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八歲的寶寶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06年10月09日】

寶寶九八年出生,一滿月就和我得法了,九個月以後從未打過預防針,小時候幾乎每天堅持聽師父講法,一歲半左右時,就會背《論語》及《洪吟》裡的《無存》、《大覺》、《訪故裡》、《安心》、《游日月潭》等十來首詩,奶奶看他時,見寶寶經常獨自打坐和煉第四套功法。

2000年1月時,寶寶經常對我說:「媽媽,北京,媽媽,北京。」我悟到這是師父在點化我,作為一個大法弟子該純純淨淨的證實大法了,於是我去了北京上訪。

寶寶大約2歲時,一次四姑(也是大法弟子)因為小事受了委屈,一個人在屋裡生氣,不出來吃飯,誰叫也不出來,寶寶獨自進去說了一句話,四姑就出來了,吃了飯,還洗了碗。過了一會,大家問四姑:「我們誰叫你也不出來,寶寶和你說什麼了?」四姑不好意思的說:「他說,四姑,你是大法弟子!」

現在寶寶已經是小學三年級的學生了,幾乎每天堅持學法(每天十頁《轉法輪》)、煉功(靜功三十分鐘),並且發正念。寶寶也愛看小弟子的心得,他剛看了一篇有關小弟子的文章,覺的自己應該在學法上突破了,從今天起每天必學一講《轉法輪》,並嚴格要求自己,向別的小弟子學習,重要的是,「事事對照,做到是修」《洪吟•實修》。

我和寶寶無論做了什麼,他誰也不告訴,並且經常用智慧保護我、並解決問題,一次,看完電腦正關機的中途,正巧碰上他爸,他爸問:「你們今天開電腦幹什麼了?」寶寶忙說:「今天老師讓我們看信息技術。」

許多次由於我有執著心沒有過好關,事後寶寶表現為消業狀態,也許是為我在承受,記的一次是2004年7月,他在床上躺了4天左右,不吃不喝;一次是2005年7月,難受了三、四天,只勉強的喝一點水,躺在床上他還說:「有師在,有法在,怕什麼!」睡夢中還說:「我是大法弟子!我是大法弟子!法正乾坤 邪惡全滅!」

想起這些,自己真是愧對師父、對不起孩子,現在唯有精進實修自己的一思一念,帶好小弟子,認真做好三件事。

就在寫這篇文章的過程,我和兒子遇了兩件神奇的事,一件是打字中途,覺得他爸要回來了,我說讓計算機待機吧,兒子還沒有把程序翻過去,計算機就顯示出待機狀態;一件是打字用的u盤昨天洗衣服時和衣服在洗衣機裡洗了至少十分鐘,最後才發現,我和兒子馬上想:沒事肯定能用。把u盤甩了甩水、晾了晾,大約兩小時後,一插u盤,正常使用!當時,對師父的感激之情無已言表。

最後用師父的話自勉:「這一瞬間,值千金,值萬金。走好這一段路,那就是最了不起的!」(《芝加哥市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