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報應實錄:聽佛經種善因 令屠城世為豬

曉輝整理


【正見網2007年06月25日】

蘇州人劉錫玄,字玉,號心城,庚戌年中了進士。最初在廬陵任教授之職,後來應雲南的聘請前往任職。路過貴州時,所乘船隻停在郵亭處過夜。當晚,他夢見一個長臉的高大漢子對他說:「我原本姓朱,在唐朝時是個商人,有一次經過一座寺廟,見到一位法師登高座講佛門的四十二章經。我就發心設了一次堂齋,並且聽了一次經。就因為種了這個善因,於是世世都當小官。

到了宋朝初年,我轉生長大後成為了偏將軍,名字是曹翰。我率軍攻打江州,因為久攻不下,所以非常憤怒。後來破城之後,就下令屠城。從此以後,世世都轉生為豬,被人殺戮。如今先生停船的地方,正是我將要被屠宰之處。咱們有緣相遇,希望你能哀憐救我一命。」

劉錫玄從夢中驚醒,趕忙呼叫僕人去看看船隻所停之處是什麼地方。僕人很快回報,果然是屠宰之地。不一會兒,屠戶的門打開,抬了一頭豬出來。這頭豬叫的驚天動地,於是劉錫玄就用錢將豬買了下來,並把它載回,在閻門的西園內放生。當叫它曹翰時,它還會應聲。

後來,劉錫玄將這件事的因緣寫了下來,刊行流布,還錄在他的《黔枝偶存集》中。

(資料來源:清朝釋戒顯《現果隨錄白話》)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713)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