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日記:該寫了

笑梅


【正見網2007年08月18日】

二零零七年八月十六日 天氣涼

幾天前,我的手指接連三次被紙劃破(paper-cut),小小的口子,有一點點痛,痛的程度正好引起我的注意。第一次沒在意,第二次也沒有在意,到了第三次,我突然意識到這肯定是讓我悟什麼的,不然,不會這樣頻繁的發生同樣的情況。

我看著那三個象筆畫的小紅印兒,分別在我右手的拇指、食指和中指上,那麼這三個指頭都做了什麼呢?

想著想著,忽然眼前一亮,原來它們是寫字時握筆的三個指頭啊!用紙張來提醒它們,意思是說:「哎,該寫了。」 我一向是個悟性不好的人,這回在三次點化之後終於悟到了,內心一陣感動又一陣慚愧,為什麼非得讓師父這樣苦心點化才悟到呢?

雖然悟到了,可總是被工作及其它的事占據著,似乎很忙。其實每天都有所感悟,內心也時不時的有些想法要寫下來,好像就是很難找到那個書寫自己心靈的時間。

今天,又偶然的收到好友的電子郵件,她說她喜歡讀我的文字,有時還列印出來。這封郵件無疑是再次提醒我,該抓緊了。

我想,時間就是從每日裡擠,稍一放鬆,就放過去了。剛才坐下來算了算,我是可以每天擠出一二個小時的時間來寫點什麼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