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小說《蒼宇劫》引子:法界因緣(下)雷霆中的決絕下塵

白雲飛


【正見網2007年03月17日】

序章 《法界因緣》(下)《雷霆中的決絕下塵》

宇宙如輪,時光飛逝,轉瞬間,已是滄海桑田。

法界才過了短短的一天,在下一層天體“次法界”中卻已經過了千萬年了,法界眾神看的分明,聖法輪聖王和那九萬九千九百九十八朵聖蓮花已經再次轉生下界,進入“微法界”了,聖王轉生為“微法界”主神,而九萬九千九百九十八朵聖蓮再一次轉生為形態各異的佛、道、神,如今正無憂的生活著,玄青感慨萬千,昨日之神變的洪大與莊嚴,在今日來看如同夢幻一般。

玄青坐在玄青世界裡那高高在上的法座上,神思卻來到了法輪世界大蓮花池,看到蓮花們靜靜的開放,可是玄青的那朵“最後的法蓮”卻還是半開半闔,在正法之輪的萬丈光輝下,時隱時現。

法蓮還是聖王臨走時的那朵蓮,而天空裡那威威轉動的正法之輪卻已經不是聖王臨走時的那個輪了。

聖王和九萬九千九百九十八朵聖蓮花剛剛消失在法界,血紅的大神們就舉行了第一次法界正法協商大會,這些法界眾神的偉大意志所選擇的最智慧、最有法力的大神,集會商談著如何才能夠更好的幫助聖王正法,這些驕傲的大神們每一個都十分的優秀,十分的傑出,驕傲的他們甚至認為自己比聖王看的更清楚。雖然聖法輪聖王是法界的主持大神,但是,這些血紅大神之中有的存在年代比聖法輪聖王更久遠,他們甚至清清楚楚的記的法輪聖王誕生在法界的最初時光,有的和法輪聖王同時出現在這個法界,這些驕傲的大神想,你也是這裡的,我也是這裡的,我看的比你更清楚,我們要給你更好的安排。

我們為聖王好呢,這些大神都是這樣想。

血紅大神們的首次集會,結果只有一個,從新改動了聖王與眾神協商好的正法之輪,以血紅大神們的認識標準為核心,從新的加進、更改了許許多多的東西,其中包括法難。

玄青也將作為血紅的代表,進入聖王的弟子的行列,做血紅的大神們要做的事。

正思索間,玄青世界輪番震動,異香遍地,曼陀羅花雨紛紛,法輪世界大蓮花池裡有大光明沖天而起,直射玄青世界,玄青大喜,知道那朵“最後的法蓮”已經完全盛開,此時當是他離開法界、轉生下界的時刻了。與此同時,玄青世界的眾神眾生也知道聖主將在此時離開法界,頓時哀憐痛哭之聲響徹這個青色的莊嚴世界。

玄青和他的眾生在青色的大光明中,現身法輪世界大蓮花池,正欲莊嚴踏入那最後的法蓮,突然有四道光明從身後直奔大蓮花池裡的“最後的法蓮”,雷鳴電閃,法蓮法光沖天,將這四道光明擋回大蓮花池岸,光明消散,化為四個紅、黃、白、黑四個小童兒,跌落在地。

玄青微笑,停步,轉身。

細看,乃是“赤焰”、“玄黃”、“白雲”、“暗夜”四個昨天剛剛降生在玄青世界的童兒,玄青世界眾生無量無盡,但在這個世界的主宰者的智慧法眼裡,卻是明察秋毫,歷歷在目,任何一個生命哪怕是微小如塵埃般的思想波動都逃不過主神無所不在的偉大意志的俯瞰。

玄青在昨日聖王離開法界的時候,就已經覺察到了自己的世界裡消亡了九千九百九十九個衰老的生命,又誕生了九千九百九十九個新生命,其中,有四個新生命分明有著超出尋常的巨大能量,而且這四個新生命剛剛降生就吵著要轉身下界。

玄青當然知道這四個小生命一定會相隨來到法輪世界大蓮花池,他並沒有阻攔,他想知道這四個童兒到底能不能通過自身的能力轉生下界。

玄青是慈悲的,他憐惜的看著這四個剛剛降生在自己世界的新生命,青光閃動,玄青已將這四個童子托在他青蓮花一般的巨大手掌之中。

那四個童兒看到玄青慈悲柔和的目光,頓時大哭起來。

玄青問道:“你們也想到下界去嗎?”

童兒們點頭稱是。

玄青慈悲的說道:“你們不能夠去,一到下界會迷失本性,永遠都不能夠再回來了。”

童兒們用稚嫩的聲音回答:“那為什麼聖主您要下去呢?”

玄青微笑道:“因為宇宙大劫將至,我與聖王有約,我要下去得法修煉,救度眾生啊――”

童兒們歡喜的回答:“那我們跟聖主您一起去啊,我們也去人間得法修煉,救度眾生啊,聖主您讓我們跟您一起去吧――”

玄青看著這四個歡喜的童兒,沉默良久。

玄青一直有一個疑問,每當他看到法界以下那層層無盡的宇宙層次的時候,他就會想,法界應該也不會是宇宙的最頂端吧,會不會法界也是更大宇宙的一個層次呢?法界之上會不會還有更洪大的世界與神靈呢?雖然玄青往上看去,只能夠看到無盡的虛空,再也沒有任何物質的存在,但是他卻奇怪的總是有這樣作為一個神不應該有的疑惑。

也許,這四個童兒就是來自那看不見的更高層吧。

玄青一念及此,做了一個決定。

但見他慈悲的看著掌上這四個靈光閃閃的童兒,慈悲的說道:“你們降生晚了,聖法輪聖王已於昨天和九萬九千九百九十八位聖蓮離開了法界,你們已經失去了在法界與聖王結緣下走人間的機會,此大蓮花池也作為眾神轉生下界的唯一通道被血紅的大神們所封印,成為法界禁地,不允許法界眾生私自下界――”

看到這四個童兒小嘴一癟,眼見又要哭出來,玄青趕緊說道:“還有一個辦法可以穿越血紅的封印,轉生下界――”

童兒們止住快要流出的眼淚,屏住呼吸,全神貫注的看著這偉大的聖主。

玄青繼續道:“法界眾神為了更好的幫助聖王和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朵聖蓮,從新改動了正法之輪,為聖王和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朵聖蓮增添威德故,安排下許多巨大的天象,法界眾生不許私自下界,除非同意配合這個天象,轉生在未來的大法弟子之中,禍亂魔煉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朵聖蓮,以錘鍊聖蓮之道心,增添聖蓮之威德,除此以外,不可下界――”

童兒們楞住了,看來要到人間得法,只有轉生為魔了。

四個童兒一陣激烈爭論之後,只見穿紅的“赤焰”、穿黑的“暗夜”向玄青胡跪合十,道:“為得聖王大法故,赤焰、暗夜,願領未來魔部眾生之契約,惟願法界眾神聽許我等轉生下界―――”話語畢,但見天空中那威威轉動的正法之輪,華光耀眼,有兩道一紅一黑的光芒化為契約飛出正法之輪,沒入“赤焰”和“暗夜”的識海。

卻見穿黃的“玄黃”、穿白的“白雲”,互相擁抱,哭成一團,哭聲甚是淒涼。

玄青也不禁心頭一酸,可憐的童兒啊。

只見這兩個不願領受魔部契約的童兒,於玄青聖主青蓮花一般的寬廣手掌中,向玄青行五體投地之大禮,哭聲哽咽,道:“惟願聖主聽許我等轉生下界,我等為得聖王大法故,萬裡迢迢,千辛萬苦,欲和聖王結緣下走人間,然,我等降生太遲,錯失機緣,此乃我等大恨也!然,今日要我等簽下魔部契約,卻也萬萬不可,我等若於未來得聖王之法,聖王則恩同父母,怎可誹謗正法,怎可誹謗恩同父母的聖王,行大逆不道,萬萬不可,然,但請聖主憐憫我等,許可我等轉生下界――”

兩個童兒淚雨滂沱,痛聲陳述。

赤焰、暗夜也雙雙跪下,淚如雨飛,為玄黃、白雲請求。

玄青輕輕搖頭,忍心道:“不可以,眾神定下的規則不可以違背―――”

淚光中的兩個童兒,互相對視,心領神會,悽然一笑,道:“法不可得,要此身何用――”銀牙一咬,頓時化作一黃一白兩道光明,向蓮花池中那“最後的法蓮”撞去。

此光明不再是先前的轉生奔赴,而是決絕的粉身碎骨,形銷神散。

青光一閃。

玄青那青蓮花般的廣大手掌已將玄黃、白雲攔在手中。

玄青連聲讚嘆,道:“奇哉!奇哉!你二人竟有這樣的決絕意志,真能放下生死,何難能阻擋你等前行之路!事在人為,命不在天,在乎你等各自的選擇,你等有這樣決絕之大志,我安能不助一臂之力――”

讚嘆聲中,但見那“最後的法蓮”發出照耀寰宇的光芒,紅、黃、白、黑四色光明交替橫掃天穹,法界震動,“最後的法蓮”展現了不思議神變,現出本來面目,雷鳴聲聲裡,光華耀眼,“最後的法蓮”一分為五,赫然化作五朵神聖之蓮,中間為鑽石般透明的大寶蓮花,四方分布紅、黃、黑、白四朵小法蓮,燦爛輝煌,光如日月。

一時間,法界眾神震驚,難道聖法輪聖王的意志所選擇的,原本就不是一朵法蓮,而是五朵法蓮?

只見,剎那之間,玄青就要帶這四個童兒轉生下界。

卻見天空於這瞬間憑空而起血雲,四方血雲匯聚,電閃雷鳴,霹靂震耳,有大血寶網從天而下,將蓮花池全部籠罩,血光彌天,血紅大神們的意志於這一剎那開啟了封印的咒語,已然將蓮花池全部封印,天空中有巨聲如雷,轟轟震天,那聲音道:“玄青聖主不可!――”

玄青昂首向天,回答道:“我決定了!――”

這聲音如一柄神劍沖天而起,裂穿天空裡密布的血雲,玄青全身亮起光明,一輪上紅下藍的太極瞬間將自己和四個童兒籠罩,玄青一聲斷喝:“開!―――”,肩頭兩柄陰陽法劍化作黑白二龍,斬向封印之網。

驚天動地的一聲雷震,震動法界恆河沙世界。

封印之網頓時裂開一個大洞。

那上紅下藍的太極球以電閃雷鳴之勢射入蓮花池,化作五道光明,沒入神光燦爛的五朵法蓮,剎那間,蓮花開闔,五朵聖蓮花消失不見。

唯有眾神的驚嘆在廣大無垠的法界時空裡十方傳說……

(本篇完,敬請關注《蒼宇劫》正文 第一章:問道(一)《峨眉山下萬盞燈》)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