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為眼迷

陸文


【正見網2007年06月19日】

本世紀初美國奧斯卡獎影片《美麗心靈》講述了一個值得同情與深思的故事。一位年輕的學者納仕,在進修時結識了一位室友和他的外甥女,和他們成為了朋友。納仕功成名就後娶妻生子,生活安寧幸福。納仕教授多年來為美國軍方做了一些秘密工作,直到生命受到威脅。

這時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心理醫生告訴納仕教授的妻子,軍方從未讓他從事過秘密工作,他所說的主持秘密工作的官員也不存在,就連他所說的進修時的室友也不存在,這些都是他的幻想。他有嚴重的心理問題。

於是,可憐的納仕教授被強迫進行了殘酷的治療。他的身心受到摧殘,往日英明睿智的學者變成了一個又痴又呆的可憐蟲。然而,那位主持秘密工作的官員、以及當年的室友和他外甥女,依然經常出現在他面前。

有一天,納仕想到了一個關鍵。多年來室友的外甥女一直沒有長大。他意識到自己見到的這幾個人不受時間的制約,也即他們不是這個時空中的生命。納仕擺正了自己的心態,對這幾個人視而不見。於是,他在人們眼力中逐漸恢復了正常。

此電影起名為《美麗心靈》,並不妥當。它起到了為納仕教授辯護的作用,即他的身心是健康的甚至是美麗的。然而,卻未能揭示問題的關鍵,即人們對眼睛的迷信。納仕教授受到的非難,就是因為人們對眼睛的迷信造成的。

人們常說:「眼見為實。」換言之,眼睛看不到的就認為不存在。也即人們衡量事物是否存在的依據是眼睛。這種衡量標準對不對呢?顯然不對。一杯水,用眼睛是看不到其中的微生物的,但用顯微鏡卻可以看到。這是從微觀角度上看。

現在科學家已經知道人的眼睛所能看見的光即所謂可見光,在電磁光譜中只占很小的比例,大約百分之二左右,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光是看不見的。也就是說即便普通大小的物體,有很多人的眼睛是看不見的,只是它們多不在我們這個空間,人也碰不著。

這還是現代科學所能認識到的電磁光,宇宙中何止電、磁這兩類物質啊。現在科學家普遍認識到物質是可以無限窮分的,也即宇宙中的物質是無窮無盡的。電磁這兩類物質在整個宇宙中是微乎其微的。也即人眼、現代科學的儀器所能見到的物質是極其有限的。

這充分證明眼睛並非衡量事物存在與否的依據。既然如此,人們只相信眼睛看到的,對它過分的迷信就是不對的。

我們回到電影中來,納仕教授看到了另外時空的生命,而別人看不到,因此他被誤診為心理有問題,從而身心遭受了嚴重創傷。我們這些觀眾都很同情納仕教授,因為我們在看電影,我們看到了生活在納仕教授周圍的人所看不到的生命。也即,是導演在利用電影這種手段來破觀眾對眼睛的迷信。如果觀眾也處在納仕教授身邊,或者身邊發生類似的事情,恐怕一樣難以相信。其實真正的問題在於人們缺乏對人體自身、對物質世界的了解。

隨著現代科學的發展,人們對一些科學儀器非常迷信,用科學儀器能探測到的就相信,探測不到的就不相信,認為它們不存在。人們又走入了一種新的迷信之中。

那麼科學儀器探測不到的是否就不存在呢?現代科學的儀器是隨著現代科學的發展而發展的。在顯微鏡被發明之前,人們用放大鏡是看不到微生物的,那麼微生物是否就不存在呢?顯然微生物不會因為人們看不到它就不存在。假如現代科學這條道路還能繼續發展下去,儀器越來越精良,人們就會發現許多現在所見不到的事物。

物質可以無限窮分,而現在科學儀器可以探測到的最微觀物質是夸克、中微子,夸克、中微子肯定也是由更微觀的物質粒子構成。那麼在現有科學儀器還探測不到時,是否就能認為它們不存在呢?

通過以上分析,我們可以明白一點,眼睛看不到的,用現有科學儀器探測不到的,不等於不存在。如果有人看到了別人看不到的、現有科學儀器探測不到的事物,不等於是幻覺。

如此看來,納仕教授看到了別人看不到的生命是完全有可能的。在如今這個年代,最普通的解釋便是他有特異功能。

實際上,現代科學這條探索宇宙的道路是很狹隘、膚淺的。古代科學不一樣,它能突破這個物質空間,不局限在我們這個物質空間中認識、發展,能認識到另外時空及其生命的存在。古代人普遍能認識到人除了有肉體之外還有元神,人死了元神就離開肉體,進入另外時空繼續輪迴。當然,時空是現在科學造就的認識,在古代人們把時空稱做天、地等,不同層的天、地就是不同的時空。古代人知道不同的時空中有不同的生命,比如陰間的人,天上的神仙和人,還有三界外高層空間中的神佛世界。

由於古代人普遍擁有對神佛的信仰、且重視養生之道,故很多人具有特異功能,能看見另外時空的景象或神佛的顯現,有些人甚至能進入另外時空,人們普遍也相信。

但是現代人不一樣,人們對現代科學非常迷信,把現代科學有限知識之外的都視為不存在。由於現代科學手段突破不了這個空間,在現代科學對宇宙的謬見之中成長起來的人,反過來把那些能對宇宙有正見的人視為迷信者,把他們談出的對宇宙、時空、生命的正確認識視為迷信。從而在無知中毀滅著自己的根本、道德,可悲啊!

再次回到電影中來,納仕教授如果生活在今天,也許能受到比較公正的待遇。因為現代西方社會已經對一些特異功能、超常現象有了認識和研究。諸如用催眠手段看輪迴情況等補充療法,已經普遍為人們所認識、接受。宇宙中存在著另外時空,對大多數西方人來說已非天方夜譚。

中國大陸因為沒有新聞自由,對這些事物很少報導,也不研究,故人們對特異功能、超常現象、人體和物質世界普遍缺乏正確認識,對現代科學的有限知識非常迷信。

曾見過一則報導,美國總統有兩名隱形衛士。大陸有人寫文章反駁這種可能,想當然的認為如採用扭曲光線的辦法,當光線繞過隱形者時,隱形者也看不見別人了,從而認為隱形這種現象不存在。

其實,只需吸收照到身上的可見光,便可實現隱形。照射到別人身上的光線能反射到隱形者眼中,被他看見。也即自己想不通原理便想當然地認為不可能,這也是很多人的一個弱點。當然,這只是對隱形原理、可能性的一種分析,實際上有多種方法。比如當隱形者進入另外空間,那一般人自然就看不見他了。

不要被低能的眼睛迷住,不要被粗糙的儀器迷住,不要被現代科學有限的知識迷住,打開你的思想,去接受世界的真相。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