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預言探秘 (17)

明奧 整理


【正見網2007年03月04日】

“‘樹’產靈‘枝枝缺’魂 [免][芝狀出]朝臣‘乞來月無光’ [吃月保生方][朝字乞代月為乾字]叩首各人口渺茫 (乾隆)一見生中相慶賀 ‘逍遙周甲樂饑荒’ [逍遙花甲樂安康](乾隆在位六十年)”
這段預言說的應是清朝的乾隆皇帝。

“朝臣乞來月無光”,當暗示一個“乾”字。因為, “朝”字因“月無光”而去掉“月”字,再把“乞”字湊過來,便成了“乾”。 “叩首各人口渺茫”、 “一見生中相慶賀”兩句則暗示一個“隆”字。因為, “叩”字與“各”字都是“口渺茫”的,分別要去掉“口”字,再加上“一見生中”的“一”和“生”,那不是把“隆”字都湊足了嗎?當然,“相慶賀”還暗示乾隆年間的鼎盛,人們都在歌舞昇平,以奉承乾隆皇帝。

按正史記載,這乾隆皇帝是清世宗雍正皇帝(胤禎)的第四個兒子。在《清宮十三朝演義》中記載了鮮為人知的“換子案”,乾隆皇帝實際上是胤禎非常要好的大臣陳世倌的兒子,乾隆皇帝本是漢人而不是滿族人。既然乾隆是漢人,當然具有的是漢人魂,而不是滿人魂,這麼一來,劉基關於“樹產靈枝枝缺魂”的預言,不正是與“換子案”有了關係嗎?

現在剩下的只有“逍遙周甲樂饑荒”這句預言了。它究竟說了什麼?簡言之,它預示乾隆皇帝的在位年數和在位期間大肆玩樂揮霍而造成的後果。

先看“花甲”二字。一花甲便是六十年。原來,我國古代習慣用“干支”來計算年月日。 “干”即天干,有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十個計時符號; “支”即地支,有子、丑、寅、卯、辰、已、午、未、申、酉、戊、亥共十二個記時符號;兩種符號兩兩相配,便可代表年份。而十天乾和十二地支相配完畢,便可組成六十組干支單位,所以一個“花甲”便是六十年。乾隆做了六十年皇帝後,便下了一道聖諭:“朕即位之初,便對天立誓,如能在位到一週花甲的年數,便把皇位傳給太子,不敢和聖祖在位六十一年的數目相同。”果然,乾隆真的實踐了自己的誓言,把皇位傳給了皇十五子嘉郡王琰。這麼一來,又應了劉基的預言。

乾隆皇帝在位期間,確實有點作為,使清帝國繼續保持了康熙、雍正以來的鼎盛局面。但是,乾隆一朝又是清代財政經濟由盛而衰的轉折點。乾隆時期,官場貪污成風,加上兵餉的增加、宗祿的增加、河工消耗的增加,早已使國庫積蓄日漸枯竭。然而更嚴重的是統治階級奢侈和揮霍。乾隆曾經六度巡視江南,竭盡東南千百萬人民之財富。此外,他還擴大營建圓明園,增建長春、萬春諸園,增設避署山莊七十二處,糜費了鉅量金錢。經過乾隆這六十年的“逍遙”與揮霍,康熙、雍正兩朝遺留下來的財富被他耗費殆盡,清帝國從此步入衰微的下坡路。就在乾隆讓位的那一年,全國又鬧大饑荒,百姓不堪其苦,於是爆發了著名的川楚白蓮教起義,首尾歷時九年,席捲湖北、四川、河南、陝西、甘肅五省,消費清朝軍費一億之多,又使清朝處於重重的困境之中。總之,乾隆的在位年數和在位期間的作為及其後果,不幸又被“逍遙周甲樂饑荒”一句預言說中了。

帝曰:胡人到此敗亡否 

基曰:未也 雖然治久生亂 值此困苦 民懷異心 然氣運未盡也 
廿歲力士開雙口 [嘉字]人‘又’一心度短長 [有](嘉興)[慶字]時俺寺僧八‘千眾’[十八]火龍渡河‘熱’難當 [勢][嘉慶死於1820龍年]
叩首之‘人’頭小兀 [時] 娥雖有月無光 (道光)[月無光者月缺30也 道光位30年]
太極‘殿前’卦對卦 [圖中](咸豐)[咸和豐均是卦名]添香禳鬥鬧朝堂 
金羊水猴饑荒歲 1871 1872饑荒]犬吠豬鳴淚兩行 [淚 戾原目][1874 1875死多人]
洞邊去水台用水 (同治)方能復正舊朝綱 火燒鼠‘牛’猶自可 [輩][1876肖鼠 1878肖虎]虎‘人’泥窩無處藏 [入]
草頭‘家上’十口女 [慈有草頭 禧有十口 女為婦]‘又’抱孩兒作主張 [女](光緒)[垂簾聽政]
‘二四八’旗難蔽日 [二口一][八旗軍 青天白日旗]遼陽思念舊家鄉 [遼陽清故鄉]

劉基把清朝的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四代帝王的預言陳述過後,朱元璋覺得胡人占據中原已經夠久了,於是忙問“胡人至此敗亡否”,劉基則認為,雖然大清帝國從乾隆讓位之後已呈現衰微之象,但“國運未盡”。(確實如此,從乾隆之後一直到清朝滅亡竟還有一百十六年的時間)於是,劉基又根據卦象連連說到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等清末各朝的預言。其中,“甘歲力土雙開口”,正好點出一個“嘉”字,“人又一心度短長”,正是在“度”中加上“一”和“心”,與“慶”(慶)字相近,這就預言了嘉慶一代的社會;“叩首之時頭小兀”,大體暗示了“道光”二字。因為“頭小兀”是頭上行“小”下面行“兀”,成了“光”字,“叩首之時”卻只有“首”,與“道”字尚差一個偏旁。就算應驗百分之七十好。然後看“嫦娥雖有月無光”一句,便可知道光一代清廷是如何頹敗和黑暗了。

劉基預言中的“太極殿前卦對卦”暗示著“咸豐”二字。因為咸與豐都是卦名,在卜卦當中,有個上兌下艮的卦叫做“澤山咸",另外還有個上震下離的卦叫做“雷火豐”,所以說咸豐正應了這句話。更巧的是,以卦象來解釋的話,這“咸豐”兩卦正又說明了咸豐皇帝沉溺於女色,置江山於不顧,乃至發生英法八國聯軍來瓜分國土的厄運。

自從洪秀全打進南京,建立太平天國之後,半個天下已經不再是滿清皇帝的了。咸豐皇帝見大勢已去,乾脆每天躲在宮裡喝醇灑,竭力尋求快樂。太平天國把個大清天下打得亂七八糟,洋人不斷在邊防海疆蠶食騷擾,他根本都沒放在心中。

不久,英法聯軍向北京進犯,總算驚動了咸豐皇帝。咸豐皇帝只好避走熱河,夾著尾巴躲進避暑山莊。而偌大的一個圓明園被英法聯軍放幾把火,燒得只剩下灰燼。國事到此已經不可收拾。咸豐皇帝也一病不起,次年死於熱河。總算他死不瞑目,留下遺詔寫明國家大政由肅順等八位大臣裁決,誰知當時在熱河的孝貞皇后、懿貴妃以及留守北京的恭親王奕訴都對肅順等人不滿,於是由懿貴妃策劃一切事宜,發起了十月政變,殺死了肅順等人,擁立其六歲的皇子載淳即位,成了同治皇帝。同治皇帝即位後,尊懿貴妃為西宮太后,又稱慈禧太后;而孝貞皇后也因此變成東宮太后,又稱慈安太后。因為同治皇帝年紀幼小,只好由兩宮太后一起垂簾聽政。──說到這裡,我們大概知道“添香禳鬥鬧朝堂”的含義了,當年“添香”而招來的秀女蘭兒,此時正以太后的身份大“亂”著清王朝。

按照歷史的發展,咸豐下來乃是同治。那麼,劉基預言中有哪些話是說到同治呢? 有!那便是“洞邊去水台用水,方能復正舊朝綱。火燒鼠輩尤自可,虛入泥巢無處藏,草頭家上十口女,又抱孩兒作主張。”

此處字迷是指同治繼位和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慈嬉太后在同治死後又立年幼的光緒為帝垂簾聽政。如洞邊去水,是指洞字去掉邊上的三點水為同字,而台字再用上水字邊為治字,火燒和虛入二句指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圓虛入京城而後退出,慈嬉又立光緒垂簾聽政。

“金羊水猴又饑荒”,正暗示著同治之年。因為,辛屬金,未屬羊,所以金羊就是辛未年,即同治十年(公元1871年);壬屬水,申屬猴,所以水猴就是壬申年,即同治十一年(公元1872年)。如果說,同治十年、十一年都鬧饑荒,這是天災,那麼,我們再看看是否還有人禍吧!“犬吠豬啼淚兩行”-從字面上來看,很明顯是暗示發生了悲慘的事件,這個事件是必須天下一起慟哭的,連豬狗都哭了,除非皇帝駕崩還有什麼事能如此呢? 確實如此。同治十三年是甲戊年,也就是狗年;光緒元年是乙亥年,也就是豬年,而同治皇帝駕崩的時間,正好是狗年之末豬年之前的十二月份。所以,劉基的這句預言又完全應驗了。

同治皇帝駕崩後,慈禧太后立醇親王的兒子為帝,也就是光緒皇帝。那年光緒皇帝不過是五歲小孩,是由慈禧太后抱在懷裡上朝廷的。因此劉基“女抱幼兒作主張“當然是指慈禧太后抱著光緒皇帝處理朝政這件事情的。

“二四八旗難蔽日,遼陽思念舊家鄉。” “八旗”指滿清,遼陽是滿清的舊家鄉,這裡指滿清不能再統治中國了,要回到舊家鄉去了。另外,二字和日字加上家鄉之家字的寶蓋頭,為宣字。遼陽思念舊家鄉,指宣統在瀋陽作滿洲國皇帝,滿清又回到東北的老家,頗有諷刺意味。而且還有“八旗”難敵國民黨的青天白“日”旗的意思。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中國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