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生態惡化: 中國環境污染日益嚴重

周同 整理


【正見網2006年11月16日】

據報導,中共官方不久前在北京表示:「全中國一半的河流受到嚴重污染,1/3的城市受到酸雨影響,環境問題破壞了中國的國際形像。」分析人士認為,中國在過去20多年來的經濟快速發展很大程度上以犧牲環境為代價。

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在未來的兩三年內將超過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空氣污染源。中國到2009年將超過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污染源。國際能源機構這一最新預期時間比早先的預期提前了將近10年。國際能源機構表示,中國由於空氣污染造成的損失相當於國內生產總值的3%到8%。統計數字顯示,2003年全球燃料燃燒二氧化碳排放量達到249億8千萬噸,其中美國占57億2千萬噸,中國占37億2千萬噸。

據BBC報導,在中國兩萬多個自然湖泊當中,75%的湖泊都被藻類生長物污染,湖泊逐年消失。 過去50年來,中國有近千個自然湖泊已經消失,平均每年20個。這已經對中國自然環境造成了巨大影響。

如湖北省有"千湖省"之稱。 但是,自上世紀50年代以來,湖北省已有217個面積超過一平方公裡、522個面積更小的湖泊已經消失。 湖北省自然湖泊的總面積已縮小到2438平方公裡,比50年前縮小了34%。 目前,中國現存的自然、半自然湖泊占濕地總面積的21.7%,其中只有約40%得到了有效保護,而其它自然湖泊的數量和面積不斷銳減,特別是青藏、雲貴等高原的一些湖泊甚至消失。

同時,70%的中國江河湖泊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中國城市90%的地下水也都被污染。分析人士說,中國經濟在過去25年裡持續增長,但是付出了沉重的環境代價,水資源受到了嚴重的污染。

據法新社轉引中國媒體的消息說,中國的長江、黃河的入海口地區已被聯合國宣布為「死亡區」。中國國家環保總局公布的數據顯示,2005年中國沿海地區出現了82次赤潮。去年,中國的陸上活動導致50萬噸氮氨和3萬噸磷進入海洋。

根據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網站資料介紹,化肥、糞便、污水等排入海洋,給一些藻類提供了充足的養料,刺激這些海藻瘋狂生長,加上空氣污染等因素,導致海中形成了一些「低氧區」和「缺氧區」。由於其它生物難以在低氧或缺氧狀態下存活,因此「低氧區」和「缺氧區」又被稱為「死亡區」。

由於中共政治的腐敗和邪惡的本質深深的毒化了中國的社會道德。在以「向錢看」的鼓動下,隨著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中國環境迅速的惡化污染。這種惡劣情勢嚴重的威脅到中國民眾的健康及生命。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與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