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正

正途


【正見網2007年01月30日】

這幾天發正念效果不怎麼好,干擾很多、心裡也不淨,不知是什麼原因。

昨天夜裡做了一個夢,醒來後還有些後怕,從中也明白了許多。

在夢裡,有一個人偶然接觸到了一種變異的物質,這種因素就進入了他的體內,並開始影響、改變他(就像一些科幻電影中的情節似的)。 他也意識到了自身的變異,但無力改變;相反他想以各種方式傳染給其他人--似乎他認為這樣能用來保護自己。這種變異的物質可以通過血液、唾液、汗液或其它體液等方式傳染。

現在寫下來很簡單,可在夢中能真切的感受到那種恐怖:每個被傳染的人都能從自身的改變上知道自己面臨的可怕下場,可是它們卻又在瘋狂的將其傳染給更多人--而且伴隨著的還有那種將變異物質傳染給他人後的快感……更可怕的是,面對這種局面,沒有力量可以挽救,每個人都是這樣渾渾噩噩、不由自主的被拖著走向不歸之路……

在夢裡,我也是其中的一員,認為沒有什麼力量可以改變這一切,僅存的只是一點良知--知道這樣下去是不行的……後來就醒了。

醒來後覺得很感慨:在眾多的時空中,在許多我們可能不知道的空間中、生命存在的方式中,大法「真善忍」法理都在從本質上改善著一切、歸正著一切、造就著一切,同時給無以計量的生命帶來了希望……

大法的洪大,也許是我們永遠都無法認識和理解到的。珍惜這一切吧!

後記:本來沒有想把這個夢寫下來,但今天上班時,不知不覺中對老闆的意見、對同事的「宿怨」,直往腦中反映,情緒也帶動的很厲害。奇怪的是,下班時一出單位門,所有的這一切頓時消失的無影無蹤。由此想到,對常人間的恩怨也罷、對生命長河輾轉輪迴的陰差陽錯也罷、對同修間的過結也罷,都該放下、了結了。只有大法才能化解這一切,自己也只有從內心深處清清醒醒的要做個大法弟子才能被救度。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