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人如何看待《大長今》

北美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5年10月27日】

韓劇《大長今》是一部少有的電視劇作品,對現在的人確實能起到正面的作用。尤其在道德不古的今天,對於一直泡在黨文化氛圍之中的中國人,更起到了不可忽略的作用。也可以說它是順應天象而來的。

但是修煉人如何做?是不是一定要去看?我個人的想法是,修煉人就是修煉人,與常人是不同的,看待世上的任何事都有著與常人不同的認識,同樣的事也有著不同的做法。

修煉人自有修煉人的重任在身,我們現在要做的就是講清真象,救度世人。基於這一點,以《大長今》做為一個話題來講真象是不錯的,或者不如說,《大長今》出現的真正作用也在於此。由於常人都很喜歡這部劇,我們可以引用其中的故事更自然的講出我們要講的;還有的同修善長寫作,他們粗粗看過大意之後,便感悟到一些對常人社會有益的道理,於是寫成文字,發表出來。其實,他們能夠偶爾的早些看到《大長今》也不是偶然的。修煉的路不同,具體到每個人的使命是不同的。

因此,我們只是善用常人中現成的東西來達到救度眾生的目地,而不是執著於世間任何事物。看過,寫過也就過去了。如果不是基於這一點,而是為了消遣而浪費寶貴的時間,或放不下劇中的情節,執著於它,那就等於與常人在一個層次上了。

凡事有利有弊,世上出現的一切,既可以巧妙的用來講真象,也可以讓我們產生執著走彎路,如何做,那就看我們如何保持清醒的頭腦,理智的,智慧的利用常人中的一切,完成我們的使命。

以上是個人淺見,供同修參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