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文學劇本:當歷史走過這一頁時(十五)

玉劍


【正見網2006年08月24日】

(十五)

舞場裡,邢天燕與一位男士在跳舞。

男士舞姿瀟洒,舞步嫻熟,與天燕若即若離,步調、尺度拿捏的頗有分寸。看得出來,邢天燕對他印象不錯。一曲終了,他們回到旁邊的餐桌旁。那位男士體貼的將椅子為天燕擺好,將斟滿女士香檳的高腳酒杯捧到天燕面前。他是前面提到的那位公安處長,現在的610辦公室的副主任韋廣徵。

邢天燕淡淡一笑。將酒杯輕輕在嘴唇邊碰了一下,淺淺的抿了一點酒。「真想不到整天動刀動槍的人舞跳得居然這麼好。」

「和你在一起總是能激發出人的潛能。所以會有超水平發揮。」

「哈哈,你可太會說話了。哦,我算明白了為什麼你年紀輕輕升官會這麼快了。」

「哎,你我初次見面你就諷刺挖苦啊,那往後日子我可要如履薄冰嘍。」

「剛剛十月份,還沒到結冰的日子呢,履什麼冰啊。」

「就像在考場,是怕做不好出了什麼差錯,最後會不及格。」

天燕聽著很受用的樣子。「你這是以退為進的戰術,我說的對嗎?」

韋廣徵望著邢天燕,微微一笑,在周圍的喧囂聲中,把身子略略貼近邢天燕,放低了聲音說,「如果是我此時心境最真實的表露呢?」

天燕哈哈笑起來,「真是那樣的話,那我就該如履薄冰了。」

「為什麼?」

「我們不過相鄰三四十分鐘,交談十來句話,可套句俗語,你的話幾乎句句都能打動芳心哪!我在想,你在多少女孩子身邊實習過了?」

「你真厲害!我看我要少說為佳了,怎麼樣,咱們再跳上一曲如何?」

天燕愜意的站起身輕輕扶著韋廣徵伸過來的手,這時,男士身上的手機響了。天燕掃興的搖搖頭,轉身重重坐到一邊的沙發上了。韋廣徵一邊接通電話,一邊走到天燕身邊,歉意的點點頭。坐下來。

「你大點聲,我這裡聲音嘈雜。再說一遍……什麼,目標出現了?是手機,什麼號碼?861……23……98……3,是這個呀,那你們還等什麼?!全體出動,馬上!」

邢天燕嘴裡默默的複述著她聽見的電話號碼,86123983……

86123983,突然她眼前閃現出辦公室辛晨電話上面來電顯示屏上面的號碼 86123983,這八個數字突然變得格外大,鮮紅的。她吃驚的站起身來。

「你怎麼了?」韋廣徵大吃一驚。

「我……我不知道怎麼回事,突然有點頭暈……是不是你在酒裡下了蒙汗藥了?」

「你這嘴啊,太厲害了。」

「我真的有點不舒服。你呢,聽起來也是公務在身,迫在眉睫啊。你就去吧,別耽誤了前程。咱們下次見。」

「也好,一個重大的刑事案件出現轉機了。我必須立即就走。真對不起,這樣的情形一年難得有兩三次,下次我再向你賠罪。好嗎?你怎麼樣,還可以嗎?要不要去醫院?」

天燕甜甜的一笑,搖搖頭。

「真的沒事?我可是很擔心哪!」

「走吧,我們女人的事,沒關係。去吧。」

「我來不及送你回去了,我為你叫車。」

「不是迫在眉睫嗎?別耽誤了。我自己來。」

「那好,下次見!」

「下次見!」

望著男士乾脆果斷的轉身離去,天燕若有所失。她在心裡說著,哪裡還有下次呢?這樣精明強幹的人怎麼也參與了迫害呢?怎麼也去抓好人呢?

她急促的走到舞場大門口,看到韋廣徵從停車場裡快速的開車離去。她轉過身去,掏出自己的手機毫不猶豫的撥動著號碼,撥到第七位數字時,她停住了,急匆匆走向旁邊的公用電話。剛剛拿起電話,又猶豫了,於是又把電話掛上,往外面跑。

來到大街上,她招手叫了一輛出租汽車,車立即疾駛起來。剛過了兩條街,天燕匆匆從汽車中跳出來,跑向一個公用電話亭。拿起了電話。她的纖縴手指剛要觸動電話的按鍵,她的眼前仿佛是演電影似的,出現了辦公室裡她與古月娟的對話場面來……

……

天燕一抿嘴,態度上逼近了一步,「說了半天,你也沒有回答我的問題。你們既然修『忍』,為什麼不忍呢?」

娟娟顯得有些激動「我想問一句,我在法輪功裡修煉五年了,憑什麼就不允許我說說:我為什麼覺得法輪功好哇?為什麼我就得把心愛的書交出去?為什麼我就得攻擊教我修煉,教我做一個好人,做一個更好的人的我最尊敬的老師呢?古人都講,一日之師,終身之父,受人滴水當湧泉相報哇!為什麼現在就非要逼著我們昧著良心說假話,做無恥之徒呢?」

……

邢天燕的眼前又出現了她想像的古月娟與辛晨親密的手挽著手在草地上漫步的情景,中間疊加著天燕與韋廣徵跳舞的場面…… 天燕痛苦的扭轉了頭,電話從她手中滑落下去。她茫然若失的在街邊走著,不知不覺走下了便道。耳邊傳來刺耳的汽車緊急剎車聲,司機的叫罵聲仿佛離她很遠。她就這樣走著,走著……突然她的眼前再次出現了那鮮紅的八位數字 86123983,她猛醒了,拚命跑向最近的公用電話亭,號碼撥通了,電話裡傳出急促的問話聲:「喂,哪一位?」

「警察馬上就來了,快走!」

「他們已經在砸門了。」

天燕先是震驚的張大了嘴,然後便是痛苦的閉上了眼睛。電話那邊,古月娟接著說,「我不知道你是誰,但是謝謝你的好意!請你轉告一切善良的中國同胞,真相是封不住的,對法輪功的迫害絕對是錯的,我們要讓全中國人民都知道,要讓全世界人民都知道,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記住啊,朋友,我們……」

電話裡傳來重重的摔打聲音,接著,一個男子粗魯的聲音傳過來,「你是誰?干什麼的?有種的你別跑,我們現在就過來請你,讓你住賓館,還是單間,一日三餐免費,還有24小時晝夜警衛呢,啊,哈哈哈哈!……」

電話垂在電話機座下面來回晃蕩著,裡面的聲音還在叫罵著,天燕的眼淚從眼眶中奪眶而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