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學員的小故事:哪兒是淨土?

莫斯科大法學員


【正見網2005年12月30日】

卓婭奶奶寬廣的胸懷

卓婭奶奶是經銷汽車輪胎的經理人員,奧裡亞是在大學教書的老師,她們都是最普通的莫斯科人。奧裡亞老師經常半夜披衣起床,梳頭洗臉後,恭恭敬敬、規規矩矩地來學習《轉法輪》和師父的其他講法。她覺得只有那時,萬籟俱寂,心無旁騖,才能最好的領會法,法才會最好的顯現出來。

她們兩人經常去中國大使館抗議。因為俄羅斯有一條法律規定,兩人以上抗議要經過有關部門批准,而一個人抗議就不必經過有關部門批准。她們就經常輪流去中國大使館一個人抗議,甚至在冰天雪地的冬天也不例外。她們說俄語,中國人不一定懂。有時遇上中國人了,卓婭奶奶很幽默,很調皮,她為了向中國人洪法,她就把外衣往兩邊拉開,這樣,她那金黃色的煉功服上的「法輪大法」四個紅色的中國字就成了一個小橫幅了。如果一般人的腰圍有一米粗的話,卓婭奶奶的腰圍恐怕就有一米五,只有我們俄羅斯的奶奶,才有這樣寬廣的胸懷!只有這樣寬廣的胸懷,才最適合打橫幅!現在她們都是採用個人隨身的洪法講真象的小展版,掛在脖子上。那兒的警察和我們的學員都很熟了,對我們非常理解。有時她們因故沒去,下次警察會問:「怎麼這麼久沒看見你了?」

本來作為一個修煉的人,我們不太喜歡管常人社會的事。但是我們最近的鄰居中國,那兒天天有壞人在迫害我們的法輪功學員,天天有壞人在打人、在殺人、在強姦、在幹壞事,我們能不痛如身受嗎?我們能不關心嗎?說句實話,法輪功學員目前在俄羅斯人中數量還不是太多,但是這些最普通的莫斯科人卻代表了我們俄羅斯人的社會良心,代表了我們俄羅斯人的道德勇氣,代表了我們俄羅斯人的正直善良,代表了我們俄羅斯人的正義感。她們是我們俄羅斯人的未來,她們是我們俄羅斯人的希望!卓婭奶奶和奧裡亞老師的願望一定會實現,中國的這些不合理的現象一定會得到糾正。

「大法一線牽」

「悠悠萬世緣 大法一線牽」(《洪吟(二)・神路難》)那麼,這些線是怎麼牽的呢?這些緣是怎麼結的呢?現在我就給你講其中的一條線的故事。斯維特蘭娜是一位高高大大,體體面面的俄羅斯婦女,面容慈祥和藹,她是莫斯科一個街區文化中心的經理。我猜想她年輕時一定很漂亮,而且多半是位才氣橫溢、能歌善舞的文藝愛好者。現在她說話的時候,臉上還有酒窩兒呢。當我們學員找到她,希望租用場地煉法輪功時,她竟然同意免費給我們提供場地。說來話長,原來是在1995年夏天,她在索契黑海海濱度假時,曾經遇上一位來自聖彼德堡的學員向她介紹過法輪功,當時就給她留下很深的印象。她在十年前就知道大法了,說句實話,比我們許多老學員知道得還早啊!

借給我們的這個大廳大約有五、六十平方米,非常乾淨、整潔、明亮,頂頭還有一個小舞台,一邊是一排窗戶,另一邊是一排大鏡子,那是為練體操和舞蹈的人準備的,那些鏡子乾淨得沒有一丁點跡印。文化中心不僅免費給我們提供場地和服務,甚至還給我們提供錄音機和坐墊!有些文化中心的工作人員也來參加我們的學法和煉功。斯維特蘭娜經理很胖,盤腿有些困難,她就採取跪坐的姿勢煉第五節「神通加持法」。煉了半小時後,我看了她一眼,她面容祥和,渾身很放鬆,入靜得還不錯,根基很好嘛。

十年過去了,我們的學員把這條線又這麼牽上了,把這個緣又這麼結上了。「法度有緣人」,這難道不是奇蹟!

隨著大法的洪傳,大家對大法越來越理解,越來越支持,參加煉功學法的人越來越多,通過各種方式幫助我們的人也會越來越多,我們還應該為新學員建立幾個新的煉功點。

哪兒是淨土?

我們莫斯科有些學員一年四季都堅持在公園中煉功。冬天經常是雪深一尺多,有的學員去支洪法的展版,有的學員去放大法簡介、報紙和賀年卡片等,有的學員就在雪地裡把雪踩平,踩出一塊煉功場地來,然後大家一起煉功。冰天雪地中,在那種純淨潔白的世界裡,那種清新的空氣,是任何室內的煉功場都不能比的。有一次,我們在零下二十多度的植物園煉功,煉了一個多小時,並沒有感到那麼冷,我甚至連手套都沒有帶。在煉半小時的站功「法輪樁法」時,手是凍得有點痛,我還是堅持下來了,後來一到暖和的地方,很快就恢復了,一點都沒有凍傷。當然,我並不希望新學員也去這麼試一下。

有一次,我在學法煉功點看到來了一位老太太,她面色很黃,面容很瘦,眼睛也沒有精神。我想也許是位新學員吧,但又好像在哪兒見過。瞅了半天,我終於認出來了,這不是娜塔莎嗎?娜塔莎原來面色紅潤,眼睛有神,是位很漂亮的女人,頂多不過四十歲,她不是個老太太啊!半年多沒見怎麼就變得這樣?我對她說:「要經常來呀,你看,我都快不認識你了!」她一笑,我這才依稀看到她原來的影子。後來,她真的經常來參加集體學法、煉功和各種活動,她又變得那麼年輕,那麼漂亮,那麼有活力了!這才是真正的娜塔莎回來了。

集體學法煉功時能量場特彆強。大家讀《轉法輪》,讀新經文,有時學員們按順序輪流讀,有時大家一起齊聲讀,一讀就是幾個小時。讀哇,讀哇,大家讀得渾身暖烘烘的,讀得心裡熱乎乎的。我平時在家煉第五節「神通加持法」時,思想上總是有些雜念。但是參加集體學法後,回家煉功的效果就特別好,一坐就靜下來了,沒有什麼雜念。有時回家已經很晚了,我一點倦意都沒有,不是那麼急於想睡覺。「我們的煉功場比其它任何功法的練功場都好,……我的法身坐一圈,煉功場的上空還有罩,上面有大法輪,大法身在罩上面看場。那個場不是一般的場,不是一般的練功那樣的場,是個修煉的場。我們很多有功能的人都看到過我們法輪大法這個場,紅光罩著,一片紅。」(《轉法輪》)在這個集體修煉的場中,那麼多人一起讀書,一起發正念,一起煉功,打出來的都是功,打出來的都是法,打出來的都是法輪,你想想看,「紅光罩著,一片紅。」多麼強的能量場呀。

大法學員都應該積極參加集體學法、煉功、洪法、講真象的活動,在這片淨土中清洗自己不好的思想、語言、行為和習慣等。有的學員過去愛罵人,現在還有點愛帶渣子,甚至冷不丁的會冒出一句髒話,在常人社會中,這一點都不算什麼。但到了這個淨土中,就很不協調了。大家都會給他指出來,會引起他的重視,這個壞習慣很快就會得到糾正。如果離開這個環境,他一個人在家裡煉,習慣成自然嘛,恐怕很長時間都難以得到糾正。

有一位從國內來的朋友,當時他還不是法輪功學員,他來參加了我們的學法會。他看到,學員男女老少都有,他們來自社會各階層,有經理,有教師,有工程師,有工人,有營業員,有翻譯,有會計,有家庭婦女,有退休金領取者,……。老的有七十多歲,已退休多年,小的只有十幾歲,還在讀中學。他體會到這個環境非常和諧,人與人之間完全是另一種關係,大家都是為了學法煉功,你幫助我,我幫助你,誰也不用提防誰,他坐在這裡感到非常和諧,非常舒服。他親眼看到,學員們你一百盧布,他幾十盧布,各人從自己口袋中掏錢,湊錢來交那天租場地的錢。都是學員根據各人的情況自己自覺去做,既不是哪個輔導員要求的,也不是我們得到誰的財政支持,那些謊言都不攻自破。

這是人間唯一的淨土。在這片淨土中修煉,效果當然好哇。什麼思想業哪,什麼雜念哪,什麼病業哪,什麼干擾哪,經過這片淨土都不知洗淨了多少。在這片淨土中,我們的身體在純淨,我們的思想在昇華,我們的心性在提高,我們的功力在加深。你要想找一片淨土在哪兒找?我告訴你,世界上的淨土就在我們法輪大法的法會裡,世界上的淨土就在我們的集體學法煉功的修煉場裡。

大法學員都要認真去做師父說的「三件事」。只要條件許可,大法學員都要積極參加集體學法、煉功、洪法、講真象的活動,那種效果是你在家中個人修煉達不到的。莫斯科很大,我們每次去集會,在路上要花二、三個小時,我們就在地鐵中,在公共汽車中學法,有時可以看完師父的一本講法,不會浪費時間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