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背「時」的古狗(Google)

宇文龍


【正見網2006年02月06日】

「善惡有報」的教誨一輩又一輩的唱,唱了千年,卻被中共邪靈中斷了50年,如今又再續上了。人們往往把背後說了人的壞話,出門栽個跟斗,當成了偶然,沒有想到這其實就是一個小小的報應。冥冥之中的東西只有相信「善惡有報」的人才心知肚明。《易經》上曰: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說的就是這個道理。

翻著報紙,看著網絡,善惡有報的例子比比皆是,大到政府,中到公司,小到個人。有的只是嘆息,迷在這物質中的人,受著這眼見為實的科學觀影響的人,何時能讓善良,而不是利益來驅使時,就會知道積善的重要。

最近Google的行為就是一個絕好的「善惡有報」的例子。今年1月25日,網路搜尋引擎Google拒絕美國政府要求,不願提供網民搜尋的網址資料,但在中國卻配合中共當局推出「自我審查的中國版Google」,從而違背了它「不做惡」的原則,開始做惡了。全球譴責聲一片。無國界記者組織表示,這是言論自由「黑暗的一天」。美議員甚至要求該公司於2月初到國會聽證。一次不成,再次聽證。

當初,它所遵循的「不做惡」的公司原則,也就是一點善念,為它贏得了巨額的財富。2005年8月時它的股票從上市時的每股85美元增長到280美元,增幅300%以上。當時古狗在銀行的現金存款就有約30億美元。

可是就在它為了所謂的市場、金錢放棄自己的「不做惡」的原則,與中共同流合污時,1月31日公布的季報顯示,雖然去年第四季度公司的盈利上漲了82%,但未能達到華爾街的預期,導致其股票在收市後的電子交易時段中猛跌66.93美元,跌幅達到15.5%,股東價值也隨之縮水約200億美元。

緊接著網上又有消息,財富(Fortune)雜誌高級編輯David Kirkpatrick 預測在2006年,Google將開始走下坡路。

人們會認為這Google 真背時,它確實是背「時」。這「時」可不是一般的時,它是全球順天意,退出中共邪靈,拋棄中共邪靈的「時」,可是Google 就在這「時」將自己綁上中共邪靈行將滅頂的賊船,幫助中共邪靈散布慌言,誤導民眾,你說,天會讓它繼續發財,還是衰亡?咱們走著瞧。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