改變人心,人心得靠自己去改變。」那麼,我不是純純淨淨的在大法中修煉,而是有意無意的靠著自己追求完美的心在修煉,既然我死死抓著這顆心不放,又怎麼去掉它呢?

對自己如此,對別人也如此。這個追求完美的觀念,看到不完美的事情就不高興,想要教訓別人,改變別人,其實這個表現跟舊勢力就極其相似,不想改變自己,覺得自己就是對的,師父說:「……我經常講一個人要是完全為了別人好,而沒有一絲自己的目地和認識,講出的話會使對方落淚的。我不只教了你們大法,我的作風也是給你們留下來的,工作中的語氣、善心,加上道理能改變人心,而命令永遠都不能!」(《精進要旨》)

其實我們任何一思一念,只要沒有根基於真、善、忍,其實那一念就是掉下來了,那我們想要達到的效果非但達不成,還會給整體帶來負面影響,給證實法、救度眾生帶來損失,這方面的教訓是深刻的。

一次我忽然悟到,師父正法就像師父在轉動大法輪,我們每一位大法弟子就像師父的功一樣,也象大法輪的一部分一樣,在「助師轉法輪」,我們每一個人雖然表面上不一樣,但實質上就是大法的一個粒子,與師父正法時期同在,我們要做的就只是下自我,順應真、善、忍。師父不是在我們每個人的小腹部位都下上了一個法輪嗎?個人體會,小法輪就代表我們每個人的小世界,而我們在正法時期要做的,就是最大限度的圓容法輪,「內旋度己、外旋度人」,最後每個人的小世界都同化大法,法正乾坤。

如果我們還想保留一點自己的東西不想改變,邪惡就能在我們的空間場中待,那我們不清理這些東西,它就還要去干擾正法、干擾別的同修,而根本原因就出在自己沒有把自己負責的空間清理乾淨。我的體會是,唯有真正發自內心的做好三件事,才能走正師父給我們安排的路,而什麼舊勢力呀、黑手爛鬼呀、共產邪靈呀,根本夠不著我們。

我發現我們有意無意的會固守著一個觀念,覺得自己沒有那麼大能力,覺得自己還有一部分是常人,可是恰恰舊勢力就要我們這樣想,從而達到它干擾的目地。其實真正跳脫出來看,現在所有宇宙中很高很高的神都在注視著小小的三界,而我們成就的將是宇宙中前所未有的跟隨主佛正法的威德,「真正的我們」是不是比我們所能想像的還要偉大哪? 當然這個偉大是根基在法上的,也就是說,我們修好的一面就是法的一部分,我們不相信真正的自己是不是也是對法不堅信的一個體現?現在是正法時期,師父賦予我們宇宙有史以來更榮耀的任務,我們就更應該要求自己分清「真我」、「假我」,從而去掉假我,漸漸達到以神的狀態助師正法,徹底滅盡一切干擾,救度更多的眾生。

我們在修煉中,在漸漸成為一位「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大覺者的過程中,一個很大的障礙就是這個私心。什麼事情一想就落入私心的觀念裡去,就像師父在《轉法輪》中說的:「咱就說一般的,我要干什麼干什麼,現在這件事該怎麼做怎麼做,可能無意中就傷了誰。」如果我們一思一念儘量要求自己跳出「我」的範圍,把大法擺在第一位,把圓容大法,同化真、善、忍擺在第一位,遇事向內找,將自己同化到大法中去,就沒有什麼障礙可以阻撓我們正法的腳步。而我們不管到哪裡,起到的就是類似師父的功的作用,「佛光普照、禮義圓明」糾正一切不正確狀態。如果我們每位大法弟子都能這樣時時要求自己,邪惡自然滅盡,眾生自然得救。

最近正法進程飛快,我感覺到法對我們的要求更高了,師父在《美西國際法會講法》中說:「其實這時大法弟子行神事是必須的,因為大法弟子的個人修煉已經不是第一位的,正法中救度眾生、從組大穹才是目地。正法之事、救度眾生之事一定要做,那就得破除這種環境障礙,證實大法。」;在《致歐洲斯德哥爾摩法會》中師父又說:「世上的一切都是為正法開創的,大法弟子就是當今的風流人物,從古到今各界眾生都在期盼。收救你們要度的眾生吧。正念正行,解體一切障礙,廣傳真象,神在人中。」

最近講三退,一般我先告訴網友最近豬鏈球菌、禽流感以及三百多萬人退黨的新聞,再來從《九評》裡歷史、政治、經濟、社會的角度幫網友分析共產邪黨的邪惡,一般我會舉他們的「三年自然災害」做例子,這根本就是人禍,彭德懷上書毛澤東,結果就被打成反革命,反革命就是這麼來的,接著再從三反、五反、肅反、文化大革命、6.4講到鎮壓法輪功,邪黨殺了8千萬無辜的中國人,比兩次世界大戰死亡人數還多。

既然提到法輪功,就可以很自然的告訴他們大法遭到迫害的真象,之後再告訴網友善有善報、惡有惡報,邪黨做了這麼多壞事,壞事做多了總有一個頭,再配合大紀元鄭重聲明與各朝代預言說天滅中共,一般勸退效果都很好。

不過勸退過程對修煉人心性標準的要求非常高,一次講到口乾舌燥,把所有自己想得到的真象都講了,還自我感覺良好,覺得「哈哈!我口才真好!」這時網友一句話:「我聽不懂。」瞬間讓我的歡喜心無影無蹤,靜下來檢視自己的心,達不到純純淨淨的只想救度眾生的要求。往往講得再好,沒有真善的強大力量,對方也是似信非信,就在那兒觀望,一次我講啊講的,講到全身熱流湧現,一股強大的慈悲力量籠罩,網友當場就自己取了名字退黨,真正的慈悲心才有力量。

我想我們都已經知道該怎麼做才能做得更好,就差那個力度了,修煉就是一個不斷往上攀登的過程,師尊在《導航--在華盛頓DC國際法會上講法》中教導我們:「放下任何心,什麼都不想,就做大法弟子應該做的那一切,一切就在其中了。」

最後以師父在《在二○○三年美中法會上的講法》與大家共勉:「未來的大覺者們,在最後的證實法中建立你們的最大的威德吧!(」

讓我們在神的路上走得更穩健!謝謝大家。

(2005年台灣北區法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