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文化談

山河


【正見網2006年10月03日】

過去的修煉,就是副元神的修煉,天地人神、身家邦國之結構,也是對映副元神修煉的。乃至是倫理道德、人的觀念行為的界定,幾乎均是圍繞副元神修煉。過去的一切,也都受到了舊勢力的嚴重干擾和破壞。無論是老子、孔子、釋迦耶穌,下世度人都費盡萬般艱難,也無法衝破舊勢力的層層屏障,也只能抱憾而去。

《道德經》第九章說:「功遂身退,天下之道。」 功遂身退,在過去有多層含義,對修煉人,是修煉中越來越不重視這個肉體,是修成後拋棄這個肉體,如蟬蛻殼。對歷史使命安排中人,是完事走人,一場表演一場戲而已。

《道德經》二十二章說:「曲則全,枉則直,窪則盈,敝則新,少則得,多則惑。」 曲:人心曲,本性則全。枉:人心枉,本性則直。窪:人心窪,本性則盈。蔽:人心蔽,本性則新。少:人心慾望少。多:人心執著多。抑制感官認識、放棄常人的感官認識,用本性看問題。因為過去是副元神修煉,主元神根本不用管如何全、如何直、如何盈、如何新的,跟他沒有任何關係。因為他就如同睡著了,從來都不准許他真的發揮什麼作用,對於副意識來說,主意識也不過是眾多愚民中的一個。

歷代達官貴人也好,王侯將相也好,蓋取無為寬宏之道、虛心海納之道、禮賢下士之道,一切均同老子道德之道。因為老子說:「侯王無以貴高,將恐蹶。故貴以賤為本,高以下為基。是以侯王自謂『孤』、『寡』、『不穀』。此非以賤為本耶?非乎。」 信陵君執轡候侯嬴,劉玄德三顧諸葛廬,歷史中,多少感人故事由此展開。貴以賤為本,高以下為基;循環演化,淡化昇華,這是過去宇宙的結構促成的。人非如此不能對應到高層的天上去。但能對應上去的卻不是主意識。

《道德經》六十一章說:「大國者下流,天下之牝,天下之交。牝常以靜勝牡,以靜為下。故大國以下小國,則取小國;小國以下大國,則取大國。故或下以取,或下而取。」講境界之範圍。下,實乃容之蓄之,涵蓋之。虛之才能容之。禮賢下士,尊人之長,萬物可昌。虛心,乃伏羲氏先天八卦之象。人體是天地,也是容器,把常人心虛出來,空出來的地方,容納更多不同於己的見解,以便鑑別,全面的看待問題,有容乃大。抑制常人心、甚至是主意識、不偏袒自己的片面見解,修煉要這樣,做人也須如此。

中國人的謙虛、涵養,就是這樣來的,也就是這麼回事。

古代中國人的涵養,就是這樣的淡然而若即若離;古代中國人的文化,也是這樣的空?而若有若無。燦爛似一場夢,華貴如一片影。

古代的行為、思想、倫理,家庭結構、社會結構、邦國結構,全都對映這種以副意識為王、以主意識為虛的修煉。這種結構,有些對今天大法弟子主意識修煉、講真相、開創新文化有所借鑑,但更多的是阻礙和屏障。更何況,那些東西不少甚至對副元神修煉都是有嚴重阻礙作用的。

前些年在破除舊勢力的正法過程中,講古代的文化好是完全可以的,因為畢竟是為正法安排的,是可以用來破除現代敗壞邪惡觀念的。善用古代文化而已。然而到了今天,就必須對古代文化有一個最終的認識了。

到了今天,大法弟子不能按照過去內涵的任何東西作參考。過去的內涵在今天人的肉身中所起的影響非常大,不管是好的還是不好的。有學員因不知不覺固守過去的副意識修煉認識而走了那麼多的彎路,遭受了那麼多的損失,浪費了很多時間和機緣。應該引以為戒了。大法弟子承負開創新文化新文明的使命,不能因循守舊,要以大法為依據,完全以大法為依據。

文化一變,常人的思想觀念、行為舉止、整個社會結構跟著就會變化,也就是整個表面空間的結構全都更新了,也是大法弟子的表面的一切同化於法了,法正人間的時刻就到了,就牽涉到出現這麼大的變化。

全民唾罵共產邪黨、全民反迫害的天象現在已經出現,正法安排一環接一環,大法弟子開創新文化已經非常重要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