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達的古代科技

學兢


【正見網2005年09月11日】

李洪志師父在《法輪佛法--在歐洲法會上講法》中說:「我只是結合著現代人的思想,現代人的學問講的。說白了,就是結合現代人所依賴的科學來講。但是我雖然結合現代科學告訴你這些道理,可是我告訴大家,我並不贊成這個科學。第一,這個科學在整個龐大的宇宙當中是極小的「小兒科」。但是對人來講他有現代化的機器呀,好像比古代強了多少,其實我告訴你,比上一期人類的文明差得相當的多,再精密的儀器比上一期的文明粗糙得不行。」

身為科技研究者的我,天天眼睛所看到的都是現代最先進的儀器、機器等,雖然理性上對法理並不懷疑,但也很難以想像古代或是史前文明究竟是如何的發達?畢竟我們站在現代人的科學觀念來看,考古遺物都是非常殘缺不全的一些石頭呀、陶器等等,難以將他們與高科技聯想在一起。而現代的儀器看起來也十分精密,上一期文明是發達到什麼地步使得現代的儀器看起來很粗糙呢?這實在是超出我思想範圍以外的事情。

直到最近在網絡上看到一些數據後我有了新的認識。第一個資料說1917年在埃及發現的一個古代遺物,據考察年代是距今2200年前,它的外型就像水力渦輪機(hydraulic turbine)的機械組件,令人感到驚奇的是它的材質竟然是十分堅硬的花崗岩。以現代科學的角度就有二個問題值得深思了:一是如何將堅硬的花崗岩加工製成機械組件?顯然需具備高度的加工技術,二是以堅硬的花崗岩製作渦輪機組件可以避開現代金屬制渦輪機組件最難以解決的磨損問題,大大的提高了渦輪機的耐用度。



資料來源
http://www.unsolved-mysteries.net/rundgang2eng/rg2eng.htm

另一個例子是非球面透鏡(aspherical lens)。這種非球面透鏡的製作理論是17世紀由 René Descartes 估算出來的,到了20世紀才有技術能製造生產,目前普遍應用於高精密光學儀器中。然而在12世紀的維京人古墓中發現了一個非球面透鏡的陪葬品,經由專家鑑定,這個古墓中的非球面透鏡製作得非常完美。有人說這個透鏡是拜占廷帝國的人所製造,後來被維京人搶走放入墓中陪葬。這個非球面鏡除了本身的高超工藝外還透露了一個信息:12世紀時已有需要用到非球面透鏡的高精密度光學儀器,而後失傳了。



資料來源
http://www.unsolved-mysteries.net/english/earchiv/e8archivobj010.htm

這是在埃及發現的木鳥,正見網先前已經介紹過是在埃及Saggara地區發現的,距今年代約為2000年。根據專家研究,這個木鳥應該是某種滑翔飛機的模型。有人仔細研究它的飛行原理髮現了更驚人的事實,這個滑翔機其實只需要搭載很小的引擎,就可以每小時45~65英哩的慢速飛行,並且能承載很重的貨物。它的機翼形狀設計類似協和號超音速客機。



資料來源
http://www.s8int.com/page2.html

下面這個考古文物是穿著太空裝的小人像。這個小人像發現於墨西哥,年代大約於公元前1150年到公元前100年間。它頭戴太空盔狀物,身著緊身衣,手上戴著與衣服密合的手套,腳穿著類似豹足的靴子。說真的,這個小人像看起來與現代的航天員實在十分神似。如果說古時候的人憑空想像出現代航天員的裝束,這樣的說法實在牽強。我認為比較合理的解釋應該是史前的確有太空科技,這個小塑像是根據當時的實際情況做的。


資料來源
http://www.unsolved-mysteries.net/english/earchiv/e8archivobj008.htm

以上幾個例子,提供了古代與史前文明的科技比現代的更精密發達的證據。

身為科技研究者接受的科學教育與訓練是最多的,每天的工作就是發展現代科技。有人問:「修煉法輪功是否影響你的工作?」我的回答是:「不會,法輪功修煉讓我身體好,精神清爽,思考速度提高,做事反而更有效率。」現在我又有新的認識,其實還不僅此而已,法輪大法博大精深的法理還可指導現代人類科學走向更高的認識,跳出現有框框,走出一條更好的認識宇宙、時空、人體之謎的路。很多人都在想如何構思更新的科技點子,發展更有突破性的科學、科技,這些古代與史前的高科技文物不正是我們研究的最好起點嗎?如果說現在世界上有越來越多人認識到「返本歸真」才是做人的真正目地,那麼人類重新尋回失落已久的高尚道德,重新開啟失落的古老智慧,重建失落的輝煌文明,不也就是人類未來正確的發展趨勢與走向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