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字是一個正信的過程

徐子陵


【正見網2007年05月11日】

今天突然明白了在人世中不經意間的一件事,一句話,也許就是神對你的提示,隨意之間的思索也許就是一個對佛理的淺悟。

《轉法輪》改字四出來後,我姐一直讓我改字,我像以前改字一樣一直推三阻四的以種種藉口推託。今天,可能姐太生氣了,把我訓了一頓,訓過後也讓我不禁坐下來靜靜的思索自己對改字的一貫態度。自己不願意改字,其實不就是自己後天的觀念與業力嘛,在它的帶動下沒有用自己的正見、佛性看問題。這時的自己完全偏離了佛法,從而暴露了自己很多的執著,怕麻煩的心、改不改無關緊要的散漫心、安逸心、懶惰。要去的心太多了。其實說白了,就是自己對大法的不尊重,正信的不足。一個神怎麼會在改字問題上推三阻四,拖拖拉拉這麼不嚴肅哪。

另一面看,舊宇宙舊的一切為什麼不完美,越來越變異。要被修正淘汰掉,因為舊的一切的基點是為私的,為自己的。他們不願意改變,不要放棄自己的一切,想維持原樣。未來的新宇宙是完美的,是為公的,是具有自我修補能力的。其實改字不就如上面的理一樣嗎?充分體現了佛法圓容不破的一面。其實這不也是在正法,也是正法的一部分嗎?自己的不願改變,不就是符合了舊宇宙為私的理嗎?怎麼能是一個新宇宙護法神的想法與作為哪……

在此,希望像我一樣不願改字的同修對改字重視起來,正信正行。

個人體悟,表達有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