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天災人禍:礦災・劇毒儲罐爆炸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5年12月04日】

河南礦災 42人失蹤

據報導,繼黑龍江七台河煤礦11月27日,死亡169人的重大爆炸事故後,12月2日,河南新安縣石寺鎮寺溝煤礦發生透水事故,目前四十二人下落不明。

貴州兩宗煤礦事故16死3人失蹤

據報導,12月2日貴州省六盤水市水城縣先後發生兩宗煤礦事故,共造成十六人死亡,三人失蹤。

12月2日早6時50分,貴州六盤水市水城縣阿嘎鄉仲河煤礦發生瓦斯爆炸事故,事故發生時井下有31人,其中15人安全撤離,16人遇難。

同日在水城縣的玉舍鄉另一個煤礦亦發生事故,造成三人失蹤。

據BBC報導,中國的煤礦許多處於非法經營狀態,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危險的煤礦,特別是近年來隨著中國快速經濟增長需要大量能源,煤礦變得更加危險。今年以來中國死於煤礦事故的人數已超過3000人,使得中國的煤礦開採成為世界上最危險的職業之一。

根據政府公布的數字,去年中國超過6千礦工死於事故。獨立機構估計真正的死亡數字高達20,000人。

江蘇-化工廠劇毒儲罐發生爆炸

12月1日上午,江蘇省江都市化工廠內一存放劇毒化工產品丙烯腈的儲罐發生爆炸起火。據了解,儲罐內共存放有8噸丙烯腈液體。

(English Translation: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3576)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

人與環境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