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修煉者眼中的「繞舌音樂」

西方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1年06月14日】

今天的現代音樂是完全背離真善忍的。「音樂作品中什麼『迪斯科』、『搖滾樂』,大噪之音登上了大雅之堂;啞著嗓子的瞎子、瘸子、形像惡劣的在廣播、電視上一捧都成了歌星……」(《轉法輪>>卷二:末劫時的人類)。但是人們都在隨波逐流,也就感受不到這一切扭曲到什麼程度了。「在常人中隨著潮流走下來的人們是感覺不到人類道德敗壞的程度的,所以有些人還覺得是好事。」(《轉法輪》)。

在修煉之前,我經常聽「繞舌音樂」。我覺得古典的、歡快的、平靜的音樂根本比不上今天的「搖滾」和「繞舌」。那時,我更覺得我們今天的文化在很多方面進步很大,這也包括「繞舌音樂」的「進步」。後來,在讀《轉法輪》之前,我真的覺得「繞舌音樂」和一些其他的現代音樂是有害的、粗俗的,因為它們的語言骯髒,內涵中充滿了暴力。再後來,在我通讀<<轉法輪》而有了一些昇華之後,我發現連認為「繞舌音樂」不粗俗,這種想法都是完全背離真善忍宇宙特性的。現在我才明白了張果老為什麼倒騎驢。現在的「繞舌音樂」真的表現出了人類背離真善忍後的道德淪喪。「人就追求精神刺激,怎麼解渴怎麼來。」(《轉法輪》)。當我的心性有了提高以後,我能夠理性的認識到「繞舌音樂」所宣揚的內容是多麼的有害,其中充滿了名、利、權力、暴力、兇殺、色情及毒品。它的存在本身更挑起了所謂的 「音樂家」間的競爭。

李老師說:「人就像一個容器,裝進去什麼就是什麼。」(《精進要旨》「溶於法中」) 我的體會是我聽到的、看到的、讀到的、學到的,都將成為我思想中的一部份。因此,我的行為、語言,以至於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我頭腦中思想的反映。那麼作為一名修煉者,每天清醒的學法,會使我的頭腦中充滿真善忍,而無絲毫雜念。

還有一個現象使我觸動很大,就是「繞舌音樂」聲越大越「好聽」。就好像聽者想擺脫一切約束,而完全投入音樂之中。最關鍵的一點是沒有了心靈的約束,人類的道德將會被徹底毀滅。換句話說,自己不控制自己,魔性就會控制你。一個魔性大發的人又如何會認識到道德的標準呢?「人類不遵守人的道德規範--社會將大亂不治,天災人禍。」(《精進要旨》「佛性與魔性」)。因此,人類的道德是極其重要的。

個人體會,敬請指正。

(正見網編譯組譯)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