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西部群島徵簽日記:Barra島上的善良人們

英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08月26日】

今年七月初,我的先生要去位於蘇格蘭西部的群島,問我要不要同去。開始時,我不想去,因為手頭有太多的事要做,但轉念一想:群島離我住的城市有數小時的車程,再坐幾小時的海輪,平時是不大會有這樣的機會。聽說群島上居住著數萬島民,應該也讓他們聽聞法輪功真相,知道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非人迫害,包括中共勞教所、集中營等地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人體器官販賣的暴行。於是,我決定前往。

和同修商量後,我決定在啟程前先與島上的人權組織和媒體聯繫。

行程中,第一個將去的島是巴拉島(Barra)。通過電話,我向將留我們住宿的房東講述了發生在中國的這場中共針對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房東聽後表示將為我聯繫Barra島上的人權工作者。

很快,我就接到Bara島上一位叫尼歐(Neal)的男士的電話。尼歐是島上的郵遞員,也是一位熱心的人權人士。我用電子郵件給尼歐郵去有關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人體器官暴行的報導,和一則法輪功學員遭中共酷刑迫害的案例報導。尼歐閱讀後打來電話,說:「把徵簽錶帶過來。我們會把徵簽表放在商店裡代你徵簽。」

通過尼歐,我們聯繫上了西部群島上一家主要媒體,並向他們講真相。在我們西行之前的一週,該傳媒的報紙在第二版報導了中共活體摘取良心犯人體器官的歷史,並報導了法輪功遭受的迫害。報導中還介紹了我們前往西部群島的目地――為制止中共的迫害暴行、呼籲對中共盜取器官展開獨立調查進行徵簽,並列出徵簽表在網際網路上的網址,以及我們上島徵簽的日期和地點。

我的先生因有事不能前去西部群島,於是我的幾位朋友伴我西行。可謂「開不到頭的車程,坐不到頭的海輪」,我們從早上出發直到傍晚,終於登上了Barra島。Barra島位於蘇格蘭西部,孤單的嵌在大西洋中,全島有約1,200居民。

島上的人們純樸敦厚。第二天早上,我們拜訪了幾家商店,店主聽了我們的來意和中共迫害無辜的真相後,欣然同意為我們發放揭露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人體器官暴行的真相資料。

下午時,尼歐來看我們。尼歐個子不高,三十來歲,皮膚被太陽曬得黝黑。他問了不少有關中國人權的問題,當聽說我們只在Bara島呆兩天時,他很難過:「下次你們再來時請一定在學生們放暑假前來,島上的老師希望你們能給孩子們上一次有關中國人權的課。」

尼歐利用他的餘暇時間開車帶我們在Barra島上轉了一圈,他邊開車邊為我們介紹風土人情,我們也向他講述中共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事實。尼歐說:「住在中國的人連基本的人權都不允許有,如果我們知道這些情況,我們就不會僅僅因為沒有一輛好車而難過了。」

我和朋友分住在兩位島民家。我的房東叫瑪麗安,有四個孩子。她在當地高中任教,她的先生經營畜牧業。瑪麗安與孩子們講蘇格蘭蓋爾語(Scottish Gaelic),瑪麗安認為蘇格蘭蓋爾語是傳統文化的一部分,讓孩子繼承這一傳統文化是她的責任。

當我向瑪麗安講了中共在勞教所、集中營等地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人體器官販賣的罪惡後,她連連搖著頭,說:「這簡直太可怕了!我簡直不能想像現在還會有這樣的事發生!把你的徵簽表拿來,我們全家都要簽。」瑪麗安還和我說好,今後把有關中國人權問題的資料寄給她,她要轉給學校的老師們。

我朋友的房東賽瑞是一位退休的老人。她聽了真相後,一邊在呼籲英國政府支持就中共盜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展開獨立調查的徵簽表上簽名,一邊說:「誰都會支持你們的,都會為你們簽名的。祝你們好運。」老人簽了名,又拉著學員到她的四位客人那兒,他們也在徵簽表上籤了名。離島前我們向老人辭別時,老人的眼圈紅了,一一擁抱著我們,說:「願上帝保佑你們!願這場災難早點結束!」

郵遞員尼歐到渡口來送我們,當得知英國法輪功學員將在幾日後把在各地徵集的簽名送到英國首相府,尼歐感到時間緊迫,有些壓力。我們寬慰他說不要緊,能徵集多少是多少。尼歐卻說,「不行,要做就要做好,況且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海輪帶著我們向下一個島嶼駛去,Barra島漸漸從視線中消失,然而,尼歐、瑪麗安、賽瑞,以及島上人們的面孔卻留在了我的腦海。善良的Barra人民,我們衷心祝願你們有一個美好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